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马金斋:10月12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2018-10-12 09:42:2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马金斋

  马金斋 10月12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一、观点

  上个交易日,欧洲和美国主要股指大跌,美元指数上个交易日中国股市收市后至今晨大跌,CRB指数大跌,上个交易日晚间国内文华商品指数升幅较大,今天早盘亚太主要股指升跌互现。外围市场对今天国内市场影响大利空。

  上个交易日,沪深300暴跌;沪深300成交量和沪深两市场总成交量都比前个交易日巨幅增加;沪深300成交金额在沪深两市场所占比比前个交易日较大幅增加。

  目前,沪深300中期很弱,短期很弱,3000有一定支持,3200有一定压力。

  上个交易日,沪深300股指期货成交量比上个交易日巨幅增加,持仓量比前个交易日巨幅增加。4个月期指期现差都比前个交易日巨幅减少。从基差看,目前空方极强势。目前,2个近月期指贴水幅度过大,其他2个月份期指基差在正常水平。

  今天是星期五,关注周末因素影响。

  二、基本预测:

  今日马金斋盘前沪深300股指期货市场多空预测评级为:中性。

  日内沪深300的10月期指以下位置触及概率的预测:

  1、3200的触及概率为50%;

  2、3000的触及概率为50%。

  三、交易基本策略:

  多些观望。主要考虑买卖沪深300的10月期指和上证50的10月期指。

  附:

  量化波段交易

  1、基准量化因子的选择及量化因子的权重设计。因阶段性行情特性而引入补充性量化因子及权重。

  2、很高的胜算,能极早的发现上升和下跌波段行情,盈利幅度能大概率的屡次超越上升波段和下跌波段的幅度。

  3、很高的胜算,重视捕捉波段行情机会,也重视捕捉短期行情及日内行情机会。

  4、常规交易,交易方向的选择,交易量的轻重调整,交给量化指标。人的作用只是监测指标,辅助交易,在特殊行情出现时调整量化因子及权重。

  5、一个波段的起始、强弱、预期的胜算比率,主要由量化指标决定。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集体重挫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企稳,主要股指全线温和反弹。其中上证综指重返2600点上方,录得近1%的涨幅。 承接前一交易日下跌惯性,当日上证综指以2574.04点小幅低开。下行创下2536.67点的本轮调整新低后沪指开始震荡回升,午后转为红盘并收复2600点整数位。尾盘沪指...

10月12日 17:01

中国基金报记者 应尤佳 昨天A股市场大幅下跌,权益类基金自然难免受到波及。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股票多空策略基金的优势显示了出来。昨天上证指数大跌142点,下跌幅度达5.22%,但是过半股票多空策略基金却逆势上涨,单日涨幅最大的海富通阿尔法对冲基金,昨日上涨0.42%。 股票多空基金昨天多数上涨 ...

10月12日 10:24

昨天A股市场大幅下跌,权益类基金自然难免受到波及。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股票多空策略基金的优势显示了出来。昨天上证指数大跌142点,下跌幅度达5.22%,但是过半股票多空策略基金却逆势上涨,单日涨幅最大的海富通阿尔法对冲基金,昨日上涨0.42%。 股票多空基金昨天多数上涨 数据显示,在昨日可比18...

10月12日 10:06

昨日黄金大幅跃升30美金,迎来多头的狂欢!今日早盘黄金难免陷入震荡或回调格局,有回落就是给我们上车的机会,回调1218上直接多! 昨日王杨在财视带大家完美赶上本次多头的启动,1193.5位置果断做多,耐心等待后最终迎来黄金的大幅上扬,昨天王杨更是在博客上喊了一天多,不知道你看没看到!如...

10月12日 09:08

鬼谷子曾说:所处环境是命,所逢机遇是运。拍下了曾经的青涩年华,却把故事遗忘在了照片的背后。不断的努力是为了不辜负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近期,市场实在没有太大的波动,一直保持在相对的区间内震荡,上下波动幅度不大,V型反转的行情时常发生,偶尔看似有一点点单边,但持续性却依旧很差。 昨天,也不例...

10月11日 12:11

  美股暴跌引发的避险恐慌推高了黄金价格,三大股指连续疲软令投资者信心受挫,这改变了资金配比。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三个月来首次增持,一部分以ETF持仓为依据的投资者重拾信心,推动昨夜黄金止跌反弹,盘中实现V型反转,美盘最高上探至1194.55美元/盎司。整体上黄金...

10月11日 11:02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0日晚间,两市共有1305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报,其中,有81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有所增长(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下同),据此计算,预计净利润增长的公司占总数的62%。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最高的是金固股份,公司预测,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

10月11日 10:11

马金斋 10月11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一、观点 上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大跌,美国主要股指暴跌,美元指数上个交易日中国股市收市后至今晨稍弱,CRB指数走好,上个交易日晚间国内文华商品指数大跌,今天早盘亚太主要股指暴跌。外围市场对今天国内市场影响巨大利空。 上个交易日,...

10月11日 09:22

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193.4美元,涨幅为0.16%。分析人士说,美元当天走低,加之纽约股市交易者因股指大跌纷纷将资金从股市转移到黄金市场,助推黄金期价上涨。 ...

10月11日 06:52

交易是一个推理的过程,很多投资者不理解这句话!预判行情是根据前一日或者前一段的行情来预测后面一天或者一段时间的走向,但很多时候你会发现我们的预测不对,行情并没有按照我们预测的防守运行,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盘中根据现行的走势和关键支撑阻力的得失来调整自己的思路,盲目的预测缺乏依据的预判只能算是自己的一厢...

10月10日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