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现货资讯>>  正文

“蒜你狠”卷土重来?有些收购价翻一倍,还会继续涨吗?

2021-05-30 08:21:01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佚名

  [摘要]芦柞镇大蒜市场是当地最大的大蒜收购市场,李庆彬在这家市场做大蒜生意有三十多年了,他收购的大蒜按照外地客户的要求进行简单的分级,就会在当天装车发往全国各地,基本上每天从他手里运出的大蒜都在一百吨左右,最高的时候能到200吨。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调味食材,眼下正是新大蒜上市的季节。今年大蒜的收成如何?行情走势如何?记者在山东兰陵进行了调查。

  山东兰陵:苍山大蒜开启收获季

    苍山大蒜是山东省兰陵县的特产,属于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而且还是中国出口优质大蒜的主要品种。记者来到兰陵,正好赶上了今年鲜蒜开始收获的时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蒜农顶着烈日在收获鲜蒜。葛维真是兰陵县芦柞镇赵村的村民,她告诉记者,她家这不到十亩地,今年种的都是蒜薹,前段时间刚完成了蒜薹的收获,价格还不错,每亩地收的蒜薹能卖到四五千元,而大蒜就是蒜薹的地下根茎,蒜薹收完之后,进入五月中旬开始收割第一波大蒜,当地人习惯称为早蒜。
    葛维真说,自己种的蒜分为红皮蒜、射阳蒜、笨蒜几个品种。
    这种红皮蒜收回来要捆扎起来先晒几天,然后切割掉根须和茎,只保留这一段蒜头,活干得越细致,留的土越少,收购价格就能越高。

  许兴五和颜景侠是兰陵县芦柞镇尤庄的村民,记者赶到的时候,他们两口子正在地里紧张地忙碌着,今天他们的任务是把地里刚刚长好的射阳蒜要收完。
    颜景侠给记者展示了这种当地人叫做公蒜的植株,她说像这样的就是没有长成的蒜。
    许兴五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的公蒜特别多,所以收成不是特别好,但是这两天第一批的红皮蒜收购价格相比较去年翻了一番,综合起来损失还算是能接受的。

  鲜蒜品质 供应量 冷库库存量均影响大蒜价格

  当地蒜农都认为今年的收成还算可以,在当地的大蒜收购市场,这里的收购商又觉得今年大蒜行情如何呢?
    颜丙龙介绍说,收购价的确定除了品种以外,还要看具体的货,蒜农的蒜要是干一点,泥土少一点,价格自然也就高一点。
    芦柞镇大蒜市场是当地最大的大蒜收购市场,李庆彬在这家市场做大蒜生意有三十多年了,他收购的大蒜按照外地客户的要求进行简单的分级,就会在当天装车发往全国各地,基本上每天从他手里运出的大蒜都在一百吨左右,最高的时候能到200吨。
    李庆彬介绍说,大蒜的价格除了取决于鲜蒜供应量以外,还受到冷库库存量的影响。

  钱成在芦柞镇经营了两个冷库,他带记者参观的这是其中较小的一家,四个库可以储存2400吨大蒜,除了一个库的大蒜还没有清库以外,其他的三个库已经清空,开始为今年的新蒜储存做准备。
    钱成告诉记者,因为大蒜产地供应量比较大,鲜蒜当年很难全部消化掉,所以就需要库存起来,以保证市场的供应量。
    作为多年从事大蒜收购的中间商,钱成对于今年的大蒜价格走势怎么看呢?
    大蒜价格较往年略高 业内人士称大涨可能性不大

  在超市、菜市场等地,大蒜的价格又表现如何呢?下半年大蒜价格走势又将如何?

  在兰陵宝庆超市生活广场店,记者看到,鲜蒜的零售价是2.96元一斤。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在售的鲜蒜都是本地出产的,上市已经有10天左右了。
    有消费者接受采访说,大蒜是调料品,也不是当主菜吃,价格还是能接受的。

  为了进一步了解大蒜的全国行情,记者又来到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周景丰在这里经营大蒜生意已经20多年了,每天从他手里都有10多吨大蒜供应给北京市场。周景丰目前销售的大蒜主要分为新蒜和老蒜,相比较而言,新蒜的价格每斤要比老蒜便宜一元钱左右。
    王宗勇是地地道道的兰陵人,在新发地经营一家蔬菜集散中心,主要进行一些大型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的集中采购。对于今年大蒜的价格走势,王宗勇同样认为虽然今年开年蒜的价格比往年高了不少,但是出现大幅度涨幅的可能性不大。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进入9月下半月,央行又是降准又是开展逆回购交易,一连串的操作释放流动性超万亿元,堪称大手笔。分析人士...

09月24日 13:05

昨日,环保限产“突袭”,钢价涨“红了脸”。对于周一盘中的螺纹钢期货,多头纷纷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空头...

09月24日 13:04

“来到了大东北才知道这里和新疆一样的美,不同的是这里辽阔的大地到处种的是玉米、大豆和水稻。”看着一眼...

09月23日 13:14

近期,受到下游需求回暖影响,螺纹钢价格持续反弹。上周螺纹钢期货2001合约上涨4.78%至3549元...

09月20日 17:13

日前,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华夏饲料豆粕期货...

09月20日 17:13

近期,苹果、红枣特别是苹果期价的持续下滑成为了市场关注热点。目前来看,两品种市场价格联袂下跌主要是因...

09月20日 17:13

9月20日讯, 黄金震荡趋势即将结束?在昨日美联储宣布再次降息后,黄金日线探底1484成功,日内震荡...

09月20日 11:29

贵阳遵义一加油站1升汽油只要5.78元,多部门突击现场,调查取证。坐标红花岗区,近日,商务局等多部门...

09月18日 11:27

甲醇1月合约于2018年10月创下最高点后开始下跌,经过两个主要下跌波段,最低到达2100元/吨下方...

09月18日 11:26

  最近鸡蛋出尽了风头,经常出入菜市场的小伙伴估计已经发现了,鸡蛋的价格已经涨到“番茄炒鸡蛋的时候要...

09月17日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