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市短线:螺卷坚挺,焦炭回落,黑色期货涨跌不一

2019-04-09 18:3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市短线 专栏

  日内,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煤炭、化工品普遍走弱,焦煤、沥青跌近2%;钢材品种持坚,螺纹钢、热卷、线材涨超1%;有色金属分化,沪锌跌超1%,沪铜涨超1%;两粕低迷,油脂类微涨,菜粕跌超1%,苹果涨超1%。下面来看今日消息汇总及盘面走势。

  首先来看消息面:

  宏观面:二线城市落户大幅放宽,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明确;自3月20日起,央行已连续14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月中流动性或将收紧;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基建项目执行进度明显加快,预计3月份全国基建投资增长有望提速,二季度还将继续加快。

  产业面:4月5日,墨西哥对涉华冷轧不锈钢板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4月2日,印度对涉华镀铝锌合金扁轧钢产品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3月29日,马来西亚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冷轧和非合金钢发起反倾销调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复星合力年产500万吨高强钢筋项目一期将于“十一”前建成投产。

  昨日Mysteel调研主流贸易商建材日成交量高达33.2万吨,上周日均成交量为23.4万吨。钢材需求远超预期,主要是昨日钢材、铁矿期货大涨刺激市场成交放量。不过,连铁1905合约突破700价位后,进入盘整期,钢厂为降低成本在配比方面也逐渐倾向中低品资源,短期矿价或高位震荡。政策刺激叠加开工旺季,4月份建筑钢材需求延续较旺态势。钢厂盈利水平较前期相比有所好转,电炉企业复产对于价格有一定压制。不过唐山、临汾等地出台非供暖季限产任务,供给压力会有所缓解需求放量,螺纹钢消费创新高,宏观面短期向好。总结而言,短期现货价格支撑依旧偏强,但接近前高需谨防逢高打压。

  焦炭方面,目前焦炭自身基本面供需矛盾累积情况延续,上游开工高位供给宽松,下游高库暂未消化,而下游钢厂方面,厂内焦炭库存保持中等偏高水平,在考虑焦企送货积极性尚可及社会库存偏高的情况下,短期内对焦炭并未出现明显采购需求。但考虑钢厂陆续复产焦炭刚需增加,以及贸易商及投资机构近期有抄底意愿,本月焦炭需求呈现小幅回升,对焦炭价格起到一定支撑。

  期货盘面

  螺纹1910:日内低开冲高3800一线后承压回落,盘中窄幅震荡,盘面上看,日图均线组逐步上扬,附图MACD双线零轴上方金叉开口上扬,红柱放量,盘面偏强势运行。不过目前期价高位,而均线指标未能跟上,所以短期不排除修复指标的可能,日内冲高回落至开盘价附近后尾盘小幅震荡走高,最终收到3757,日图收长上影小阳,夜盘开盘关注冲高延续性,上方压力位3800/3830,支撑位3730/3710.

  



  焦炭1909:隔日高开冲高2085位置受阻,今日高开低走,开盘小幅上行至2080位置承压回落,早盘2070附近震荡,午盘开盘回落跌破2060直接回补隔日高开缺口,在2041位置止跌震荡,最终收在2045,日图收中阴,夜盘需关注2040/35这里的支撑带,也是日图5日线支撑位,跌破下方将看向2020/2000点。

  


  甲醇1905:日内2535位置未能突破,盘中承压回落跌破2500,盘中最低给到2481,2480位置是博主提示的支撑位,行情在这里止跌反弹,尾盘收在2491,但日图收了一组下跌孕线,收线形态看,短线行情有继续回落的可能,夜盘关注压力位2505/2535,支撑2480/2450.

  


  仅代表博主本人观点,具此操作,风险自担。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有色金属 【沪铜】做多力量非常强劲 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 公司...

04月09日 17:22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回落调整,化工系和农产品跌幅较大,黑色系大部分商品回踩幅度较小,...

04月09日 17:20

...

04月09日 16:54

【豆粕走弱下行提示空单完美验证】 【基本面】今日豆粕行情疲软回落下挫30多点报收2620阴线行情,昨...

04月09日 16:46

今日商品期货跌多涨少,黑色系震荡上行,螺纹涨近2%,热卷涨逾1%,铁矿石收涨,双焦偏弱,焦煤跌近2%...

04月09日 16:45

商道论市 卷螺注意回调依旧强势,郑煤继续回调583附近线 【黑色】螺纹1910涨势不变,下方支撑36...

04月09日 16:44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展开震荡整理,收盘涨跌互现,其中沪指小幅收跌0.16...

04月09日 16:32

焦炭1909临压蓄势调整 【基本面】需求方面,目前钢企多处于等待批复复产许可的阶段,近期需求增长...

04月09日 15:55

周二螺纹延续上涨,而化工板块整体收阴,其中橡胶、甲醇、乙二醇弱势依旧,PTA、燃油、L表现中性,而原...

04月09日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