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61):波段交易盈利原理

2019-09-11 15:26: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61讲:波段交易盈利原理。

  期货交易分为不同的周期,短的有炒单、动量或者是超短线交易还有短线的交易中线的交易和长线的交易。

  有的时候也可能稍微有一点差异,比如中短线的交易、中长线的交易。

  今天所指的波段交易是指能够忍受最小限度的行情的波动然后进行的一种交易。

  那么波段交易还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忍受一般性的波动,也就是行情的波动性可能在1分钟K线或者有时候在5分钟可以看到这种波动。

  这是由于行情的一般性波动引起的是行情波动的自然属性,那么撇开行情波动的自然属性,行情沿着一个方向连续出现这些顺应一个方向的自然的波动。

  



  那么如果这个波动是一般情况下那么可以说它就是一个短线的交易。

  而中间如果出现稍微大一个级别的反复并且可以忍受的话那么可以成为中线的交易。

  当然如果这一波幅度比较大一般也就成为长线的交易,当然也有一些更长线的交易,也属于长线的范畴。

  那么忍受的波动回撤级别也会稍大一些,但是总体上也是包含着一定的回撤出现的这些波动呢我们都把它定义为波段交易。

  那么波段交易的结果,有的时候会是盈利的,并且盈利比较多,并且有的时候会出现亏损的,或者是会出现盈利之后变成亏损。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多的。

  那么进行波段交易它是如何盈利的呢?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说明这个问题。

  第一个巴菲特的搭档查理芒格说过,就是他说把我们最成功的十笔交易去掉,我们就是一个笑话。

  这也说明去掉他最赚钱的那十笔交易,下面可能就是亏钱的。

  另外还有一个理查德·詹金斯,他说每年百分之九十五的利润,来自于百分之五的交易次数错过比较好的机会会影响成绩。

  这也就是说,把亏损限于小额,把盈利放纵盈利奔跑,这一点我们也会有专门的一讲来讲它,这里只是提出这一点内容。

  也就是说你的真正盈利是来自于少部分的交易的,并且这这份交易呢要让它充分的盈利。

  


  再一个数据来自于期货实盘大赛,就是在所有参加比赛盈利的客户当中,85.2%的盈利是来自于五单以内的盈利。

  如果扣除掉这最赚钱的五单,那么大多数的参与比赛的客户都是亏损的,并且这五单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持有时间都比较长,一般都在两个月左右。

  而且基本上都是在单边市场当中,从上面三个例子我们可以发现波段交易最终的盈利,可以说决定你最赚钱的那几项交易,所以充分的盈利是非常有必要的。

  当然我们之前也论述过做好止损以及提高胜率也同样非常重要。

  但是从统计的结果来看,主要的盈利仍然集中于那些比较大的盈利当中。

  但是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很难区分哪一次盈利是一个大的盈利或者一个小的盈利。

  当然我们可以做一些初步的判断,但是最终的结果还是要靠行情自身的发展。

  通过一定的方法,比如止盈或者是合理的判断来提高盈利,这里要注意一点,就是不能因为盈利的多数是来于个别的几次盈利,那么只做似乎是能够最赚钱的这一次盈利就可以了。

  经常有朋友说,每年只做一两波或者两三波行情就可以了,钱就赚的就少了,但实际上确实很难判断哪一个行情走势如何。

  并且交易必然还是有一定的胜率的,那么也就是有一定的失误率的。没有足够的交易次数是很难形成最佳的交易效果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寻找行情,不能过于主观的判断。

  对于行情的判断,当然每次入市都要有它的一定的行情预期。但是不能极端化的只针对几波行情。

  


  如果仅仅是针对那些你认为比较大的行情,但是在总体统计的时候仍然会出现,因为会出现错误会有些行情不足够大,最终还是形成最有几笔盈利能够产生最大的盈利。

  也形成以最终进行波段交易它的结果。那么波段交易为什么会形成会出现这种形态情况呢?

  主要还在于波段交易的幅度相对来讲还是比较难以判断的,并且出现比较大的行情机会也是比较少的。

  有的时候连续出现的大行情,实际上是有一些特殊的连续的出现有共同方向性影响的这些信息不断影响到行情,使得行情一步一步走出比较大的走势。

  但也有时候是一个信息或者一种情况,就走出了比较大幅的单边走势,但这种单边走势有时候是可遇不可求的。

  因为如果你只针对这些大的走势,有可能就会失去了。

  因为在这些走势真正形成最终大幅走势的初期并不是那么明显,并且有时候大的行情是因为市场情绪的影响。

  也就是说行情走到一定程度出现市场情绪,这种情绪一方面是市场共同的认同,另一方面也有期货特有的多杀多或者空杀空造成的行情,不可控制的单边走势。

  所以在进行波段交易的时候,还是使用基本的行情预测交易方法对于有效的操作机会,不要进行操作。

  当然尽可能的通过一些技巧,或者是通过对行情的判断,使得每一次的盈利能够最大化,或者说是合理化,这样波段操作它的总体盈利才会是最好的。

  好,今天的期货交易理论讲座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11日尾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今天不留单,夜盘价格在11880获支撑做...

09月11日 15:08

沪铜1911 晚间46550-468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850-47250-47...

09月11日 14:59

【现货方面】 国产铁矿石价格 2019-09-10,国产62%铁精矿价格为721.3 元 /吨,...

09月11日 13:07

猎鹰解期:沥青1912合约,高位承压冲高3136-3154区间分批进场空单 因沥青生产利润一直...

09月11日 11:12

沪铜1911 下午46590-4699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7000-47400-47...

09月11日 11:12

【焦炭2001】 焦炭2001合约:价格小波段在下方筑底之后,现在依旧呈现上涨走势,目前来说...

09月11日 09:29

马金斋 9月11日股指期货观点与策略一、观点:上个交易日,欧洲和美国主要股指较好,美元指数上个交易日...

09月11日 09:24

盛匡义:9.11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螺纹2001】 螺纹:螺纹高位小幅调整,小阴收报。螺纹目前受...

09月11日 09:23

周二IF进入横向整理走势,预计盘中应有一定幅度回落杀跌实现,可以重点观察回调目标测试表现。工业品,有...

09月11日 09:22

移动止损又称“追踪止损”,就是追随最新价格设置一定点数的止损,只随价格朝仓位的有利方向变动而触发,是...

09月11日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