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黑色系风起云涌,坚持自己思路从容不迫

2018-10-30 16:17: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今天要说的是做行情真的不能三心二意,跟随自己的内心,怎么分析怎么操作,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良好的做单思维方式,分析-策略-执行-对错处理-执行,严格做好这5个步骤,又担心什么呢,不会分析那就用心去学习,我们有免费的课程,剩下的就是执行力的问题,很多人都存在,赚钱想多赚,亏损扛单抱有侥幸心里,这都是通病,该治疗早点治疗,不要等到病入膏肓悔之晚矣了。

  



  市场概况:

  周二,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多数走低,黑色系多数飘绿,硅铁跌超2%,热卷跌超1%;煤炭真的为主,化工品走势分化,郑醇跌超4%,续刷三个月新低,橡胶、塑料跌超1%;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锌跌近2%,沪镍、沪铜跌0.5%;农产品出现分化,苹果、玉米涨超1%,注意苹果到了我们提示的位置了,两粕飘绿,豆粕也到了目标点位,豆一跌超2%。 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煤1.10亿,沪镍4790万,白糖3354万;资金流出前三:郑醇3.35亿,豆粕3.31亿,螺纹2.46亿。黑色系分化,流入流出都有,豆粕空单基本上获利走了,具体分析看下文。

  消息面汇总:

  1:发改委30日消息,前三季度,全国粗钢产量69942万吨,同比增长6.1%;钢材产量82101万吨,增长7.2%。焦炭产量32291万吨,下降2.3%。铁合金产量2289万吨,增长3%。钢材出口5308万吨,下降10.7%;进口997万吨,下降0.4%。铁矿砂进口80334万吨,下降1.6%。焦炭出口693万吨,增长20.6%。从这个可以看出来,钢材的增仓还是比较多,出口却下降了,对于螺纹热卷价格来说起到了压制,而焦炭产量下降,出口却增长,变相的强势,这个从盘面可以看出来。

  2:根据近日印发的《天津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天津将不断完善“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市“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搬迁或原地提升改造,严防死灰复燃。

  3:中钢协:10月全国20个城市5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总量940万吨,环比增加7万吨,较上月略有回升;其中钢材市场库存总量852万吨,环比上升0.08%,港口库存87万吨,环比上升8.3%。库存的上涨也是对价格的压制。

  4:据中证网,据财政部网站29日消息,财政部发布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公告指出,财政部随机选取钢铁煤炭行业、互联网行业的部分龙头企业开展了检查。检查发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比较到位,钢铁煤炭行业随着国家“去产能”政策的有效实施,行业经营状况持续转好;互联网行业近年来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独家分析:

  
苹果在前面的分析当中我们保持的思路是一种看反弹,到位就可以开始做空,今天首次到了11400-11500,不知道有多少人空进去了,目前对于它的操作,我们就是空,没有其它策略,做好风控即可。

  
焦炭黑色系相对强势品种,这个在昨天分析当中我们给出逢高做空,上方阻力2400,日内冲高到2420的压力位,收盘回踩到2400附近,短期来看我还是继续看弱势整理,上方阻力2420,下方支撑2360-2340,破位看2300.

  
焦煤跟单操作产品,在日内也是被动上涨,回踩上升趋势线,最高触及1412.5一线,收盘回落到1400之下,空单可以继续持有,目标锁定在1370-1360即可。

  
PTA在连续下跌之后我们其中做了一次反弹,但是基本上也只收获了百来点,目前整体来看,前期获利盘面有所了解,短期有望继续走反弹,所以建议可以继续逢低参与多单,短期就看7050-7100即可。

  
最后还是说一下豆粕,这个产品在昨日的分析当中我们看的是下跌通道,终极目标3300,今天也到位了,最低触及3293一线,尾盘反弹有反弹继续,注意不要再追空操作,短期可以做小反弹对待。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一、今日品种涨跌幅及资金流向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

10月30日 16:17

沪铜1812 晚间48930-4918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200-49800-50...

10月30日 16:00

冉茂银:10月31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0月30日 15:52

青松讲盘:【喜报】螺纹甲醇焦炭铁矿豆粕等10月31日操作建议 期货热门板块布局策略: ...

10月30日 15:51

周二商品延续震荡反复,上周部分反弹品种还是假突破,众商品整体仍是波段下跌趋势。近期抓牛在手对商品的观...

10月30日 15:49

行情分化,区别看待;品种虽多,不可都做,应当筛选过滤后选出重点理性参与;当做则做,当忍则忍,方向不明...

10月30日 15:47

日盘螺纹焦炭橡胶做单细节实录(30日:2062.下午) src=http://images.sh...

10月30日 15:31

沪铜1812 下午48600-491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150-49650-50...

10月30日 12:25

马金斋 10月30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一、观点 上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大...

10月30日 09:21

期货热门板块布局策略: src=http://fxstg.pic.cnfol.com...

10月30日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