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能源>>  正文

干得漂亮!继用卢比结算后 该国又对伊朗石油免税?

2019-01-04 19:51:09 来源:一牛财经 作者:佚名

  自特朗普对伊朗实施禁令以来,虽然有国家响应其号召放弃进口伊朗石油,但也有那么几个“不听话”的,作为伊朗石油的第二大买家的印度就是其中一个:印度不但坚持购买伊朗石油,还用卢布结算,近日更是对伊朗石油宣布了一项豁免令。到底怎么回事呢?

  印度对伊油免税?

  据报道,印度财政部宣布一项豁免令,向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以卢比支付的石油进口款项可以不用提列预扣税。该项豁免令于去年12月28日签署,但实际已于去年11月5日生效了。

  去年11月初,印度与伊朗签署双边协议同意抛弃美元,改用卢比结算。此举对印度而言是好事,但对伊朗而言意味着要多付一笔钱:按照规定,如果外国企业想要在印度国有银行存放卢比,就必须提列40%的预扣税以及其他款项,加起来扣除的费用占存放金额的42.5%,这可不是一笔小的数目。

  而根据这项豁免令,虽然印度卢比不能在国际市场上自由兑换,被豁免资金的可使用范围也有限,但伊朗还是可以将这些卢比用于他处,比如进口印度商品、直接在印度投资或资助在印的伊朗留学生,也可以用来投资印度公债资金。

  一名印度官员表示,在前一轮制裁中,伊朗被允许将资金用于进口印度产品,但这次资金运用范围扩大,对两国都有利。

  与特朗普杠上了?

  在特朗普禁令下,印度不但坚持进口伊朗石油,还改用卢布结算,如今还对伊朗提供豁免令,这是要跟特朗普对着干呢还是印度真离不开伊朗石油呢?

  众所周知,印度是伊朗石油的第二大买家。尽管在伊朗出口受限的情况下,印度仍表示不会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印度石油部长甚至还称,印度炼油厂已经买了伊朗石油,接下来还要买,而且会绕开美元改用卢比结算。

  其实,印度这样做还是为了追求本国的利益最大化,不想因为伊朗石油而失去本国利益:如今既有便宜的伊朗石油进口,又有伊朗用自己买石油的钱投资印度,不得不说,印度这招“干的漂亮”。

  禁油令要凉了?

  去年11月初,特朗普宣布了对伊朗的禁油令,不过就目前来看,这个禁令的效果并非如特朗普所愿。如今不止是印度,甚至还有其他国家也要重回到与伊朗的贸易往来,特朗普的禁令怕是要黄了。

  其实,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做法已经破坏了现有的国际秩序,随后的制裁更是让不少国家不满。这种情况下,特朗普如何能完全禁止伊朗的对外贸易呢?相反,各国不但要加大与伊朗的贸易,甚至还要抛弃美元,美元的地位受到威胁,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因此,对特朗普而言,与其还在想着如何“围剿”伊朗,还不如想想如何挽回各国对美国,尤其是美元的信任度吧!如果还要一意孤行,到时候真成“偷鸡不成蚀把米”,最后咽下苦果的恐怕还是美国人自己。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期货方面,昨日日盘煤焦小幅上涨,焦煤主力1905合约收盘跌1.38%,焦炭主力1905合约收盘跌...

01月04日 17:18

  1、基本面:焦炭第五轮调价已基本落地,目前各焦企开工情况与前期基本持平,但下游钢厂焦炭库存维持中...

01月04日 14:09

  宏观聚焦:  1、发改委近一个月批复基建投资约8600亿元;  2、TMLF一季度落地概率大,决...

01月04日 13:09

国际油价3日上涨。  分析人士说,美元走低是国际油价当天上涨的主要原因。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

01月04日 08:47

1月3日讯 据中国石油网站消息,入冬以来,随着强冷空气的不断侵袭,我国冬供进入攻坚期。西南管道作为“...

01月03日 15:33

  1月2日央行宣布定向降准范围扩大,约7000亿资金助力经济发展。同日发改委同意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

01月03日 13:46

  据新京报报道,2日,深圳航空发布《关于调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通告》,宣布自2019年1月5日零...

01月03日 10:13

  报告发布日期:2019年1月2日  焦炭  1  焦炭市场回顾  (1)主产区价格上涨未果,价格...

01月02日 21:24

   协助整理:张海端,一德期货滨海新区营业部分析师  报告发布时间:2019年1月2日  1  重...

01月02日 21:24

  联合资信   工商二部  一、2018年煤炭行业运行情况回顾  2018年,中国煤炭行业整体运行...

01月02日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