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市校长:今日夜盘和1月7日重点期货品种操盘策略

2019-01-04 15:53:0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市校长 专栏

  铜:有色整体走势依然是大震荡格局,但受整个宏观环境影响,整体走势以区间震荡偏弱格局呈现。波段走势上,48000有望成为重要的压力,下方支撑46500。就当前节奏来看,受整体市场情绪影响波动加剧,但自身而言,仍震荡探底为主,因此适当短线参与做空。

  螺纹:盘面上蹿下跳,且势头上延续震荡盘整。但是盘面上3530附近有较大压力,价格虽依然偏强,但是追高意义不是很大,而看不到太强力的继续做多的动能和空间,因此,短节奏偏反弹对待,操作等待3500附近的做空机会。

  焦炭:近期煤和钢偏弱,而矿偏于抗跌,使得节奏上协调性不搭配,但总体黑色趋势都偏于弱势。盘面上价格在1950一线有比较大的压力,若价格跌破1750下降空间会打开,才能确认再次下跌。钢厂检修增多,焦炭需求边际减弱,焦企库存增加,但未明显累积。下游钢材价格企稳,焦炭利润已收窄较多,在需求走弱情况下,预计焦炭短期内将弱稳运行,期价将维持震荡操作。

  铁矿:前期大跌期间作者积极指导客户建仓远月铁矿石多头仓位,充分考虑铁矿石引入了国际投资者,四大矿山通过国内账户进行套保策略,这种策略比较符合他们的资金配置,外资的力量不容小觑。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以后走势越来越媲美美股走势,国内价格和国外价格预期存在严重分歧,远月合约技术上以480一带为中枢操作。

  甲醇:甲醇是化工产品中的龙头炒作产品,动辄几百点震荡范围,投机氛围浓厚,空间极其巨大,原油行情一旦企稳,甲醇仍然重拾上涨趋势。现在被均线压制,时有布局资金突兀建仓引领化工品种上涨,短期以2300为支撑,2500为初步压力震荡操作,等待原油趋势企稳明朗,可积极进场。

  橡胶:胶近期一直低位横盘,使人容易联想到橡胶是否会出现上涨机会.但是个人倾向于,橡胶虽然价格偏低但不代表可以上涨,目前市场环境比较复杂,橡胶暂时缺乏资金炒作的信息,橡胶多空持仓比较散乱。因此,短期难走出单边机会。波段走势上,当前压力在12000一线,支撑在11000附近。整体区间内波动,上方压力附件高空为主。

  镍:镍价继续低位震荡盘整,由于目前镍价持续偏弱运行,镍铁价格亦有调降趋势。短期市场压力仍在国内外镍铁产能释放,以及不锈钢利润率下降后钢厂产量调降的风险。目前不锈钢市场交投仍未见明显起色。镍价仍在低位震荡,交易上可短线做反弹,暂时以86000为支撑,95000为初步压力短线震荡操作。

  PP:行情上行无力,同时下跌又有三角形收敛边际技术支撑,所以底部空间并不大。宏观面的悲观给市场很大压力,在库存增加之前,低库存仍是支持期价的重要因素,短期宏观风险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技术上看,价格仍在震荡区间,短线震荡操作,等待原油方向企稳明朗。   

  豆油:当前价格下跌已至趋势线在5400一线支撑附近,就势头来看,节奏上有反弹需求。尽管如此,而就波段走势看,5600破位后,下跌走势已开启,未来价格将会逐步走低,节奏反复在所难免,但只要价格反弹在5600压力之下,仍为空头趋势,短线交易上以反弹高空为主。

  豆粕:受整个市场下跌情绪带动,豆粕近期持续下跌,下跌力度超出预期。日线走势上,2600附近支撑力度较弱,此次下跌已经打破了中期的坚挺走势,下跌力度和势头仍会持续。技术上看,2500-是第一支撑,2400是第二关键支撑,尽管下跌会持续,但技术形态上两次探底缓冲,可能会限制波段的下跌空间,因此操作上维持反弹做空思路。

  苹果:市场的投机热情开始再次点燃,这也导致波动率会大大加大,19年整体走势上寻找合适价格。盘面上来看,11000区域成为主要压力位。由于供需两端存在太大的变化,因此资金助推价格突破震荡平台11000。操作上继续寻找日内做空机会。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冉茂银:1月7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不...

01月04日 15:45

沙特开始减产,欧佩克12月原油产量创两年最大降幅,隔夜油价低位反弹,白盘涨幅有所收窄,收盘涨近3%。...

01月04日 15:05

豆粕反弹蓄势洗净散户还在延续 【基本面】今日豆粕再度反弹40点小幅回落震荡行情报收2690一...

01月04日 13:09

沪铜1903 下午47360-4776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7350-46750-46...

01月04日 11:36

风言风语:2019,大机会!大机会? 看看花花世界,吸毒已经是家常便饭,离婚又岂不是司空见惯。 到底...

01月04日 10:11

马金斋 1月4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一、观点上个交易日,欧洲股指大跌,美国主要股指暴跌,美...

01月04日 09:31

甲醇猛拉反弹空单进场冲高回落 【基本面】晚盘甲醇再度高位震荡反弹小幅回落几十点报收2446一带...

01月04日 09:15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回落洗盘后,期价谨慎上扬,尾盘上翘站稳3450解套盘密集区,报收大阳线,市场看涨...

01月04日 09:15

2019-1-4日:今日股指IF1901和黑色系期货行情分析 今日策略: 1、前天焦煤1905现价1...

01月04日 09:14

...

01月04日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