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纳指涨近1% 美油劲升逾5%

2019-01-10 08:41: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东方财富网10日讯,欧股集体上扬,美股录得四连涨,纳指涨近1%。国际油价大涨,美油涨逾5%,较去年12月低位上涨23%,布油也涨逾4%。美联储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抱有耐心,加息立场更为谨慎。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4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逾400个基点。金价小幅收涨,收复1290美元关口。加拿大央行宣布将隔夜利率目标维持在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外盘纵览

  美股全线收涨纳指涨近1% 科技股与能源股涨幅居前

  科技股方面,苹果和Facebook均涨超1%,亚马逊涨0.17%,奈飞和谷歌微跌。美光科技涨超5%,恩智浦、西部数据、博通均涨超4%,AMD跌2.7%,微软、推特均涨超1%,特斯拉涨近1%。

  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涨3.49%,京东涨3.22%,百度涨1.98%;优信涨10.59%,网易涨6.61%,拼多多涨6.42%,蔚来汽车涨3.59%。

  美元指数创11周新低 金价收复1290美元关口

  随着波动性回归全球股市,受避险资金纷纷涌入,黄金价格自8月低点开始上涨10%直至年终。12月价格涨幅更是创2017年1月以来最好月度表现。高流动性依旧是投资者的喜爱,这意味着对于市场来说黄金依旧在投资选择中排在主要位置。 分析人士认为,整体来说黄金在2018年表现不错,从长期来看表现更为突出,尤其是在全球资产普遍下行的当下,其对冲作用更为明显。随着市场对于经济担忧的加剧,在2019年黄金或继续延续强势表现。

  WTI原油期货收涨逾5% 较去年12月低位上涨23%

  分析人士指出,油价受到来自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支持。OPEC+于去年12月达成减产协议,自2019年1月1日起减产120万桶/日,有效时长为6个月。OPEC方面表示,若市场供需仍难以平衡,不排除进一步延长减产时间。另一方面,沙特阿美上市的消息也助涨了市场的看多情绪。

  欧洲股市全线收涨 汽车股和科技股涨幅居前

  盘面上,汽车股和科技股涨幅居前。具体来看,法国股市在星期三收高,其中工业、生活消费品和科技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德国股市在星期三收高,其中科技、媒体和基础资源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英国股市在星期三收高,其中产油设备和分销、电气和软件和计算机服务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

  隔夜要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对进一步加息抱有耐心 加息立场更为谨慎

  北京时间周四(1月1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在是否进一步加息问题上的立场比政策声明所反映的更为谨慎。据美联储发布的12月18-19日政策会议纪要,许多与会者认为,尤其在通胀压力较小的环境下,美联储可以对进一步的政策紧缩抱有耐心。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关注近期金融市场波动及前景风险。

  新年首个央行决议!加央行按兵不动 美/加上演深V反转

  正如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加拿大央行周三(1月9日)将隔夜利率目标维持在1.75%不变。加拿大央行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继续放缓,预计2019年增速将从2018年的3.7%放缓至3.4%。其指出,全球油价下跌对加拿大的前景产生了重大影响,导致贸易状况和国民收入下降。

  美国政府“停摆”经济数据缺失 对冲基金投资“裸奔”

  “现在,我们的投资正处于裸奔状态。”一家美国股票多空型对冲基金经理赵诚(化名)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感慨地说。从2018年12月下旬美国政府关门起,包括美国零售销售报告、GDP增长数据、耐用品销售数据、工厂耐用品订单增速等经济数据都无法按时公布,导致他无法根据最新的经济数据指引,迅速调整优化自己的美股投资决策。

  评论精华

  中国26个月来首次增持黄金 多国掀囤金潮你该怎么办?

  购金潮在冬季来了,黄金市场的春天还远吗?2018年末,我国黄金储备5956万盎司,环比增加32万盎司(约9吨),为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上升。匈牙利央行在2018年出现32年来首次增持黄金,并且增加规模高达十倍。波兰央行去年也大量增加黄金储备至35年来最高水平。

  2019年新兴市场或迎来喘息 仍需警惕风险溢价

  “今年新兴市场还是有机会的。短时间内息差没有出现显著的缩小,那么美元应该还是相对强势,如果美元还是强势,新兴市场就不会立即出现良好的机会,因此还要等待美元回落的时机。我们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两次。” 渣打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对媒体表示。

  热点聚焦

  寒潮袭击亚洲楼市 多地市场极速降温

  2018年四季度,亚洲楼市出现大规模的降温,其中新加坡房价6个季度以来首次下跌。另外,澳大利亚悉尼房价较2017年峰值时大跌超10%。机构称,虽然各地区跌幅高低有别,但仍有共性可寻,其中借贷成本上升、政府监管力度加大以及股市动荡成为当地楼市下跌的主要诱因。而预期各地政府短期出台相关政策刺激楼市的机会微乎其微,亚洲楼市短期难以走出寒潮。

  科技盛会CES开幕 全球科技股再掀投资热潮

  2019年CES(美国消费电子展)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幕,为期4天的CES云集了4400多家顶级的消费类电子厂商与IT核心厂商。媒体梳理出的2019年CES值得关注的8大科技亮点,包括5G技术、智慧交通、语音助手、可穿戴健康设备、机器人繁荣、K数上升、屏幕折叠,以及社会关注的平台和隐私问题。

  各界声音

  为何惠誉突然警告要下调美国的3A评级?投行建议赶紧卖出美元

  北欧银行指出,美元可能在第一季度下跌,因为美国政府将于3月1日达到其债务上限,届时美国将更难通过举债来筹集政府运营需要的资金,或许不得不释放紧急资金,这将导致短期流动性过剩,稀释美元。

  供应过剩担忧加剧 高盛大幅下调2019年油价预期

  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再度出现过剩且具有弹性,高盛下调2019年的油价预期。包括Damien Courvalin在内的分析师在1月6日的报告中预期,布伦特原油在今年的平均价格为62.50美元,此前的预期为70美元。WTI原油平均价格预期为55.50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64.50美元。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东方财富网10日讯,美、布两油持续拉升,WTI原油涨逾5%,上破52美元/桶关口;布伦特原油涨4...

01月10日 08:38

中油网讯:日内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一时间油价看多情绪蔓延,各大机构纷纷预计国际油价2019年的行情走势...

01月09日 18:03

中油网讯:隔壁油价刚刚涨破50美元大关,这边委内瑞拉马杜罗便计划日均增产100万桶,这是要加剧国际油...

01月09日 15:43

“本计价周期以来,欧佩克主导的减产生效,加之沙特计划降低出口量,美股强势反弹,诸多利好因素推动国际油...

01月09日 15:35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分析师Rob Haworth表示,油价近期似乎已经见底,在经历去年第四季度的大跌后,...

01月09日 15:25

周三(1月9日)亚市午后,WTI原油位于50.55美元/桶附近水平徘徊。 自2018年末以来,油价...

01月09日 15:01

中油网讯:国际油价3周以来首次突破50美元大关,且上行趋势不减有可能扩大涨幅。截止发稿,WTI油价报...

01月09日 14:5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1月09日 14:3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1月09日 14:32

据外媒报道中美谈判将于周三继续。特朗普日内的推文也引发市场关注,他再次抨击美联储加息,却在随后的推文...

01月09日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