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金融期货>>  正文

券商板块强势拉升 A股三大股指全线翻红!券商:指数将锯齿形上涨

2019-04-23 14:26: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券商板块午后强势拉升,A股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截止发稿,沪指报3225.19点,上涨0.33%,深圳成指报10230.2点,上涨0.06%,创业板指报1702.73点,上涨0.33%。从盘面上看,证券、猪肉、上海自贸区、影视音像、食品、白酒、机场建设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燃料电池、氢能源、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联讯证券认为,年初以来的上涨行情演进到当前阶段,已经由非理性情绪高涨引发的上涨逐步回归于基本面。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沪深主要股指开盘之后震荡下行,可见市场对于后续行情是否能够进一步上攻持较谨慎的态度。

  华泰证券表示,短期市场二八分化更加明显,未来资金有望开启长期视角,更加重视结构性和体制性的问题:5G行情的回归,预示着部分资金开始关注中长期(2019年是5G元年),而不局限于短期问题(年初以来估值提升速度较快,估值性价比降低等)。

  银华农业产业基金经理王翔认为,二季度虽然指数整体下行风险不大,但须警惕市场情绪过于乐观。中国经济还处于一波三折的过程中,在指数以及重点白马公司股价已经回到前期高点的背景下,须警惕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

  国泰融安多策略基金经理高楠表示,长期看中国经济增速仍在逐渐下行,但同时又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盈利能力的过程。今年的结构性机会将远超去年,如果信用环境持续改善,指数性机会将会继续。

  东北证券表示,目前投资者还有两方面的担忧:一是仍然对经济好转的持续性存疑;二是货币政策后续放松的空间有所收窄。前者需要后续经济数据的验证。市场层面,近期场外资金的流入较预期偏低,非银总量资金也未能出现明显的增量,市场从整体性行情转向结构性行情的概率在增大,建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

  东吴证券指出,当前处在牛市初级阶段,科技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就A股后续走势而言,当前处在牛市行情启动的底部区域,转型和复苏是牛市韧性的核心来源,指数呈锯齿形上涨;就后续结构演绎而言,市场回归基本面,成长和价值双轮驱动,科技仍是主线,低估值的早周期板块迎来估值修复,消费继续盘升。

  就行业配置来看,其一,同时具备宏观逻辑和产业逻辑的科技股;其二,具备高风险偏好属性的军工;其三,就传统行业而言,除了后周期属性的猪养殖外,在经济改善逐步显性化的背景下,建议积极关注低估值的早周期品种,如银行、建筑、汽车、周期品等;其四,随着权益类资产走牛,建议重视券商股的投资机会;其五,农业大周期之下,关注猪和糖。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大盘预计整体维持宽幅震荡,并伴有阶段性下探调整,主要表现为结构性机会,对市场风格和行业轮动的判断决定大部分收益,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重新展开对确定性的追逐。前期热点题材降温,且题材炒作节奏难以把握,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的板块(基建链条、消费蓝筹、大金融)有望回到主场地位。该机构建议投资者降低债券仓位,维持权益资产仓位,关注国内货币及金融政策、地产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外围的欧洲经济衰退等不确定因素,保持警醒,调整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向好、高频数据向好的周期股(建筑建材、机械、钢铁等)、品牌消费蓝筹、大金融(银行保险)等。主题投资方面可以继续布局“一带一路”主题板块。

  太平洋证券则表示,增量资金入市、资本市场改革提速带来风险偏好提升以及机构仓位仍有上行余地,将促使市场出现加速上行。建议当前仍然以金融蓝筹(银/保/券)作为底仓,选取景气度到达底部的汽车、休闲服务等可选消费博取弹性,在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后,配置基建产业链的机械、建材、建筑等周期行业以及以通信为核心的新兴制造行业。

  机构观点汇总>>>

  国君策略:剖析城镇化建设任务 透视今后主攻方向

  天风策略徐彪:消费是安全选择 成长有加仓空间

  广发策略:“金融供给侧慢牛”主导是A股行情

  华泰证券:二八分化更加明显 筹码和方向更重要

  新时代策略:继续持有消费金融 等待主线逻辑的确立

  中信证券:预计A股全年净流入增量资金约9000亿 外资是大头

  兴证策略王德伦:中长线资金入市 “长牛”形成必要条件正在孕育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A股市场期货概念股盘中大跌,中捷资源(002021.SZ)跌9.07%、美尔雅(600107.S...

04月23日 14:23

  随着经济数据向好,政策托底预期降温。短期市场需要修正此前过度乐观的政策预期。此外,宏观数据的回落...

04月23日 09:45

  近期大盘在尝试突破前高明显受到阻力,虽然上周三和周四盘整蓄势,周五呈现一定突破迹象,但是量能不足...

04月23日 09:26

4月22日讯,期指主力合约4月22日全跌。其中,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905报收4020.2点...

04月22日 17:25

  股指期货进一步放松政策落地。4月19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文称,经证监会同意,中金所进一步调整...

04月22日 16:53

  股指期货开盘走高,IF1905涨0.46%,IH1905涨0.36%,IC1905涨0.63%。...

04月22日 10:27

  随着上证综指形成突破和通胀回升,国债期货价格出现下挫。不过,近期国债期货盘面出现止跌的迹象。  ...

04月22日 09:24

  经过一周左右的调整之后,上周国内A股市场触底反弹,持续攀高,上证综指再度涨至3280点下方,逼近...

04月22日 08:37

  虽然股指涨势未变,但由于资金面处于紧平衡状态和基本面企稳复苏的基础不牢固,预计春季上涨行情已经进...

04月22日 08:34

三年多前,沪指创出5178点后急速下坠,而股指期货则被市场普遍认为是本次暴跌的“罪魁祸首”,因此背上...

04月22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