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7月30日农产品期货日评

2019-07-30 16:14:50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国贸期货 专栏

品种 行情评述 操作建议
油粕    
玉米 国内玉米价格大多稳定,个别小幅调整。目前港口及加工企业均处于消耗库存状态,南北港口玉米库存均从高位明显下滑,其中广东库存降至5个月以来最低位至74.8万吨,福建库存也降至8万吨以下,截止7月19日,辽宁四港总库存341.8万吨,环比减少16.7万吨,减幅在4.66%,同比减少10.34%,而眼下,南北港口玉米仍倒挂,有货的贸易商提价意愿增加。
东北部分贸易商手中货源相对充足且深加工企业原料供应宽松,而非洲猪瘟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特别是两广及两湖地区,据统计,生猪存栏量已经连降7个月,而母猪存栏量已经连降14个月,散养户基本放弃二次复养,饲料企业采购情绪低迷,需求面疲软继续牵制行情。
总的来看,多空并存的环境下,预计短线玉米暂不会有大的波动,或以稳中偏强震荡为主。关注拍卖成交、出库及后续新季作物进入关键生长期,关注天气及病虫害的影响。
玉米2001长线整体偏多对待,短线或冲高回落。中长线多单可继续持有。
推荐星级
★★★
 
淀粉2001整体跟随原料价格走势。
推荐星级
★★★
棉花    
 
苹果 现货市场:近日桃等时令鲜果上量不断增加,价格大幅回落,对苹果消费替代效应明显,需求疲软继续牵制当前行情,部分质量略差的果子降价出售,市场多为看货议价,但下方有低库存支撑,价格仍在高位。近期早熟晨阳、藤木上市,因货量较少,备受市场青睐,价格也高于去年。产区走货量缓慢,客商好货成交较少,价格稳定,部分无销售渠道的存货商出售意愿增加,价格有所松动,预计新消息出台前,苹果整体或以稳中偏弱调整为主。
新季苹果:新产季套袋量几乎确定,整体来看为正常年份,预计与2017年持平或略低,目前面临天气影响。山东部分产区出现严重干旱,恐会影响果子质量。甘肃产区降水比较丰沛,今年商品率及个头有望提升。各地产区果农对今年的投入较大,有助于提高果子质量和商品率。
评述:对AP1912来说,9000点是重要的支撑线。不宜以趋势行情对待,宜以短空思路对待。
日内短空交易。
推荐星级
★★★
 
 
红枣 现货市场:今日主产区新疆等地货源量不多,主销区市场红枣冷库存储,红枣成本提高,好货货源不多,要价依旧坚挺,由于品质较好的红枣销售成本较高,给予红枣价格带来利好支撑,但主销区货源充足,红枣的质量标准参差不齐,一般质量的红枣随行销售,市场多挑拣价格便宜的采购,再加上下游需求基本以刚需为主,红枣消费人群固定,供大于求得市场现状抑制了红枣价格的上涨区间,红枣价格持续稳定。
新枣方面:新疆产区天气6月中旬平均气温同比高,零星伴有小雨,整体适宜红枣生长,红枣长势有所加快。红枣枣花脱落,果实加速生长,体积迅速膨大,新梢生长速度逐渐减慢。近期会给枣树施肥,打防虫药。后期小枣和枣花还会脱落一部分,在后期没有大的天气灾害等外界因素的情况下,七月底八月初红枣产量就基本确定,目前枣树长势尚可。
评述:整体来看,近期无新的炒作题材,现货价格维持稳定,期价横盘整理,以震荡运行为主。短期依然关注仓量变化情况,可适量进行短空操作。  
日内短空操作为主。
推荐星级
★★★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品种 行情评述 操作建议 橡胶 现货市场:沪胶...

07月30日 15:57

50ETF期权:昨日上证综指结束四连阳,收跌0.12%报2941.01点,50ETF收跌0.13%至...

07月30日 15:54

内外走势:今日LME锌延续涨势,截止北京时间15:12,LME锌报2482.5美元/吨,日涨0.91...

07月30日 15:53

国债期货震荡下行,现券主要利率债收益率上行2BP左右,其中,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成交价报3...

07月30日 15:51

品种 行情评述 操作建议 螺纹钢 1、行情综述...

07月30日 15:46

周一,沪深两市缩量震荡。上证综指下跌0.12%报2941.01点;深证成指上涨0.06%报9354....

07月30日 15:42

50ETF期权:上周上证综指连升4日,周五涨0.24%报2944.54点,上证50ETF涨0.17%...

07月30日 15:41

本周要点:科创板首周全线大涨,打新收益高。科创板上市首个交易日,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全线大涨,16家...

07月30日 15:34

宏观股指 观点:四部委降低企业杠杆,市场迎来利好提振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消化了工业企业利润不及预期、瑞...

07月30日 09:19

贵金属消息面平淡,市场情绪相对稳定,美元指数小幅走高,对贵金属价格略有承压。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市场...

07月30日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