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会议合作>>  正文

2018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 走向世界·凝聚共识-弘业之夜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8-12-01 20:31:45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频道 作者:佚名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18年11月30-12月2日日在深圳举行。

  大会期间,由弘业期货承办、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支持的“走向世界·凝聚共识——弘业之夜”专场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期货业协会、交易所领导及期货业精英共话金融国际化盛事。“展巾帼英姿·绘金融画卷”圆桌论坛上,女性高管分享期市人生,将弘业之夜专场活动推向高潮。主题演讲延续精彩,就外汇、汇率、国债期货等相关话作精彩论述。

  本次专场活动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秋、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总裁滨田隆道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朱丽红、恒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立新女士、浙商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横华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颜树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外汇事业部副总监雍志强博士、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董事总经理张育斌等期货界大咖受邀出席。

  嘉宾致辞

  吴亚军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探索期货市场试点3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弘业期货作为中国期货业协会理事单位以及业内首批成立的大型期货公司,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与积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探索中国期货业的国际化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我们期货公司,包括弘业期货在内的期货同仁们,始终不忘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加快转型与发展,努力将自身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平台影响力的期货及衍生品服务商。

  周剑秋

  弘业期货逐步提升期货公司国际化的服务能力,推动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2015年,弘业期货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开启了资本证券化和企业国际化发展之路。目前,全资境外子公司——弘苏期货(香港)有限公司,拥有证券、期货、资产管理和证券投资咨询四块业务牌照,是香港地区业务牌照较为齐全的综合化金融公司。历来,弘业期货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不断深入挖掘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利用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工具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同时,积极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保险+期货”试点服务,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延长县和吉林省镇赉县,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在包容、开放的时代,助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是弘业期货的使命,我们愿同各方一道,在服务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建设,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滨田隆道

  我们的产品除橡胶外,还有黄金、铂和原油期货。我们的重点在中国市场,而弘业期货是我们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合作伙伴。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在中国合作举办了3次联合研讨会。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胶消费国,我们希望TOCOM能够通过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和交易机会为行业做出贡献。今年,中国推出了原油、铁矿石和PTA三大国际产品,这是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的一个显著进步。欢迎中国产业客户、投资者通过弘业期货参与我们的黄金、铂、原油等产品的套期保值、投资和套利交易中来。

  巾帼圆桌论坛——“展巾帼英姿·绘金融画卷”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1988年政府提出探索期货交易30周年。30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中国期货市场历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乱到治,在提供定价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协助风险管理、服务“三农”以及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坚韧刚毅、自强不息、智慧豁达的巾帼翘楚们,在欣欣向荣的期货行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展现出独当一面的非凡魅力。

  本次“展巾帼英姿·绘金融画卷”圆桌论坛特邀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朱丽红、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秋、恒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立新、浙商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以及横华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颜树萍5位金融业杰出的女性高管代表,从自身角度出发,描绘金融业的锦绣未来。她们分享期市人生,高度展现了女性在金融这个高压高风险行业下的管理智慧。最后他们给予女性后辈谆谆教诲:坚守最初的梦想,相信自己的潜能,在追梦的路上奋勇直前,拥抱绚丽多姿的期市人生。

  主题演讲

  本次专场活动还专门邀请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外汇事业部副总监雍志强博士、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全球市场及战略部董事总经理张育斌先生、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久锋先生分别作主题演讲。

  雍志强:外汇期货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人民币双向波动幅度加大,中小企业可以选择外汇期货进行有效的汇率风险管理。

  张育斌:汇率衍生品市场概况

  介绍了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衍生品市场现状及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改革进展,并介绍海外主要人民币汇率期货品种,指出企业面临的汇率风险形势及人民币汇率期货对全球投资者都具有的价值:风险管理、对冲投资、资产配置、节约交易成本、价格发现。

  吴久锋:中国国债期货发展现状和未来

  描述中国国债期货的发展现状,并展望未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以及各位金融界同仁的努力下,国债期货市场的未来一定更加成熟、完善、开放。

  行业先锋和期货精英齐聚弘业之夜,共商期货盛事,同展金融未来,让思想在今夜碰撞,让智慧在今夜激荡,让欢乐在今夜飞扬。弘业期货“走向世界·凝聚共识-弘业之夜”专场活动圆满结束。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对外开放与国际化论坛将于12月1日下午在深圳...

11月21日 17:04

上期所日前举办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培训会,会议以“稳中求进、创新发展为主题,面向期货公司首...

11月19日 15:22

11月1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马来西亚FGV控股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将在棕榈油期...

11月14日 17:06

近年来,随着我国期货市场的持续发展,大宗商品作为大类资产配置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投...

11月12日 08:20

据了解,由大连商品交易所、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将于...

11月08日 17:06

1.2中国在全球期货市场中的排名2017年,中国继续在全球期货市场中占重要地位。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

08月30日 14:21

(现场全景图) 2018年6月27日,“2018永道集团海外金融研讨会暨永道期货发布会”在保定电谷...

06月29日 15:29

团队图标: 团队介绍:乡村牛童团队隶属中粮期货厦门分公司,团队成员具有多年从业经验,擅长在中长线...

03月23日 09:35

团队介绍: 期货是一种修行,明心、见性,不断找寻自我,不断完善自我,但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中粮五维交...

03月23日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