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伊朗威胁若石油出口被归零 国际水道将不再安全

2019-08-22 22: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如果伊朗的石油出口被归零,国际水道将无法和以往一样安全,并警告美国不要加大对伊朗的压力。

  与此同时,伊朗外长扎里夫也表示,伊朗可能“出乎意料的”采取行动,以回敬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乎意料的”政策。

  根据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官方网站,鲁哈尼在会晤哈梅内伊时说,“世界列强都知道,如果石油完全被制裁、且伊朗的石油出口被降至零,国际水道就不可能具有像以前一样的安全保障。”

  他表示,“因此对伊朗单边施压对他们没有好处,也无法保障他们在该地区和世界的安全。”

  自从特朗普政府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并开始加强对伊制裁后,美伊紧张关系持续升级。伊朗将美国的新制裁斥为“经济战”。

  扎里夫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讲话也呼应了鲁哈尼的观点。

  他表示,“彼此都不按牌理出牌将导致一片混乱。特朗普不能只允许自己行事难料,却要别人中规中矩。不按牌理出牌会导致双方都行事难料,然后乱成一团。”

  近日,美国一直在号召盟国加入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行动。霍尔木兹海峡是影响全球石油产业的一条重要水道。

  报道称,目前为止,英国、澳大利亚与巴林已经加入了以美国为首的商船护航行动。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宏观经济状况一直是基本金属走势的主要驱动因素。而据外媒报道,若要想寻求全球经济会很快摆脱困境的安...

08月22日 22:01

   EIA近日预测,欧佩克2018年的原油净出口收入已达到7110亿美元,创五年新高,比2017年...

08月22日 22:01

  据Global Witness的说法,预计在未来10年,美国油气产量将占所有新增油气产量的61%...

08月22日 21:51

  8月22日,在“2019中国煤焦产业大会”上,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李昕表示,煤炭市场供需逐步...

08月22日 21:46

  在8月22日举办的“2019中国煤焦产业大会”上,大商所产业拓展部副总监李华表示,接下来,大商所...

08月22日 18:42

八月下旬的齐鲁大地上,玉米已经长到一人多高。就在田间路边的一株玉米上,郭宗升发现了他的“老朋友”:一...

08月22日 17:45

  8月22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煤焦产业大会...

08月22日 15:58

8月22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上涨,棕榈油、菜粕、豆粕、白糖主力合约涨幅领先,值得注意的是...

08月22日 15:21

  8月22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炼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钢之...

08月22日 13:20

  8月22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炼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钢之家网站承办的“20...

08月22日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