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3月8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3-07 17:14: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看空情绪主导 空单继续持有

  智利:1月铜产量为46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4.5%,较12月的55.7万吨纪录高位下降17.5%,因国内几大铜矿的矿石品位下降。1月上旬 SMM 铜精矿现货TC报价在90美元/吨以上,而最近的成交区间已经回落至75-80美元/吨 。1月中国进口阳极铜总量共计8.64万吨,环比增长61%,同比增长22%。沪铜1905今日期价早盘延续弱势下探,午后击穿20日均线后延续下滑,技术上看日线维持空头趋势,短期仍是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沪锌】上涨势头有望反转 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伦锌库存续降至十年新低,现锌升水,逼仓风险支撑锌价。国内精锌持续累库;3月锌精矿TC再度上调,三四月炼厂开始安排常规检修,炼厂生产瓶颈待解决。下游订单增量有限,消费持续较淡。据SMM了解,部分赤峰地区临近锡林郭勒铅锌矿山开启生产安全排查,届时问题企业或将停产整改。内蒙整体铅锌精矿产量占全国比例30%上下,随着安全排查开启,后续或影响内蒙地区铅锌产能释放。沪锌1905今日期价早盘略微上冲后一路杀跌,午后延续震荡走低,早评已提示过,短期上涨势头有望反转,择机偏空操作,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空单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黑金品种  

  【焦炭】后市期价将在振荡中等待方向的选择

  2019年河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计划关闭(产能退出)煤矿28处,退出产能1003万吨。山西临汾、长治等地区受恶劣天气影响,开工略有下调,影响相对有限。内蒙古2.23矿难事件持续发酵,部分地区主焦煤现货价格明显上调,短期焦炭市场或持稳运行。焦煤在节后煤矿安全检查,煤矿产量释放有限,进口煤通关不佳,供给将维持中性偏紧,下游焦企对焦煤需求持稳,近期焦煤价格有望震荡偏强。受近期山西、河北焦企限产导致焦炭供应有所减少,支撑价格走强,但下游钢厂库存近期再次企稳,对短期调价抵触心态较强,主要利多来自未来钢厂的复产预期。焦炭1905今日期价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调整,午后延续震荡上行,尾盘小幅回落,虽然上涨阻力较大,但同样无大幅下跌风险,后市期价将在振荡中等待方向的选择,高抛低吸短线操作为宜,震荡区间(2020-2120)

  【焦煤】维持弱势震荡 减仓应对风险

  2019年河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计划关闭(产能退出)煤矿28处,退出产能1003万吨。山西临汾、长治等地区受恶劣天气影响,开工略有下调,影响相对有限。内蒙古2.23矿难事件持续发酵,部分地区主焦煤现货价格明显上调,短期焦炭市场或持稳运行。焦煤在节后煤矿安全检查,煤矿产量释放有限,进口煤通关不佳,供给将维持中性偏紧,下游焦企对焦煤需求持稳,近期焦煤价格有望震荡偏强。受近期山西、河北焦企限产导致焦炭供应有所减少,支撑价格走强,但下游钢厂库存近期再次企稳,对短期调价抵触心态较强,主要利多来自未来钢厂的复产预期。焦煤1905今日期价全天波动幅度较小,维持弱势震荡,操作上,空单注意减仓,下方依然关注40日短线支撑。

  【螺纹】上方关注3900一线压力位

  唐山政府3月6日在网站发布延长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钢厂继续暂停部分烧结机装备。据江苏生态环境厅消息,3月6日午后,沿江8市空气质量可达中度—重度污染,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启动条件。自3月5日18 时起,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 8 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螺纹1905今日期价早盘波动幅度较小,保持横盘整理,午后量价齐升大幅上扬,强劲收涨逾1%,上方3900存在较强压力位,上行空间较为有限,不建议追多,择机偏空操作。

  能源化工

  【橡胶】日内多空表现谨慎

  2019年1月份,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包含乳胶、混合胶)共计50.89万吨,环比12月降低9.38%,同比降低9.9%。当前,国内海南、云南产地停割,东南亚季节性减产,产量近期显著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原油和A股强势,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弱势格局,国内高位库存背景下,沪胶持续拉涨难度较大,基本面供应过剩格局不变,沪胶短期受产胶国短期限制出口预期以及资金因素拉涨。橡胶1905今日期价总体仍呈现窄幅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日内多空表现谨慎,短期陷入区间震荡,短线操作为宜,快进快出,不建议长期持有,下方关注12000短线支撑。

