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金融期货>>  正文

三大期指继续震荡 机构相对看好IC表现

2019-07-30 08:25: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周一,三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均以微跌收盘。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科创板映射发酵叠加业绩趋势性改善预期,提振中小创板块走势,IC表现料偏强,但从宏观条件来看,期指市场难出现单边上涨行情。

  两因素支撑IC表现

  上周是25只科创板股票上市首周,除了周一A股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外,剩余四个交易日市场整体保持稳步回升的走势,特别是受科创板上市提振,中小创股票表现要强于大盘蓝筹。

  信达期货分析师郭远爱、吴昕岚表示,上周,科创板映射发酵叠加业绩趋势性改善预期,提振中小创板块走势。“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风格指数业绩拐点有望先于主板确认,市场风格转向中小创存在一定的业绩支撑。此外,对标创业板,科创板对中小创具有高强度映射,有望发挥示范效应,为市场风格转向中小创提供催化剂。”

  截至7月15日,创业板上市公司半年报预告已披露完毕。从半年报预告披露结果来看,二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实现增长,创业板已确认业绩改善趋势。

  部分分析师表示,阶段性看好中证500股指期货下方支撑。郭远爱、吴昕岚分析,以中证500指数为代表的中小风格指数经过前期充分调整过后,其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低估值为市场风格转换提供安全边际。据分析,科创板的上市或将对市场风格带来一定影响,小盘风格将阶段性占优,而且科创板的映射高度也将强于创业板。对应到股指期货三大现货指数,预计中证500受影响最明显。

  单边行情难现

  据了解,中证500指数由全部A股中向上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以及向下剔除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

  从市场分布来看,东北证券分析师许俊表示,中证500指数在沪深两市的分布均匀,分别占50.97%和49.03%,其中深市部分的中小板、深市主板和创业板分别占中证500指数的23.89%、20.68%和4.42%。

  截至7月26日,中证500融资融券信息显示,7月26日融资净买入35.21万元;融资余额2987.88万元,较前一日增加1.19%。融资方面,当日融资买入367.4万元,融资偿还332.18万元,融资净买入35.21万元,连续3日净买入累计217.27万元。融券方面,融券卖出400万份,融券偿还826.5万份,融券余量1876.25万份,融券余额4617.45万元。融资融券余额合计7605.34万元。

  不过,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股指期货市场总体上还不具备出现趋势性单边行情的条件。郭远爱、吴昕岚表示,二季度经济增速继续放缓,考虑到上半年偏弱的宏观环境,预计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依然不容乐观,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短期而言仍不具备单边上涨的条件。但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局面叠加国内偏积极的宏观经济政策,有利于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从而对股市形成支撑。因此,市场仍难摆脱5月以来的下有支撑、上难突破的震荡格局。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虽然近期通胀压力上升,但是考虑到降息预期升温是市场主导因素,因此国债期货目前的涨势将延续。  流...

07月29日 09:43

  近期三大股指期货整体维持震荡走势。截至7月26日收盘,主力合约IF1908、IH1908、IC1...

07月29日 08:13

   经过半个月的回落之后,上周国内A股出现温和反弹走势,上证综指周一短暂寻底之后展开反弹,自290...

07月29日 08:11

   7月3日以来,债券市场陷入横盘窄幅振荡,TS、TF、T收盘价的振荡区间幅度分别为0.27%、0...

07月26日 09:07

  经过前期的快速上涨之后,近两周债市一直在高位振荡。市场目前一直在酝酿下一波行情的情绪。当前的这大...

07月25日 09:54

  7月下旬,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加强,全球权益类资产明显分化,其中在降息预期提振下,美股...

07月25日 08:47

  多IC空IF套利良机显现  4月以来,随着股指行情由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驱动转向第二阶段的基本面驱...

07月25日 08:31

  近两年,国内债券市场受到境外机构持续青睐,境外机构持有国内债券规模快速增加。截至2019年6月末...

07月24日 09:02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各股指早盘平开后便快速杀跌,直接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银行、保险等金...

07月22日 15:52

  经历前期大幅下探之后,上周国内A股市场全周维持弱势振荡走势,上证综指盘中多次跌破2900点整数关...

07月22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