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6.26早评精要

2019-06-26 09:16: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贵金属昨日贵金属价格冲高回落,美黄金小幅收高,美白银价格小幅下跌。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将在7月份降息的预期有进一步消化,降息对贵金属价格影响将稍有弱化。预计在本周五G20峰会之前,暂时不会有明显的利空因素出现。关注G20峰会,这将影响短期避险情绪以及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暂保持多头思路。

  黑色昨日成材走势震荡偏强,铁矿石延续调整,煤焦小幅回暖,成材增强原料减仓。现货方面,成材上涨但高位成交有限;铁矿普式指数下跌,内矿价格稳;焦炭弱稳、焦煤稳。成材方面,唐山加大减产力度至七月底,邯郸地区亦有限产,影响日均铁水产量或达10-15万吨,且上周产量续降,开工率回落,供给缩减预期强化;需求看,淡季效应仍存市场成交难放量,但表观需求有企稳迹象,终端数据看基建发力可期,地产三季度仍有韧性,短期终端下行风险不大;MS数据显示钢材库存继续累积,但幅度缩减;整体看,限产基本落实趋严,对成材价格形成提振;但盘面升水低基差下追多安全边际不高,以回调买入思路为主。铁矿方面,近期发运及到港皆到港皆有所回升,澳洲阶段性发货旺季,供应端略有好转;需求看,钢厂限产现货成交走弱,但库存偏低维持生产仍需刚性采购,港口日均疏港量自高位有所回落,港口库存本周降幅明显缩窄,短期或有小幅累库压力;整体看铁矿缺口短期难弥补,但限产预期下铁矿石需求减弱,盘面钢矿比有走强可能。焦炭方面,环保限产执行力度一般,产能利用率仍在高位,库存有累积迹象;需求端,钢厂减产及利润收缩对焦炭需求不利,库存不缺的情况下或仍将限制采购打压焦价,关注后续调降情况,预计仍有1-2轮;而港口高库存问题仍存有待去化投机需求难释放,因焦煤供给偏紧成本端暂有支撑。整体看,需求减弱供给未有效缩减,在环保政策实质趋严前焦炭驱动偏弱,震荡为主。焦煤方面,国内煤矿地压导致矿难的事件不断,山西、吉林洗煤厂及煤矿面临控管趋严,澳煤进口限制持续蒙煤通关量高位,供应端略紧;需求端焦企高开工下需求持稳,但中、下游库存水平偏高,焦企利润收缩现货受打压,焦煤震荡行情持续节奏跟随焦炭。整体看,钢厂限产背景下成材>铁矿>煤焦,盘面基差修复后追多安全边际不高,以对冲及逢低做多思路为主。成材回调买入,焦炭高空思路;螺纹10-1正套,多热卷空螺纹、做多钢厂利润头寸继续持有。

  油脂油料2019年5月中国大豆进口总量为736万吨,其中从巴西进口的大豆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1%。巴西桑托斯港口从周三起举行不限期罢工,桑托斯港口在2018年出口3310万吨大豆,占到巴西出口总量的27.1%。

  上周油脂油料市场成交较之前有所转弱,压榨与进口利润下降。近一个月的美豆种植天气市带动国内粕类上涨,但国内生猪存栏持续大幅走低也给下游需求带来了压力,从豆-菜粕主力合约价差继续创历史新低可见,豆粕需求预期走弱,美豆关税虽短期大概率无法降低,但国内豆粕目前价格已涵盖了之前美豆种植天气市的炒作,未来向上空间取决于生长期的天气情况。豆、菜油成交清淡,仅棕榈油低位成交放量,虽美伊局势恶化,原油供给紧张预期提振油价,为油脂下方带来支撑,但原料充足需求放缓依然是压制油脂价格的主要矛盾。期货:油粕观望。

