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疯牛若真来了,你骑得上去吗?

2019-02-26 17:08:36 来源:期7货小师妹 作者:圆圆的元师傅
摘要

近日金融市场迎来大涨行情,照例说当是普天同庆。然而,盘后听到最多的是:炒股的懊悔自己资金没有进场,踏空了今天的行情;炒期货的更气,炒什么商品啊,买股票、做股指期货去啊!悔归悔,但是我们不禁要想:疯牛若是真来了,我们有办法骑上去吗?

  2019年2月25日,两市暴力拉升,三大股指纷纷涨超5%,两市成交额达10406亿元,创2016年以来新高,也是继2015年以来首次达到万亿大关(wind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两市最高成交额为9024.26亿元,2015年内最高成交额为23576.14万亿元),牛市呼声渐高,场外资金跑步入场。

  按说这样级别的大涨,当是普天同庆。然而,盘后听到最多的是:

  炒股的懊悔自己资金没有进场,踏空了今天的行情;

  炒期货的更气,炒什么商品啊,买股票、做股指期货去啊!

  悔归悔,但是我们不禁要想:疯牛若是真来了,我们有办法骑上去吗?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种简单却非常有效的骑牛方法:空中花园

  早在15年股票大牛市的时候,小师妹就和大家介绍过一种用于股指期货日内交易的策略,那就是“空中花园”。

  据说空中花园采用立体造园手法,将花园放在四层平台之上,由沥青及砖块建成,平台由25米高的柱子支撑,并且有灌溉系统,奴隶不停地推动连系着齿轮的把手。园中种植各种花草树木,远看犹如花园悬在半空中,由此得名空中花园。

  要在股指期货日内行情上,构筑我们自己的空中花园,同样要借助开盘首根分钟级别K线作为柱子。

  理论上讲,开盘第一根K线是收阳,还是收阴,是判断日内趋势可能运动方向的标准,统计发现这种入场在当天开盘高开或低开时更为有效。在《期市截拳道》一书中,把这种交易策略称为“空中花园”,有幸的是,听说西蒙斯在早期也曾经应用过类似的交易策略。

  下图用的是15min周期的K线,当第一根15minK线收阳,则买开,反之则卖开,盘中一直持仓,直至收盘前最后一根K线平仓。

  

疯牛若真来了,你骑得上去吗?


  这个系统简单粗暴,但是却有很强的生命力,因为一旦选定日内K线级别,它就几乎没有参数,所以回测结果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在市场过热、波动率大的情况下尤其好使。

  我们看看在按标准设置了手续费和滑点成本之后,2017年1月至今的绩效:

  
疯牛若真来了,你骑得上去吗?
疯牛若真来了,你骑得上去吗?


  仔细分析一下该策略,可以发现,开盘开仓,尾盘平仓,绝不隔夜,说明它预期的止盈和止损比值,接近1:1(都是日内最大波幅),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要实现长期的正向收益,盈利比率就必须高于随机概率50%。

  再从盈利比率来看,各组回测结果都只比随机概率50%高出2-3个百分点,就是这看似不起眼的2-3个百分点,体现了这套“空中楼阁”开仓信号相对于随机概率的优势,配合绝不持仓过夜的交易规则(其实是严格限定了止损额度不大于一个停板,避免了逆势死扛),使得该策略能够实现长期的正收益。

  在震荡行情中,价格波动无序性大,经常要经历较长时间、较大幅度的资金回撤,从资金曲线上也可以看出这点,这时需要有大心脏和资金量,才能更好的执行下来。

  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一旦进入趋向性的单边行情,空中花园就会展现出极强的日内趋势捕捉能力。

  所以如果这一次,牛真来了,“空中花园”可以帮你骑上它。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期货行情这两天又开始走出神行情,毫无规律的涨跌令人纠结焦躁,其实,导致本次行情反复的消息只有一个,那...

02月26日 16:52

  关于允许境外个人客户参与我所铁矿石期货交易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自2019年2月27日起,境...

02月26日 16:37

  26日亚盘, 国际油价在隔夜大跌3%后继续下跌。25日一大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

02月26日 15:53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下跌,其中SC原油、燃油、铁矿石、棕榈油及橡胶期货跌幅明显,SC原油期...

02月26日 15:30

赵钰 | 华泰期货黑色研究员 香港大学硕士毕业,从事大宗商品贸易与研究 5年,曾参与海外矿山项目筹建...

02月26日 14:37

短期内受库存上升和需求不及预期影响,PTA价格相对疲软。但从中长期来看,成本支撑增加,加之供需驱动向...

02月26日 14:23

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大面积飘绿,整个期市主力合约仅十只上涨,SC原油、燃油及铁矿石期货跌幅领先,其中SC...

02月26日 13:14

由于宏观经济形势部分好转,对于中美贸易和谈的良好预期及对即将到来的3-4月传统旺季的憧憬使棉花在经历...

02月26日 10:36

国内乙二醇生产企业开工高位,港口库存创历史高位,下游聚酯需求尚可,然终端不尽理想,2月份乙二醇走势,...

02月26日 10:36

1. 河北:春季要突出抓好煤矿企业“打非治违”活动据河北日报报道,为进一步做好河北省春季安全生产...

02月26日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