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过去十年全球经济增长靠的是美国页岩油庞氏骗局支撑?

2019-06-25 08:07:02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SrsroccoReport分析师认为,很少有分析师意识到,在过去10年里,全球经济一直受到美国页岩油庞氏骗局的支撑。如果没有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大幅增长,全球经济本应已经见顶并陷入严重萧条。

  根据2019年BP统计报告,2018年全球石油产量增幅超过2017年,其中美国的贡献占到惊人的84%。

  数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全球石油日产量增加1160万桶,美国和加拿大分别增加了850万桶和200万桶,共占全球石油产量增幅的90%;而世界其他地区石油日产量增幅仅为110万桶。

      下图为全球石油产量净变动与同期美国和加拿大产量变化的对比:
      与2017年相比,2018年美国和加拿大石油日产量分别增长220万桶和40万桶,而世界其他地区则减少了60万桶。
      再看看1997年以来剔除美国和加拿大的全球石油产量变化,看起来世界其他地区正在应对石油产量见顶的影响。
      1997年至2007年期间,不包括美国和加拿大的全球石油日产量增幅为1140万桶。然而,自2008年以来,世界其他地区的石油日产量仅净增长了110万桶,增幅远低于美国和加拿大和的1050万桶。因此,北美石油产量增长、尤其是来自美国的增长,一直是全球GDP增长的主导因素。

  下图为石油消耗率对应的与实际GDP增速变化。如果2008年以来美国占全球石油产量增幅的近75%,那么,其对同期全球GDP增长的贡献也在75%左右。
      虽然2008年以来美国的石油产量大幅提升,但之前10年的情况并非如此。

  1997年至2007年美国石油产量减少了17%,在最近10年则激增125%。
      由于美国页岩油气产量的快速上升,产生了更多的液化天然气。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液化天然气日产量为430万桶,占总体石油产量的28%。遗憾的是,一桶液化天然气的能含量只有一桶石油的三分之二,其市价也要比石油低60%。
      不管怎样,美国页岩油庞氏骗局让全球经济在过去10年继续增长,尽管系统中增加了大量债务。然而,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会比能源分析师预测的更快到达峰值,特别是在下一次经济衰退和萧条期间。若油价没有重返60或70美元的水平,那么今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幅预期可能被大幅下调。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上周一,油市出师不利,美、布两油携手下挫,WTI原油更是一度跌至51.79美元/桶的低点。但到周...

06月25日 08:06

虽然大多数报告将上周原油价格的上涨归因于伊朗事件的影响,但实际情况是,早在周三收盘时,原油价格就已经...

06月24日 15:03

据《海湾消息报》(Gulf News)6月21日报道,由于近期阿拉伯湾的油船袭击事件,运输中东石油的...

06月24日 14:5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6月24日 14:30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6月24日 14:25

  国际原油本周初继续持坚。上周油价创下逾三周新高,NYMEX原油期货价格累计涨幅近10%,因市场担...

06月24日 10:24

  6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世界能源...

06月24日 09:37

  6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世界能源...

06月22日 18:17

  Vortexa Data周五(6月21日)数据显示,5月全球原油及凝析油海上油轮库存触及2017...

06月22日 18:17

  受周四外盘原油价格大涨提振,6月21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8合约一度创下6月3日以来新高44...

06月22日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