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铜价下跌可能导致未来数年供应短缺

2019-08-12 19:24:27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行业分析师和管理人士说,近期铜价下跌可能会抑制对新铜矿的投资,这一趋势可能在未来几年导致铜供应出现大规模短缺,而这种材料对制造业和可再生能源项目至关重要。

  由于担心贸易紧张局势削弱全球经济及市场需求,铜价最近跌至两年低点。由于铜在建筑和制造业中大量使用,其价格走势与全球经济、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增长势头紧密挂钩。中国约占全球铜需求的一半。      一些投资者表示,由于新项目投产需要时间,眼下的价格下跌实际上可能在数年后带来更大幅度的上涨。其中许多铜矿还需要更多资金才能完成,而且这些铜矿散布在全球一些高风险的区域。

  分析师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矿石品位也在下降,这可能导致可用供应量低于预期,而电动车和新技术对铜的需求可能在2025年前后上升。

  投资者认为,只有铜价达到3美元每磅,许多长期项目才具有可行性,而目前铜价较这一水平低13%左右。上一次铜价收于这一水平上方是在2018年6月。      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预计,如果矿商不投入更多资本,2024年将出现100万吨的缺口。大宗商品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最近预测,到2028年供应缺口将达到约400万吨,这是基于对2028年产量约2,500万吨的预期估算的。

  这些预测背后的理念是,在交通运输和能源存储领域,迈向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技术的长期转型离不开铜这种金属。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铜使用量高于传统汽车,分析师预计,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将带来巨大的需求增长。预计印度等快速增长的国家也将继续投资于铜密集型基础设施项目。

  让一些投资者相信铜价最终会反弹的另一个原因是,在印尼等地运营铜矿仍面临很高的风险。

  许多人预计,Freeport-McMoRan Inc。未来几年能否成功,将取决于该公司是否有能力将印尼巨型Grasberg铜金矿由露天改为地下开采。去年年底,印尼政府斥资近40亿美元从Freeport和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Ltd。)手中收购了该矿51%的股份。随着该矿继续向地下开采转变,Freeport收入减少,资本成本上升。

  力拓上个月表示,在蒙古南部戈壁沙漠建成一座铜矿所需的时间和成本都将超出预期。这是矿商面临挑战的另一个迹象。

  分析师表示,行业领军企业Freeport和力拓面临的这些困难,可能预示着未来几年其他公司可能推迟开展复杂项目。尽管在智利和澳大利亚等国有大量机会,但开采铜可能比预期更加棘手。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外汇天眼行情端显示原油价格已反弹至54关口上方,外汇天眼援引三菱东京日联银行 ( MUFG Ba...

08月12日 19:23

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的登陆,我国正式迎来今年夏秋时节的“台风季”,目前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已受到强...

08月12日 15:38

  8月12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能源中心”) 20号胶期货合约正式上市。开市首日,境...

08月12日 14:36

  台风“利奇马”还在山东!  据中央气象台12日最新发布的消息,截至中午12时,“利奇马”位于山东...

08月12日 14:35

“收小麦高兴,收丰收的小麦更高兴。”今年“三夏”,山东省供销社农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机手李久合一直奋战...

08月12日 11:31

8月12日,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在20号胶上市仪式上表示,20号胶期货的上市,将有力推动相关产业利用期货...

08月12日 11:31

8月9日,上期所公布了《上海期货交易所不锈钢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及相关规则,就不锈钢期货合约、交...

08月12日 11:31

  8月9日,上期所公布了《上海期货交易所不锈钢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及相关规则,就不锈钢期货合约...

08月12日 09:31

  “千呼万唤始出来”!8月12日,在历经长达6年的准备后,20号胶期货终于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

08月12日 08:38

全年钢市呈现高供应、高需求、高风险、高波动、快节奏、宽振荡格局。预计全年钢价走势呈“M”型走势,上半...

08月12日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