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货课堂>>  正文

猎鹰解期:做期货交易为什么这么难?

2019-05-20 17:34:0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猎鹰解期 专栏

  猎鹰解期:做期货交易为什么这么难?

  在市场,无论是新手还是有经验的交易者,都有一种深切的体会,那就是做交易为什么这么难?为什么看似确立稳定的行情,转瞬间便调转方向,回头再看,正好买在了最高点,而卖在了最低点;空在了最低点,而损在了最高点。有过多少次的懊恼愤怒和自责,而这种无奈的背后更是不解的迷惑,周而复始、踌躇不前。

  实际上,投资交易者永远在为自己的人性弱点而搏斗。也就是说,如果赢不了自己,就永远别谈盈利。因此,交易就是一场“寻道”的旅程,但你必须知道胜利的终点不是战胜市场,而是要超越自己,这是努力的方向,也是永恒的课题。

  世易时移,适者生存,那些能够长时间保持成功的交易员,最重要的生存之道是能够适应变化。如果他们遵守某些规则,但十年之后你再见到他们,他们都会打破那些规则。因为世道变了。失败投资者在"重塑自我,向成功交易者转变"方面几无作为,他们并不打算重塑自身。"重塑自我"是成功交易者才会做的事情。

  框架和进化是一对微妙的共同体。在投资的每个阶段,我们都需要一个框架一些标准来比较稳定地获取某一类收益,但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我们又需要不停修正框架。桥水采取的方法是着重讨论和测试框架本身:他们制定决策的过程是为了决定投资的标准,这些标准是系统化的,决定了在不同环境下应该怎么做。

  他们的决策是决定投资的标准,而不会为了单独的某一次投资做决策。他们会在多期限和多情景下对投资标准进行测试,以保证这些标准没有时间和空间的局限。

  多数优良的交易系统都是以"趋势跟踪"为基础。生命本身就是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要游走于完全遵循和稍有违背之间,尽力维持良好的生态平衡,保持交易的弹性。当市场趋势明显、价格做大幅方向性运动时,不要当太聪明的人,在大多数情况下一定持有与市场趋势保持一致的头寸。在市场转向之际,可以选择先清空持仓头寸,但并不急于建立与市场当前趋势方向相反的头寸,而是保持观望。

  对于交易这个不确定性极高的领域,你可以预期到的就是"你无法预期",你可以预期市场会出现极端的情况,但你无法预测市场波动的极限,即你无法预测最高价和最低价在哪里。只要没有证据表明市场趋势发生改变,你就可以待在场内,一路持仓不动。正确的说法是:这个市况意味着上涨,这个市况意味着不再涨,而永远不要说这个市况意味着最多涨到这个价位,然后就不能再涨了。

  任何事物,对其定义越严格,它的内涵越少,实际的操作性才越强。在我们的操作规则和操作计划的构成和制定中,也必须如此。这样才能保证投资的长期成功率。

  猎鹰解期建议按计划、制度和纪律的规定去做,是自己能控制的(谋事在人);不要考虑利润,因为利润是由市场控制的(成事在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国债期货佣金多少?目前推出的国债仿真交易选择了以100万元人民币为票面面额的国债期货,选择了票面利率...

05月19日 10:46

猎鹰解期:期货新手常犯的的错误 错误1、日内频繁交易 很多期货新手发现期货与股票不同,可以进行t+0...

05月17日 11:28

随着四月经济数据的走弱和外部贸易摩擦的影响,近期大多数商品都出现了下跌,和纺织品相关度高的下跌幅度相...

05月15日 22:04

猎鹰解期:趋势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资金管理 泰勒斯曾经说,人生中最大的难题是认识自己。亚里士多...

05月14日 11:32

猎鹰解期:交易者如何反省自己的交易行为 投资者不管是做模拟盘还是实盘,不管是凭盘感做还是以系统化、半...

05月13日 17:30

猎鹰解期与您分享成功的短线交易 01.市场的包容性意味着目前已有的一切交易思想、理论、原则、方法和未...

05月09日 20:33

LLDPE与PVC虽然同属塑料,但两者下游应用差异性较大,可替代性并不强。两者的主要消费领域存在明显...

05月06日 13:29

什么是锌期货? 锌是常用的有色金属之一,其产量与消费量仅次于铜和铝。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机电、化...

04月29日 15:26

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期货交易者,实属不易,除了要具备对行情的研判能力、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以外,更为重...

04月29日 11:28

不要相信所谓大师的理论,越复杂越摒弃,什么江恩、混沌、波浪……,也许你买了无数书籍,从理念到操作的,...

04月28日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