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善猎不止:8.13期货黄金涨势仍强劲 股指反弹空不变

2019-08-13 08:23: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善猎不止

  从贸易摩擦升级,到人民币破7、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再加美债收益率极度倒挂加深经济增长担忧,全球新一轮宽松浪潮席卷而来,央行纷纷降息,一周之内更是四家主要央行相继降息,多重因素使黄金多头彻底爆发,创下六年新高。

  央行购金与稳健的ETF净流入成为支撑2019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的重要驱动,印度的金饰需求在第二季度也出现了强劲的复苏,推动全球金饰需求季小幅同比增长2%,总量达531.7吨。

  



  此外,货币贬值有助于提高金矿公司的利润率,较弱的生产国货币帮助推低了非美元成本,提振了南非、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和加纳等主要矿业国家的金矿生产利润,不断上涨的金价(尤其是以主要生产国货币计价的金价)仍更具优势,从而推高了利润率,使得该行业处于相当健康的地位。

  所以整体来讲,目前黄金还没那么容易跌,在消息面的支撑下,多头还是主力,且随着九月份的临近,国内实物黄金购买或将迎来高峰,操作上回调继续做多。

  


  股指方面,IF908周一资金流入1.6亿,成交73600手,持仓减少157手,期价上涨1.66%。股指昨日反弹幅度较大,与上周五复盘分析一致,再3600之上受到支撑后,高开高走,回补前期跳空缺口,短期继续反弹看待,中长期维持反弹承压后的做空思路。

  有色方面,沪镍再次成为亮点,昨日开盘不久,沪镍便开启高台跳水之旅,以大跌近4%收盘。前些天由于供应面的减少,叠加上不锈钢继续维持高排产等基本面支撑,多头信心十足,沪镍多个合约出现涨停,但快涨之后,镍价迎来快跌,促使镍价狂飙的重要原因印尼有可能提前禁止镍矿出口这一市场传闻被打破。

  


  此外,近期沪镍增仓明显,非常类似前一波多头助推的表现,而且随着多头资金的退场和消息证伪,镍价继续上涨的驱动不足,建议转入空头。

  文/善猎不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沪铜1910 日内46710-4691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6700-46500-46...

08月13日 08:22

投资亦如下棋,棋艺高者能看出五步,七步甚至十几步,而棋艺低者只能看出两三步,高者顾大局,谋大势,不以...

08月12日 22:08

猎鹰解期:8月12日夜盘操作建议 详细搜索猎鹰解期盘中新思路,进场者及时回复提示止损止盈策略...

08月12日 22:05

猎鹰解期:夜盘及8月13日操作建议 白银调整蓄势做多思路 【操作建议】白银1912合约,白银整...

08月12日 22:05

8月12日今日20号胶期货正式上市,主力合约涨逾6%。白糖、沥青、热卷、焦炭、玻璃涨逾2%。沪镍跌近...

08月12日 18:07

2019年8月12日夜盘及明日走势预测螺纹1910合约,3650-3660区间做多,止损设置3640...

08月12日 17:22

行业基本面:据媒体消息,7月31日,中国宝武宝山转型区域首发项目启动仪式在宝山区人民政府举行。中国宝...

08月12日 17:22

行业基本面:印度钢铁部门正在进行一项调查-是否应该免税出口品位高于58%的铁矿石。目前该国免税出口品...

08月12日 17:22

行业基本面:12日黄骅港煤炭库存193.2万吨,较上周五涨19.9,铁路调入47万吨,港口吞吐17万...

08月12日 17:22

行业基本面:8月12日讯,早盘沪深两市集体高开,券商板块强势支撑指数,消费股表现强劲,股指维持震荡攀...

08月12日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