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4月10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4-10 09:09:32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期将下调至2.3%。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下调至2.3%。不过该组织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仍将超越其他发达国家。该报告也警告,由于负债过高以及与各国间的贸易关系紧张,美国经济将面临一定的风险。

  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期将下调至2.3%。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下调至2.3%。不过该组织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仍将超越其他发达国家。该报告也警告,由于负债过高以及与各国间的贸易关系紧张,美国经济将面临一定的风险。

  




  一、上个交易日期货简要回顾

  昨日期货市场多数下跌。涨幅较大的是螺纹钢,涨超1.5%,其次是苹果、沪铜、硅铁,涨幅超1%,然后是棕榈油,涨幅近1%;跌幅较大的是沥青、沪锌、菜粕,跌超1.5%,其次是橡胶,跌幅近1.5%,然后是焦炭,跌幅超1%。

  昨天期货市场资金大多数流入。流入较大的是沪铜(6.12亿)、沪深300(3.72亿)、螺纹钢(2.3亿)、中证500(1.54亿)、棉花(1.4亿);流出较大的是焦炭(3.71亿)、铁矿石(3.63亿)、上证50(2.22亿)、豆粕(6946万)、玉米(6916万)。

  昨日商品多数增仓。增仓幅度居前的是豆一(5.89%)、沪铜(5.38%)、五年国债(5.16%)、菜粕(4.75%)、丙烯(4.55%);减仓幅度居前的是焦炭(4.53%)、强麦(3.68%)、淀粉(2.83%)、PVC(2.76%)、玉米(2.72%)。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和今日前瞻

  1、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生产资料价格运行平稳。据商务部监测,上周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5%,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与前一周基本持平。肉类批发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为每公斤21.03元、56.82元和55.12元,比前一周分别上涨1%、0.1%和0.3%。

  2、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超过60%燃煤发电企业遭受损失 因煤价高企等。据外媒,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崇德表示,中国超过60%燃煤发电企业遭受损失,因煤价高企以及环保成本上升。煤炭价格交易区间在每吨571-635元人民币,超过政府设置的绿色区间,中国今年电力需求可能增长5.5%。

  3、农行:确保“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农业银行近日印发《中国农业银行2019年“三农”信贷政策指引》,对全行做好2019年“三农”信贷服务工作作出部署。《指引》明确,农业银行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投放,确保“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

  4、新疆兴农网:本周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地区春耕春播较有利。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测:9日白天到10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等地有4~5级偏东风;10日夜间到13日白天,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和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预计本周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地区春耕春播较有利。各地可适当加快北疆春小麦、南疆棉花等作物的播种进度,南疆已播棉田及时清扫膜上尘土。

  5、兴业矿业:铁价格上升对公司利润有积极影响。兴业矿业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主营产品中包括铁精粉,铁价格上升对公司利润会产生积极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具有年采选铁精粉50万吨的生产能力。

  6、4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玉米: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国内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猪料需求预期减少,但由于禽料、反刍料等消费持续增加,进口高粱、大麦等饲用玉米替代品大幅减少,二者相加将弥补猪料消费的减少。本月预测,2018/19年度中国玉米供需维持上月预测数不变。

  棉花:本月预测,2018/19年度中国棉花产销存数据均维持上月预测值不变。本年度中国棉花已进口111万吨,同比增加91%。2019年1-2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382亿美元,同比下降12%。中国棉花年度产需缺口将得到有效补充,市场价格趋稳。

  大豆:本月预测,2018/19年度中国大豆生产、消费、贸易和价格维持上月预测不变。国内方面,东北地区临近春耕,农户售豆意愿增强,但大豆需求没有明显改善,价格平稳运行。国际方面,南美大豆陆续上市,美国大豆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全球大豆供应充足,国际大豆价格上涨缺乏支撑。

  7、IMF: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期将下调至2.3%。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下调至2.3%。不过该组织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仍将超越其他发达国家。该报告也警告,由于负债过高以及与各国间的贸易关系紧张,美国经济将面临一定的风险。

  8、张明:股指期货放开势在必行。张明宏观金融研究表示,借鉴海外监管经验以及国内资本市场的运行特征,我国股指期货市场的发展需要尽快放开,趋势方向将主要集中在三方面。第一,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管理,交易限制进一步放开,即逐步取消临时管控措施,全面开放股指期货市场;第二,加强跨市场监管,完善风控体系,增加信息披露;第三,丰富股指期货的产品线,推出行业股指期货、迷你股指期货以及股指期权工具。

  9、“猪周期”又来袭: 猪价上涨将带动3月CPI回升。由于生猪存栏量、能繁母猪存栏量降至十年新低,机构们多预判年内猪肉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市场普遍认为在猪肉价格上升等多因素推动下,3月CPI有望回升至2%以上,但与全年3%的调控目标仍有差距。市场分析机构多认为年内CPI大概率会维持温和状态,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望延续。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Fitch Solutions最新发布的铜供需展望显示,未来几年,受中国电力和基础设施行业以及电...

04月10日 09:00

  近期螺纹钢价格强势上涨,已兑现前期终端需求增加的利好。当前螺纹钢供给回升,供给增加和需求减少的矛...

04月10日 08:45

  3月底左右,受强势美元以及全球股票市场风险偏好回归等因素影响,市场投机者大幅减少对黄金的净多头敞...

04月10日 08:44

  4月9日,在经历前一交易日的狂欢之后,化工板块股期联袂下跌。其中甲醇期货主力1905合约全日下跌...

04月10日 08:17

  近期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亮眼缓解了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减少美元避险头寸,美元指数自高位...

04月10日 08:16

  3月底以来,螺纹钢期货节节攀升,主力1910合约4月9日最高触及近六个月以来新高3795元/吨,...

04月10日 08:16

  1月中旬以来,苹果期货呈现稳步攀升,主力1905合约4月9日盘中一度触及近五个月高点11917元...

04月10日 08:16

  要点解读  大豆:中性偏空。美豆供需数据调整有限,压榨和出口未做调整,年终库存下调500万蒲,略...

04月10日 08:15

就在这几天时间里,新疆、西藏、云南等多地接连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多地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农业...

04月10日 08:15

  10日讯,美东时间周二,欧美股市全线收跌。道指跌近200点,标普500指数止步八连涨。目前市场关...

04月10日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