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潘启祥:IH出现多头交易信号,坐等黑链指数开空

2019-09-07 15:12:1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潘启祥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19年9月7日 078:51)

  大家早上好,美原油和美铜在周四那天都出现了周线级别的止跌企稳的信号,但是这是止跌企稳信号并不是买入信号,买入信号还要等一等。

  假如一旦美原油和美铜在这个位置能够企稳再往上涨的时候,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买进信号出来了。

  国内的工业品指数虽然出现连续两根长上影线,而且是一阳再一阴,按照正常来讲一阳再一阴的话应该是往下的力道开始逐步的增强的,但是市场并没有这么走。

  目前工业品的反弹还没有结束还在延续,因为行情要结束反弹的话必须要有形态出来的,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有形态的,只有极少数没有形态。

  现在有色板块的走势不要太大的关注,把精力都放在单个合约上面。

  也就是说放在单个品种上比较好一点,比如锌现在就在反弹里面,现在已经开始走反弹的形态。

  其余的品种参与的意义不大,因为行情的波动太小。镍今后会走出短期的宽幅震荡,能不能形成中期的震荡现在还不好说,下周再看吧。

  起码现在会形成短期的宽幅震荡,只要是我提到的宽幅震荡的行情都是多空都可以参与的,跌下去可以买入,涨上来可以做空。

  整个煤炭板块也是如此,煤炭板块的反弹也没有结束,跟工业品指数走的有点相像,也是一根长上影阳一根长上影阴。

  到现在位置也没有一点结束的迹象,这种情况大家尽量不要开空,只能是回调下来可以买一点多单。

  但是做多的话尽量做点焦炭和焦煤,郑煤尽量少做。

  特别是焦炭是可以做短线,焦煤都一般般,所以把精力都放在焦炭上我认为好一点。

  螺纹、热卷和铁矿的走势会继续延续反弹,反弹还没有结束整体的形态还是在反弹里面,而且看起来还是比较强劲的。

  铁矿因为前几天从8月30号开始反弹以后连续几根阳线上涨以后,行情需要整理的过程,所以这两天出现的回撤是很正常的。

  这种回撤不代表行情反弹就结束了,这种情况大多数会有形态出来了,所以现在只能当成日线图上反弹里面的回撤。

  整个化工板块随着原油的企稳,按照正常来讲化工板块也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那么化工板块里面大家就要找那种前面跌幅比较大的品种去参与。特别像PTA、甲醇之类的,这一类的品种都可以考虑参与。

  但是我每天都反复的强调不管是抢反弹还是做上涨或者下跌基本上都要等反弹或者回调之后才能参与的。

  也就是说现在化工类就在反弹里面,只要有回调就可以买一点,至于止损和止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系统,就按照自己的标准来设置,因为每个人的思路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止损也不一样,包括进场的信号都不一样。

  按照均线进场就按照均线出场。

  有的人喜欢10日均线开始买进,有的人喜欢20日均线买进,止损可以放在均线的下方,所以每个人的止损都是不太一样的。

  我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大方向的提醒,就是重要的转折点。像现在的PTA就有可能产生重要的转折点,这就是要提醒大家,再去做空已经不明智也不划算了。

  整个黑链指数在这个位置是有一定的支撑的,行情是在大箱体下沿的位置,这种位置一般来说不管怎么样都会蹦跶一下的,黑链蹦跶以后还得继续延续原趋势往下走的。

  因为行情整体是中长线的走坏,不是短期的走坏,现在是中长线下跌里面的短期反弹而已,所以等到反弹结束,黑链就是很好的开空板块。

  整个油脂板块这两天天天都在说,油脂板块是宽幅震荡,没有外盘的配合就只能这样走,但是走的有比较强势,因为有消息面的影响在里面。

  所以这种大家尽量少关注,现在有很多品种可以操作。现在豆子和豆粕也是如此没有美盘来配合的话,光靠国内的走出牛市是不现实的。

  我也一直这么提醒大家的,事实也确实是这么走的。

  我一般提到的都是趋势的作用,豆粕前几天还是很强劲的,价格还是在所有的均线上方,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往上,但是综合分析下来以后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所以大家天天看的时候对大家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现在豆子豆粕都是这样的,今后就会走出宽幅震荡的走势,跌下来以后再往上可以继续买,一定要跌下了以后再往上,不要下跌中途去买,因为不知道下跌的位置在哪里。

