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市校长:今日夜盘和1月18日重点期货品种操盘策略

2019-01-17 17:07: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市校长 专栏

  铜:目前市场关注焦点还是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中国最高谈判代表将于本月访美。基本面上,上期所铜库存减少1.1万吨,库存较低仍是市场的支持因素。印尼Grasberg铜矿再次明确今年生产由地上转为地下,将会影响产量27万吨。短期走势上,下跌动能和空间逐渐变弱,但是整体震荡下行格局还未发生改变,主力合约波段支撑在47000附近,伦铜只要在6000这个荣枯线以上,就可以积极看多,对应到沪铜主力合约则是48000以上才为多头走势。趋势行情走势比较纠结,短线操作乐此不疲。

  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镍矿引领金属市场大幅度反弹上涨。长期来看市场需求压力影响国内外镍矿产能释放,目前不锈钢市场成交仍未见明显起色,镍价低位反弹震荡,交易上可做波段反弹行情,暂时以86000为支撑,95000为初步压力震荡操作。

  螺纹:势头上继续延续震荡上涨格局,但是盘面上3600附近有较大压力,价格虽然偏强,但是追高意义不是很大,看不到太强力的继续做多的动能和空间,因此,短节奏反弹对待,操作上继续等待下穿3550一带的趋势转向做空机会。

  焦炭:  在煤矿安全事故影响下,主要产煤区面临安全大检查的生产措施。盘面上价格在突破2000一线,短期来看焦炭将在2000以上继续窄幅震荡,真正改变趋势是的资金选择方向,现在并没有明显选择,只是局部供给紧张导致市场预期发生扰动,在需求走弱情况下,预计焦炭短期内仍将在小范围波动运行,期货盘面上维持区间震荡操作。

  铁矿:由于国内外部分高成本矿山提供边际减量支撑,且近年来铁矿石估值仍然相对偏低,使得 2019 年铁矿石底部支撑较为坚实,难有独自大幅下跌空间;同时2019 年铁矿石供需基本面存在改善空间,且在成材等黑色系市 场情绪良好背景下,若铁矿石基本面出现阶段性、区域性供需错配时,其相对 低估值下可能出现阶段性高弹性的行情机会。铁矿石价格重心将保持基本稳定,且其低估值使其具备阶段性高弹性的可能行情。05合约技术上以500一带为中枢震荡操作为主。

  橡胶:短期强势反弹将告一段落,后期还会继续延续震荡下行格局。跌势幅度很小、时间很久,不适合大仓位交易。相对日胶来看,国内相对更弱一些。盘面上12000压力之下,空头下跌势头依然明显,未来仍不排除下探10000关口甚至破位可能。因此操作上可12000为止损适量持空。

  PP:底部空间并不大。虽然宏观面的悲观给市场很大压力,但是在库存增加之前,低库存仍是支持期价的重要因素,短期宏观风险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技术上看,价格仍在震荡区间,短线震荡操作,等待原油方向企稳明朗。

  豆油:基本面依然较为宽裕,这是导致价格始终很难出现单边上涨的主要原因。就目前阶段来看,尽管价格阶段出现止跌反弹,但整体的弱势格局并未真正脱离。就中期而言,5650压力很难逾越,波段走势,5350--5650为主要区间震荡。无论从日线还是周线,价格均呈现出震荡格局,因此只要价格在5600压力之下,仍建议接近上沿区间短空为主。

  豆粕:受制于全球大豆供需宽松以及 2019 年上半年南美大豆可能迎来丰产,全球大豆价格预计仍将低位波动。进入 2019 年美国播种季后,美国农民大概率将减少种植面积,由此开启全球大豆的去库存之路。过去 5 年全球大豆经历了 良好的气候周期并带来全球性的丰产,2019 年夏季美国种植季天气值得关注。若美国面积减少+美国夏季天气面临异常,则全球大豆价格可能探底回升。受整个农产品市场下跌情绪带动,豆粕持续下跌,下跌力度超出预期,目前来属于短期探底尚未完成,暂时以2700为压力,2500为支撑震荡操作。

  苹果:市场的投机热情再次点燃,导致波动率大大加大,19年整体走势上寻找合适价格做空为主。盘面上来看,11000区域成为主要反弹压力位。由于供需两端存在太大的变数,所以长期来看重复18年的故事难上加难,短线操作上继续寻找高点日内做空为主。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螺纹钢震荡盘整调整行情】 【基本面】目前螺纹钢现货价格相较于去年3800元/吨的冬储成本依然不占优...

01月17日 17:00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1月18日布局策略【重大时机】 期货热门品种交易策略: 【纸浆走强上攻推荐...

01月17日 16:47

在做交易的时候,往往新手喜欢震荡行情, 因为多空操作都有机会,而在市场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人,反而喜欢单...

01月17日 16:45

沪铜1903 晚间47760-4816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7750-47350-46...

01月17日 16:18

商道论市 卷螺注意回调,郑煤保持做多思路 【黑色】螺纹上不来下不去震荡,回调关注3495附近线,但是...

01月17日 16:14

周四商品期货变化不大,整体还以震荡为主。抓牛在手对商品期货还处在空头大趋势中的研判观点不变,在一段时...

01月17日 16:12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走弱,其中创业板指收盘跌幅超过1%。具体...

01月17日 16:01

日内,国内期市商品分化走势。黑色系商品窄幅偏强震荡,全线小幅收涨。截止收盘,螺纹收3551涨25,收...

01月17日 15:49

冉茂银:1月18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01月17日 15:45

甲醇压力巨大,不排除大跳水走势 【基本面】今日甲醇再度2500之上区间震荡压力巨大震荡报收251...

01月17日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