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7月8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7-05 17:11: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

  国际铜业研究小组:2019年3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5.1万吨,2月为供应过剩7.2 万吨;今年前三个月铜市供应短缺3.2万吨,上年同期为供应过剩8.1万吨。智利:5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2%至49.2万吨,产量下降主要是因空间少以及矿石品位持续下滑。Chuquicamata铜矿罢工正式结束全面恢复生产。沪铜1908,今日期价早盘震荡下行,午后跌幅加深,日内收长上影阴线,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行情破位下跌,目前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

  【沪锌】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国内7月锌精矿加工费高位,国内精锌产量双比增长,5月精锌产量双比较多增长至48.02 万吨,三地社会库存较上周增加3400吨至15.55万吨。5月下游消费持续环比恢复稍有减速,尤其是房产及汽车下滑超预期,对锌价进一步打压。沪锌1908,夜盘低开低走,白盘加速下行,短期市场依旧由空头主导,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黑金品种

  【焦炭】多单选择在回测2120-2140一线做多 

  山东某大型钢厂第三轮提降焦炭幅度100,上游焦企态度不一,钢焦企业博弈加剧;焦煤市场弱稳运行,下游焦企采购积极性下降,部分焦煤继续走弱走弱。随着唐山环保限产政策的陆续落地,钢厂高炉开工大幅下滑,对煤焦等原料的需求减少,钢厂到货情况较 好,施压焦价的意愿强烈,不排除价格进一步下调的可能。但随着“二青会”、“七十年大庆”等重要节日的临近,山西环保措施亦有加强迹象,市场普遍预期后期焦化厂开工将受到影响,从而支撑焦价。焦炭1909,夜盘高开震荡盘整,白盘小幅回调,日内收长下影阴线,今日调整依旧是强势调整,后面还有上涨空间,操作上,多单选择在回测2120-2140一线做多,目标位看至2200一线。

  【螺纹】后续是否持续上攻待观察剩余多单止损设在3945

  下游需求偏弱对涨价认可度不高,采购积极性降低。河北多地环保限产逐步落实,在环境部严禁“一律关停,一刀切是给环保抹黑” 的政策指导下,近期放宽了部分钢企的限产要求。根据钢联公布库存产量数据来看,产量仍然增加,库存继续由厂库向社库转移,下游需求仍受淡季效应拖累。螺纹1910,夜盘低开震荡反弹,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午后跌矿石大幅回落,螺纹跟随下行,日内收长上影阴线,昨日日评已提示过,震荡反弹,感觉效果不太持续,后续是否持续上攻待观察,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剩余多单止损设在3945。

  能源化工

  【橡胶】震荡寻底下方关注11000附近支撑 

  橡胶产区进入雨季,产区雨水增多,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近期市场有国储轮储传闻,市场等待消息面的指引。但当前价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产区目前新胶供应相对有限,沪胶继续向下空间不大。橡胶1909,今日期价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日内收长上影阳线,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受各均线压制,短期弱势格局明显,目前下行幅度还是不够,整体下行结束后依然会迎来一次强势上攻,下方支撑11000,极限位置必有更大反弹,操作上,不经轻易重仓博弈空头,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

  【原油】下方关注410一线支撑

  2019年第二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下发,部分地炼和中化旗下炼厂进口量调减;沙特阿美:将8月面向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售价较阿曼迪拜均价升水2.45 美元/桶,将7月售价低0.25美元/桶;直布罗陀政府:扣押了一艘向叙利亚运送石油的超级油轮,该油轮违反了欧盟制裁规定。原油1907,夜盘小幅高开又迅速回落,盘中多空斗争激烈上演过山车,白盘维持低位盘整,日内收长下影阴线,短期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下方关注410一线支撑。

  【PTA】观望为主

  目前由于涤丝价格太高,织造环节出现亏损,涤丝销售迅速变差。尽管涤丝工厂库存依旧偏低,但涤丝市场流通量大量增加,一方面是贸易商抛货,另一方面是下游织造厂卖出。目前织造企业仍有不少备货量,少则半个月,多则一个月甚至以上,短期将先消耗备货为主,涤丝产销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持续表现清淡,聚酯工厂库存将快速回升,PTA供应紧张的情况将逐步缓解。PTA1909,夜盘低开震荡下行,白盘跌幅加深,连续三天大跌,目前行情已经跌到5800附近,接近3月调整的下沿位置,在这里可能会有一定企稳的迹象,操作上,不宜重仓博弈空,短期观望为主,等待企稳参与多单。

  【甲醇】短期仍是震荡反复趋势 暂时观望为宜

  甲醇基本面来看,随着前期甲醇检修装置的重启,国内甲醇供应将继续回升,叠加甲醇进口量维持高位,而传统下游行业进入季节性淡季,甲醇供需压力将继续增大。甲醇1909,夜盘低开震荡反弹,白盘承压震荡回落,日内收长上影阳线,短期仍是震荡反复趋势,操作上,暂时观望为宜。

  农副产品

  【豆粕】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

  美国中西部降雨阻碍大豆播种,目前仍落后去年同期,继续提振美豆价格。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近期进口大豆增加,豆粕库存开始涨库,国内豆粕跟随运行为主。豆粕1909,今日期价缩量调整,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压力趋重,下方又面临支撑,操作上,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2780-3000)。

  【鸡蛋】行情向好多单持有

  淘汰情况:可淘老鸡不多,屠宰企业抵触高价,成交一般。补栏情况:目前养殖单位空栏普遍不多,整体补栏积极性较前期下滑,加之高温天气不利于养殖单位育雏,部分企业鸡苗排单放缓,多数企业鸡苗订单排至7月下旬,少数排至8月中上旬。多数企业种蛋利用率暂时维持在100%。鸡蛋1909,今日期价小幅跳空高开后高走,行情处于升势,上午收于高点,表明人气旺盛行情向好,短期市场仍是看多情绪主导,预计偏强运行,低位多单继续持有,回调逢低加仓。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沪铜1909沪铜近三个交易日在46500附近震荡运行,上方受均线压制预计短期偏弱运行的可能性比较大。...

07月05日 17:05

今日商品期货涨跌不一,PTA跌逾6%,铁矿石跌近6%,白糖涨逾3%,盘中一度涨停,创逾两个月新高;黑...

07月05日 16:43

两根均线,单挑大盘! 1。趋势均线决定方向,上多下空! 2。操作均线以趋势均线为依据,确定切入点...

07月05日 16:32

2019年7月5日夜盘及周一走势预测螺纹1910合约,4000-4015区间做空,止损设置4025,...

07月05日 16:32

合约:鸡蛋1909今日5日均线起支撑反弹,放量破位趋势线走强,报4570,涨1.69%,后市持...

07月05日 16:30

1、PP1909 PP半小时级别并未出现背驰迹象,回调也没触及上一中枢,这也形成了一个第三类买点,继...

07月05日 16:28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0.19%,收报301...

07月05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