  苹果的走势不管是从周线图、日线图来看的话,应该是继续只要有反弹还可以继续做空。现在就连红枣,但是红枣日线图没有什么交易信号,行情是两天的大涨和两天的大跌。

  没有什么交易信号,唯一的交易信号也仅仅是在1小时和30分钟的图上有交易信号,所以这个品种走的确实是挺妖的,行情都是一日游或者两日游的走势。

  所以红枣一旦等反弹一下,因为短期的跌幅有点偏大的,等行情反弹震荡整理一下指标修复一下以后再要开始往下,红枣就开始往下了,到那个时候红枣才是开仓风险比较低的机会。

  黄金和白银也是一直提醒大家黄金和白银必须要等到周线图上有几根下跌或者是震荡整理以后才能考虑做多,不然的话是不能去做多的。

  因为它的形态太大了,行情是真正的大牛市,所以这种大牛市的回撤是很大很大的,绝大数散户是承受不起的。

  所以今后的黄金和白银也会走入到很宽幅的震荡里面,幅度会很宽的。像现在的话大家不要认为黄金和白银见顶了,行情见的是中期的顶部,不是长期的顶部。

  也就说今后会震荡很长很长的时间,好的牛市中间都会有幅度不小的回调,再大的熊市中间也会有幅度不小的反弹。

  所以这种行情大家大部分人还是按照日线图来做比较好一点,不要去参考太大的图形,因为一般人是承受不了那种波动的。

  我以前做外盘的白糖就是大牛市,但是中间出现了20%的回调,那是标的物的20%不是资金的20%。所以像这种的话没有那种对行情超把控能力的话轻易不要参与了。

  经常会出现那种赚钱之后又回撤掉了。

  现在的股市我记得昨天就提到股市,股市从新加坡A50的走势来看的话现在周线图已经发出了买入的信号,而且是中期信号。

  所以在这里面手里有股指空单的尽量有回撤的时候先出局,做多吧昨天晚上出现了降准的消息,降准的利好可能周一会出现跳空的行情,有一点好的进场都浪费在跳空上来了。

  但是有一点空单是绝对不能做,因为A50的多头信号已经出来了。

  那是一个中线的多头信号,不管是A50,就是国内的50ETF、基金、上证50中线都发出了买进信号,所以这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可以考虑参与一点IH的多头交易吧。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咱们周一再见。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在现如今的资本市场,混乱不堪的管理,人们对于一个正确投资理财观念的一个缺乏,导致着数不胜数的一些列不...

09月07日 15:12

周一上午9:00-11:30本人在中金期货频道路演,希望平时关注并支持我的投资者能积极参与,路...

09月07日 12:22

文章摘要:先锋维权(V:xf861168)Grphenix黑平台曝.光!班纳财富做投资是骗.局?高翰...

09月07日 10:06

猎鹰解期:交易系统越简单越好,你认同吗? 期货交易系统越简单越好,这句该怎么理解呢?首先要知...

09月06日 21:57

猎鹰解期:9月6日铁矿、焦炭、沥青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铁矿推荐空单完美大赚 【操作建议】铁矿200...

09月06日 21:57

猎鹰解期:9月6日原油、锌、螺纹钢、股指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原油冲高回落压力重重 【操作建议】原油...

09月06日 21:57

猎鹰解期:9月6日夜盘镍、豆粕、燃油、甲醇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沪镍1911合约,今日沪镍再度弱势下挫...

09月06日 21:57

原油冲高回落压力重重【基本面】今日原油剧烈波动冲高回落10点左右报收443一带十字星,昨天原油区间盘...

09月06日 21:06

青松讲盘寄语:期货市场是人性的无限放大,即贪婪与恐惧,欲望与执念的无穷放大;这个市场没有圣杯,身经百...

09月06日 21:06

9.6日夜盘日 螺纹 焦炭 甲醇 铁矿 橡胶 EG(乙二醇)操作建议《1》 螺纹01-------操...

09月06日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