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OPEC奋力减产仍难挽救油价颓势 空头主导走势逢高布空或为上上策

2019-08-07 21:05: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三(8月7日)美原油一度刷新6月18日以来低点至53.15美元,因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对需求前景构成了损害。尽管OPEC原油产量刷新逾5年低点且地缘局势持续发酵,但是油价仍总体维持弱势走向。

  对此知名原油市场分析师约翰·肯普认为,油价在上周大跌后持续下行,凸显出交易员试图利用均值回归策略、在油价大跌后买入期货合约的风险。但是油价反弹乏力,说明低吸买盘有风险,短时间逢低建多可能并非明智之举。

  OPEC面临尴尬境地

  普氏能源数据显示,OPEC在7月的原油产量下降至5年多最低水平,因其最大的产油国沙特产量大幅下降,同时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普氏能源提供的分析和航运数据显示,该组织7月的原油产量已经下滑至2988万桶/日,较之6月下降了21万桶/日。

  该机构表示,7月OPEC减产执行率出现上升的原因是沙特产量低于其配额,抵消了伊拉克和尼日利亚超额的产量。受此影响,7月OPEC减产执行率自6月的105%回升至117%。

  但是由于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疲软的担忧情绪以及需求的缓慢增长,OPEC平衡油市的努力正变的越来越困难。自7月初OPEC和俄罗斯领导的非OPEC产油国决定延长减产协议至2020年3月以来,原油价格并未得到提振,反而累计下跌逾5%。

  事实上随着近期国际贸易紧张关系,油价一直处于回落的走势中,因需求因素主导市场的走向。尽管OPEC持续减产,但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于需求下降的预期超过了OPEC减产的速度,这是油价反弹乏力的重要因素。

  美国制裁对于OPEC产量变化的影响也在开始下降。此前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也是支撑油价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在2018年第四季度,即美国正式制裁伊朗前夕,美原油一度站上近4年高位至76.9美元一线。

  尽管7月伊朗原油产量下降了50万桶/日至230万桶/日,为198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考虑到大部分伊朗原油买家停止了伊朗原油进口,因此对于油市的影响有限。

  而委内瑞拉7月的产量则下降3万桶/日至73万桶/日,因该国的电力系统一直是困扰该国产量的重要因素。但总体而言,在过去几个月,委内瑞拉的产量已经稳定在72万桶/日至76万桶/日。

  考虑到OPEC平衡油市的努力正变的越来越困难,除非中东局势突然升级,导致霍尔木兹海峡供应中断,否则油价未来将持续因需求疲软承压。

  眼下市场需关注OPEC+联合监督委员会委员会将于9月12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能源大会期间举行会议,以评估合规情况和石油市场状况。此外OPEC确定了12月5日为下次会议的日期,并将于次日与其非OPEC成员国会晤。市场应密切关注。

  油价反弹乏力,逢低建多并非明智之举?

  肯普表示,近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四下跌逾7%,这一跌幅相当于1990年以来日波幅均值的逾三个标准差。油价单日跌幅为2016年2月以来最大,当时油价仍接近略高于每桶30美元的周期低点。

  肯普警告称如果一些交易员期望油价在暴跌后能够实现大幅度的短线反弹,他们就要失望了。近月合约价格周五仅反弹2.3%,然后周一又跌3.4%,目前报价仍低于上周四收盘价。经验表明,价格往往会在大跌后的几天略微反弹,因此这是可利用的交易策略,但涨幅往往较小且高度不确定。因此低吸买盘有风险,因为预期回报相对较低且亏损可能性较大。

  从历史数据看自1990年以来,在总计7500个交易日中,近月期货价格总计有44天跌幅在7%或以上,包括上周四。在油价出现7%或更大的跌幅之后,通常会在随后几日反弹,平均总反弹幅度约为3.5%。

  此类涨幅大多出现在油价大跌后的最初6-7个交易日中,10-20个交易日内就会基本消失。大跌后的最初10个交易日中,油价上涨的情况略多于进一步下跌,不过超出的幅度很小,而且在大约15天过后涨跌机率几乎相等。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受一系列消息面影响,油价近期波动剧烈。多空消息频繁砸来,石油市场正上演激烈的论战,胜负该如何定夺...

08月07日 21:04

  目前,动力煤供应相对宽松,动力煤期价将偏弱运行。   需求提振是伪命题。通常,7—8月是电煤需...

08月07日 09:15

  铁矿石 恐慌杀跌   铁矿石指数自450元/吨的低位启动主升行情以来,最高至880元/吨...

08月07日 09:15

近日,由国泰君安期货主办的尿素期货上市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国的70余位化肥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

08月07日 08:55

  动荡的市场环境,给了避险资产施展拳脚的机会。近期黄金、日元、债券等避险“三剑客”个个表现不俗。黄...

08月07日 08:39

本周棉花暴跌行情,让埋伏其中的棉花看跌期权持有者乘上“财富快车”:有投资者在上周四、周五买入的棉花看...

08月07日 08:39

  商务部关于《关于修改<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

08月07日 08:36

  近两个月以来,红枣期货维持震荡运行,不过,红枣期货8月6日高开高走,表现强势,并于尾盘涨停;在此...

08月07日 08:27

现货市场“不温不火”、交投平淡,期货市场却“如火如荼”、全合约涨停,这就是昨日红枣的状态。一颗红枣的...

08月07日 08:24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近日首次启动棉花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运用“政府+保险+期货”协作推进...

08月06日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