  【PTA】整体上攻态势不变 多单继续持有

  原油市场波幅加大,PX在二季度检修预期提振下表现强势。PTA整体在化工板块氛围带动及供应端检修利好刺激下继续走高,供应端上,恒力石化3号线220万吨/年PTA装置定于3月下旬检修,计划检修时间为15天。3月中下旬涉及检修产能440万吨,检修损失量预计14.9万吨。需求上,涤丝产销爆发式增长,进入去库进程。PTA1905今日期价开盘小幅拉涨后维持高位横盘整理,午后微幅震荡回调,但整体上攻态势不变,预计短期维持上涨态势,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甲醇】继续关注下方20日短线支撑

  内地市场局部继续调涨,下游接货积极性尚可,整体库压不高,且部分装置存检修预期,供应面或支撑价格;目前部分地区运费有所上移,下游接货成本小幅提升。短期来看,内地市场受利好因素支撑保持上涨趋势,港口地区需关注期货及库存变化情况。甲醇1905今日期价开盘微幅反弹后维持窄幅震荡盘整,午后震荡加剧,尾盘直线跳水,收跌2.45%,夜盘继续关注下方20日短线支撑。

  农产品 

  【棉花】逢回调关注做多机会

  目前美棉价格利于滑准税进口配额的使用。行业基本面上,截至当前(3月6日)棉纱利润持续下滑接近持平,棉纱工厂库存在开工下降情况下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涤纶工厂近几日降价后产销稍有起色,主要对于谈判不确定,持续性有待观察;仓单方面,新棉仓单小幅流入,目前仓库新花超年度总产量10%;棉纱方面,基差交易可考虑入场,不过持仓量太小,规模受限,考虑绝对价格,棉纱与涤纶比价近期维持,中期棉花与PTA 比价有走强动能。棉花1905今日期价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缓步震荡上行,操作上,夜盘或明日逢回调关注做多机会。

  【白糖】行情破位下跌 空单持有

  原糖期货收跌受累于原油价格下跌,这将鼓励巴西糖厂将更多的甘蔗用于生产糖而非乙醇,且巴西近期天气改善,产量前景拖累糖价。贸易方面,巴西2月出口约120万吨,为4年来最低,欧盟1月出口食糖仅10.1万吨,同比环比均大幅下降,印度目前为止出口订单仅200万吨,远低于500万吨政府要求规模。国内糖市跟随隔夜原糖下跌,期价击破 5100关口,资金表现上开始移仓远月合约。虽然2月产销数据利多,2月底全国累计产糖737.72万吨,销糖337.98万吨,产销率45.81%,同比高4.12个百分点。不过市场对当前广西3月需要兑付蔗款的压力表示担忧,糖厂现货价格已经出现松动,对盘面支撑减弱。白糖1905今日期价早盘延续弱势震荡下探,午后小幅反弹后震荡整理,行情破位下跌,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持有。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最近在使用波浪尺,感觉还是很不错的,点位比较精准,做日内交易或者短线交易都是不错的,熟练使用波浪尺,...

03月07日 17:06

原油1904合约(1小时图) 昨日晚间到今天日内,原油价格重拾涨势,因OPEC+主导的供应...

03月07日 16:58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各类商品涨跌参半,黑色系今天以反弹为主,除了焦煤小幅收跌外,其他黑色系...

03月07日 16:50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3月8日操作建议【崭新征程】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IF调整需稳健做多...

03月07日 16:50

沪铜1905 晚间48540-4894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8950-49250-49...

03月07日 16:41

日内,国内期货市场商品多数上涨,农产品走势较好,黑色商品期货早盘窄幅震荡,午盘受数据支撑反弹,螺纹领...

03月07日 16:40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沪指今日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收盘小幅上扬0.14%,收报...

03月07日 16:40

...

03月07日 16:25

冉茂银:3月8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不...

03月07日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