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4月1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3-29 17:20: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短期转头上行 多头一路高歌  

  中国2月废金属进口量环比下降51.5%至16万吨,为2014年6月以来最低单月水平。其中废铜进口量环比减少 66.7%至 6 万吨。国有智利铜矿商旗下El Teniente铜矿产量到2025年将增至逾50万吨/年,该矿在2018年生产了46.5万吨铜。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小组确定第二季度铜精矿加工精炼费用(TC/RC)标准为每吨73美元,下调逾20%,低于第一季度的每吨92美元或每磅9.2美分。中国大型铜冶炼厂将2019年第二季度铜精矿TC/RC底价大幅下调超20%至73美元/吨和7.3美分/磅。第一季度底价为92美元/吨和9.2美分/磅。沪铜1905今日期价开盘小幅跳空高开后多头一路高歌,呈现持续快速上涨态势,午后最高冲至48910微幅回调整理,收涨0.93%,夜盘或下周一若有效突破20日线则转入强势。   

  【沪铝】多单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国内1-2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4%,创16年以来首次下降,有待政策效果改善;海德鲁与巴西政府部门达成意向协议,Alunorte氧化铝厂复产预期加快;氧化铝价格继续回落,行业调整预期加快,山西新材料,孝义信发,信发华宇,复晟铝业最近都有氧化铝检修或者调整。沪铝1905今日期价全天缓慢地微幅震荡上行,技术上看日线,短期下方40日线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多单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黑金品种     

  【焦炭】60日线之下空单暂时拿持   

  山西出台焦化行业专项检查方案,有可能对后期焦企开工率造成影响。目前焦炭库存整体依然偏高,价格承压明显,但后期河北钢厂复产及山西焦企限产的预期使远期价格存在一定支撑。山西灵石、吕梁、临汾等地煤矿陆续恢复生产或已验收完成,介休地区煤矿尚未复产,该地洗煤厂对焦企压价抵触情绪较强。焦炭1905今日期价早盘微调后出现大幅反弹走势,盘中放量拉升,午后震荡冲高,盘中直线跳水又震荡收回,收涨1.2%,技术上看日线,目前还是在震荡区间里运行,反弹能持续多久,关键要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操作上,60日线之下空单暂时拿持。   

  【焦煤】整体弱势格局明显 40日之下空单减仓持有   

  山西出台焦化行业专项检查方案,有可能对后期焦企开工率造成影响。目前焦炭库存整体依然偏高,价格承压明显,但后期河北钢厂复产及山西焦企限产的预期使远期价格存在一定支撑。山西灵石、吕梁、临汾等地煤矿陆续恢复生产或已验收完成,介休地区煤矿尚未复产,该地洗煤厂对焦企压价抵触情绪较强。焦煤1905今日期价早盘弱势下探后又震荡收回,午后冲高回落,微幅收跌,短期反弹受阻,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局明显,40日之下空单减仓持有。   

  【螺纹】若有效突破3850附近压力位将是逐步震荡向上的趋势   

  据Mysteel公布,本周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601万吨,较上周减少78.84万吨,较上月减少266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872.28万吨。政府积极举债融资,降低基建资金到位风险,唐山地区环保炒作再起,全国高炉检修持续影响铁水产量,钢价易涨难跌;基建投资作为本年拉动内需的主要动力,也将成为需求炒作重要题材,市场对未来需求预期偏乐观,短期需求释放造成的钢价回调不失为做多机会。螺纹1905今日期价开盘小幅跳空震荡走高,午后量价齐升大幅拉起,尾盘窄幅盘整,收涨1.46%,技术上看下方60日线支撑有效,若有效突破3850附近压力位将是逐步震荡向上的趋势。  

  能源化工 

  【原油】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俄罗斯石油巨头RussNeft:计划今年产油780万吨;据外媒:哈萨克斯坦预计四月原油产量将下降至约23.1万吨/日;据外媒:北海布伦特原油5月份的装载量为4船;供给边际增量预期,短期库存依旧减少,成品油需求逐渐转好。原油1905今日期价早盘小幅跳空震荡上涨,午后微调后大幅回落,尾盘小幅拉起重拾升势,小幅收涨,技术上看日线,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预计短期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橡胶】下方继续关注11000一线支撑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升温,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弱势格局,国内高位库存背景下,沪胶持续拉涨难度较大,但是目前处于库存下降周期,供应青黄不接,继续下跌空间同样有限。橡胶1909今日期价弱势反弹,但整体力度不高,遇5日线承压回落,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行情破位下跌,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持有,下方继续关注11000一线支撑。   

  【PTA】现在不宜追多,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受供应端华彬石化以及恒力石化检修影响,PTA震荡走强。具体来看,恒力石化3号线220万吨/年PTA装置于3月28日下午1点准时停车检修,计划检修时间15天。华彬石化140万吨/年PTA装置因蒸汽管道昨日起检修短停3-4天。供应利好不断释放,需求短期仍需跟进。PTA1905今日期多头突然袭击突破低位震荡区间大幅拉涨,午后顺势冲高后小幅回调整理,收涨2.43%,涨势加速,走势过于快容易遇到回调行情,现在不宜追多,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甲醇】看空趋势明显 空单持有   

  甲醇1905今日期价早盘震荡反弹,午后冲高回落,尾盘加速下跳,基本抹去全部涨幅,收跌1.57,技术上,日线看空趋势明显,期价处于弱势行情之中,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   

  农产品    

  【棉花】短期期价呈现加速下跌态势  

  棉纱利润持续下滑至略亏,涤纶工厂在11-15日当周库存上升后在上周周由于税率调整导致产销走高库存下降;仓单方面,新棉仓单延续增加94张,仓单加预报折 82.46万吨,目前仓库新花超年度总产量13%,北疆棉花基差销售进度超过南疆,因南疆成本高,如价格走高且价格覆盖一定成本后,仓单预计仍将增加。棉花1905今日期价早盘先是横盘整理,临近午收迎来一波下跌行情,午后开盘止跌直线拉回,微调后尾盘再度小幅跳水,短期期价呈现加速下跌态势,操作上盈利空单继续持有,不可轻易抄底抢反弹。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期货:螺纹钢1910周五上涨,收3468(涨63),总增仓9千余手,成交量大增。前二十名资金流向:近...

03月29日 17:11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反弹调整,黑色系方面铁矿石反弹较大,尾盘收涨3.52%,居涨...

03月29日 17:11

【势赢观点】 沪锌1905—脱离底部中期看多★★★★☆ 本周突破22000关键压力后在周K线形态上脱...

03月29日 17:11

【纸浆调整反洗看空走势还将延续】 【基本面】今日纸浆调整反洗100多点报收5322走势行情,...

03月29日 17:10

原油昨日晚间至今天日内油价持续走高,因OPEC无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抨击。特朗普再次批评OPEC减产令...

03月29日 17:10

商道论市 卷螺低多上冲突破,郑煤596空 【黑色】螺纹1910合约巨幅拉升,重点关注压力3515线,...

03月29日 16:52

今日商品期货多数走升,黑色系期货普遍强势,铁矿石午后直线拉升涨逾3%,螺纹、焦炭涨逾1%,焦煤持续下...

03月29日 16:52

今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多数飘红,黑色系全线大幅反弹,铁矿石涨超3%,热卷、螺纹钢、焦炭、涨...

03月29日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