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铁矿是否一厢情愿,黑色多头终结?

2019-04-03 20:02: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专栏

  

市场概况:

  周三国内期市收盘大面积飘红,铁矿石收涨逾5%,盘中一度涨停并刷新两年新高,PVC涨超2%,螺纹钢、热卷、原油、沥青、动力煤、沪镍、棕榈油、菜油、菜粕、苹果、纸浆涨超1%;PTA跌近2%,玻璃跌超1%。资金方面流入前三:螺纹3.54亿,原油1.27亿,沪镍1.05亿;资金流出前三:郑醇2.11亿,铁矿1.56亿,棕榈1.18亿。

  消息面汇总:

  今日要闻:

  ①国内期市收盘大面积飘红,铁矿石收涨逾5%,盘中一度涨停并刷新两年新高,澳洲飓风和巴西矿难影响继续支撑铁矿石价格。

  ②3月中国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4.4,从2月低点大幅反弹3.3个百分点,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

  ③菜系期货今日飘红。市场传岀消息称,中国已经对第三家加拿大油菜籽岀口商提岀油菜籽质量存在问题。

  ④新浪消息:中国计划改善外国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准入。

  ⑤钢谷网:本周建材社会库存总量环比上周下降7.88%,厂库环比下降7.17%,产量环比增加13.49%。

  


  前瞻预警:

  ①新飓风华莱士下周或对黑德兰港产生重大影响

  ②今晚20:15美国ADP就业人数

  ③今晚22:30美国至3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独家分析:

  
苹果1905减仓增量,短期期价逢回调买入多单;最高11750,最低报11601,收盘11732,较上一交易日+1.30%,当日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62955手,+18;空头持仓62333,-761;净空持仓略占据优势。随着清明节临近,产区客商陆续开始返乡准备清明节,产区多以冷库按客商计划自行装车发货为主,成交以质论价,整体市场行情稳定。当前距离新苹果上市还需时日,供应面的偏紧令囤货商对后期市场行情充满信心,市场高价挺价意愿较强。建议继续保持低多思路看到11800,

  


  螺纹1910增仓增量,短期价格震荡走高,盘中最高3596,最低3546,收盘3587一先,教上个交易日1.61%,当日主力合约来看,多头增仓27887,空头增仓25848,净多增加,目前随着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钢材期价逐步上行,现货市场方面,贸易商表示近期期货强势运行,现货市场报价随之上涨,加之近期下游需求情况较好,所以多头情绪浓厚,但是就目前的技术面来看,螺纹在3600附近面临多重压力,暂时不追多,个人建议3595-3606可以考虑放空,风控3535,目标先看3530.

  


  焦炭1909增仓放量上涨,盘中最高触及2028.5,最低触及1988,收盘2022.5一先,较上个交易日上1.05%,当日前二十名主力持仓多头增加8612,空头增仓7173,多头略占优势, 针对此轮焦价下调,已有部分落地,预期落地执行范围将会扩大。据市场消息河北部分地区主流钢厂采暖季错峰生产限产高炉陆续复产,焦企现持观望态度。经此轮价格下调后,出于利润等方面考虑,钢厂继续打压焦价心态有所减弱。技术面针对目前的走势来看,面临前面高点的压制,建议可以在2035附近继续看一波回踩到2000点附近的操作,

  
甲醇1905减仓缩量,期价小幅收涨。当日期价收于2448,较上一交易日+0.08%,前二十名多头持仓364298,-48058;空头持仓409630,-51421。多空同减,净空减少。基本面还是前面分析的一样。技术面来看,行情震荡数日没有下跌,均线拐头向上,建议以2420作为支撑逢低参与多单,看头肩底的演变。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如有转发请注明来处,否则按照侵权处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日商品期货多数走升,黑色系强势,供货受阻铁矿石持续大涨,尾盘触及涨停,螺纹、热卷涨逾1%,双焦收涨...

04月03日 17:20

有色金属 【沪铜】短期仍是看多情绪主导 留底多单暂时持有 中...

04月03日 17:08

【菜粕再度反洗区间震荡短线策略】 【基本面】今日菜粕行情区间震荡40点左右报收2222阳线走势,昨...

04月03日 17:03

...

04月03日 17:03

期货:螺纹钢1910周三续涨,收3587(涨27),总增仓9.6万余手,成交量增加。前二十名资金流向...

04月03日 16:59

老虎套利今天 这两天,市场上的消息十分平淡,大家更多的都在关注现货和资金流向。 上周六老虎说...

04月03日 16:57

商道论市 卷螺注意回调多,郑煤涨势 【黑色】螺纹1910看涨不变,回落参照3525线多单建仓,上冲3...

04月03日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