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委内瑞拉石油产量要跌到底了 请做好油价上涨的准备

2018-12-17 17:03:02 来源: 作者:佚名

  中油网讯:OPEC减产令国际油价止跌暂稳于50美元上方,上行动能不足很可能导致油价在2018年末收官于50美元附近。但令人意外的是,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持续下降,由100万桶/日下降了60万桶/日,真的到跌无可跌的境地了。

  一、利比亚+委内瑞拉+伊朗=OPEC减产计划?

  利比亚的石油产量也因地缘政治风险减少40万桶/日,加上委内瑞拉的降幅,差不多能抵上OPEC11月延长减产的计划,可谓是讽刺意义十足。

  不过,利比亚原油产量极不稳定。在几周前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刚刚飙升至多年高点,现如今又出现下滑,这让国际油价后市的上涨充满了未知风险。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众所周知,在11月伊朗原油产量较10月下降38万桶/日,有观点认为,若美国继续阻碍伊朗石油出口的话,至2019年时,OPEC产油国可发现减产任务或早已完成,国际油市供应过剩的状况将全面缓解,有可能面临IEA的预期——2019年油市将供不应求。

  二、韩国11月未进口伊朗原油

  韩国是美国伊朗制裁豁免8国里的其中之一,在取得豁免权后,韩国并未进口伊朗原油,先不论其他政治方面影响,但从原油价格来看,韩国未进口伊朗原油,表明原油市场需求下降,加重油市供应过剩的状况,致使国际油价继续承压下跌。

  数据显示,韩国三个月没有进口伊朗石油,韩国1月至11月自伊朗的石油进口量下降57.9%至715万吨,或15.7009万桶/日。相比之下,2017年同期进口量将近1700万吨。数据还显示,11月份韩国原油进口总量为1271万吨,比2017年同期的1259万吨增加1.2%。韩国1月至11月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0.6%至1.3123亿吨。

  石油进口需求的下降,必然引发一系列连带影响,伊朗也将因进口国需求的下降而面临持续减产,这进一步帮助OPEC+稳定油市缓解供应过剩的局面。但实质上是否是韩国因美国的态度问题而做出的选择还不得而知。

  三、美联储或改变渐进式加息计划

  年内最后一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高度关注,不仅仅因决定美元汇率波动,其还关联着2019年美联储货币政策。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美联储12月将加息,但或暗示2019年将放缓加息步伐,且有可能于本轮利率决议当中删除“渐进式加息”的措词。

  经济学家开始将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次数从4次下调至1-2次。美联储官员在9月份曾预测2019年加息3次,但在12月19日的最新预测中可能进行修正。

  这也就是说美元指数将迎来一波下跌行情,而国际油价或受美联储加息放缓影响持续上涨?在国会通过开支法案前,美联储决议需要重点关注,预计油价短线内有暴涨的可能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本周油价总体维持在低位震荡,因美国、沙特和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均创出新高,令市场担忧OPEC减产的努力或...

12月17日 14:43

  美国WTI原油周一(12月17日)亚洲时段低位企稳,最新交投于51.35美元/桶附近。美国钻井活...

12月17日 14:17

在OPEC与非OPEC达成减产协议后的一周内,油价出现反弹。国际能源署表示,减产协议可能至少为油价提...

12月17日 13:44

  周一(12月17日),油价震荡微涨,此前美国钻探数据降至约两个月来最低水平,但对主要经济体增长疲...

12月17日 13:14

【原油收盘】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担忧仍存,周五油价回落,周线收低2% 摘要:目前WTI原油上涨0.4...

12月17日 08:53

中企拿下阿联酋最大油田,中国将出现“第四桶油”? 摘要:中国企业振华集团在本月拿下了阿联酋最大油田的...

12月17日 00:53

本周油价总体维持在低位震荡,因美国、沙特和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均创出新高,令市场担忧OPEC减产的努力或...

12月15日 16:56

  四季度以来,原油价格持续下跌,NYMEX原油累计跌幅已接近30%,近三周则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未...

12月15日 08:50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资深经济学家贾斯汀·斯默克(Justin Smirk)解释说,原油...

12月15日 08:49

  过去两周,多空势力在原油市场上演起一场拉锯战,油价陷入了非常狭窄的交易区间。令人惊讶的是,油价实...

12月15日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