  期权:短期卖出跨式操作。

  玉米外盘方面,今年播种整体延迟基本已成定局,整个生长期退后可能影响到单产水平,偏多预期支撑美玉米期价保持在近5年高位,后期重点关注美玉米生长情况。国内市场,今年东北玉米播种面积预计继续减少而大豆增加,再加上临储去库存不断进行,长期支持玉米价格重心抬升,短期来看,随着临储拍卖不断进行,市场明显降温,玉米期现货价格均有所回落,但今年提高的拍卖底价对玉米形成强支撑,预计回调幅度有限,操作上仍以逢低买为主,09关注1930一带支撑,01关注1980支撑。多单依托支撑持有。

  甲醇主力合约上涨。港口库存重回90万吨以上,库存压力增加。因部分主产区装置停车检修,上游装置开工下滑,但总体供应处于充裕状态。进口方面,国际装置稳定运行,料未来进口有增加预期。需求来看,MTO开工率与上周持平,其他大部分传统行业开工率下降。市场仍关注新增烯烃装置投产进度及其对需求的提振。持续关注进口到港及新建MTO投产情况。震荡,区间操作。

  乙二醇原油在下跌后的反弹走势里力度较强。在中东局势的不稳定以及全球需求和贸易仍存担忧的情况下,原油或将出现涨跌互现的情况。这将为乙二醇成本端带来一定的支撑性作用。石脑油近期价格趋于稳定,乙烯价格也暂缓了跌势,成本端的支撑作用或将仍旧持续。然而乙二醇在供需方面仍旧对乙二醇价格起到主导性作用。从供应方面来看,一些先前停车的设备已经于目前开始重启,停车的工厂有些待恢复重启的日子遥遥无期,也在等随市场稳定后开始重启;而有些工厂在检修之后就直接恢复开车。乙二醇工厂难以形成一个有效统一的开停车节奏,因此目前的情况或将短暂影响乙二醇价格,但长期来看,供应端对乙二醇价格企稳上升来说仍旧缺乏一个绝对力度。从需求方面来看,聚酯开工率仍旧维持在91.5附近左右,江阴一套20万吨/年产能的聚酯涤丝FDY装置目前已经开车出品。目前聚酯工厂库存量不大,POY库存4-5天,FDY库存8-9天,后期随着传统内销旺季的到来,聚酯的需求或将仍旧存在,这对乙二醇来说或将存在一个需求支持。乙二醇预计港口到货量环比偏少,但过大的港口库存量的状态或将持续存在。行情预计偏强震荡。短线在4552-4440之间区间操作EG1909合约。

  苹果随着时令鲜果陆续上市,给当前苹果消费带来冲击,苹果现货销售进入淡季,但由于所剩存量不多,质优果数量更加稀少,因此果价仍然维持高位。而新果方面,各产区套袋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整体套袋数量较为可观,但可能不及前年水平,因此价格下方仍然受到支撑。短期预计区间震荡为主。区间震荡。

  白糖周一原糖价格止跌与于MA40,但盘中回升略显存在压力,价格或呈现缓慢的震荡上行走势。基本面上随着6月季风雨的到来,短期支撑逐渐缓解,但长期的干旱已经对下榨季的产量造成影响,待生产期对价格仍有利多影响。中国市场位于传统消费旺季前期,在此时价格通常以维稳为主。阶段性的,产量已定影响市场价格走势重要因素是消费情况变化,5月数据平淡无亮眼之处,随后两月是增加消费的重要时期,关注市场反应程度。短期的广西持续大雨及虫灾的出现可能是盘中利多的关键影响因素。盘面上,价格重回前期的震荡区间,暂时行情以整理为主,等待旺季的消费情况对价格方向的指引。期货:观望。

  期权:建议做空波动率的牛市价差组合策略。

  纺织原料截止上周,美棉种植率升至96%但仍落后于同期及均值水平,三成新棉已现蕾,生长进度依然缓慢,市场静待本周末USDA即将公布的种植面积预期数据。价格方面,受拖累于出口数据年度新低影响,出口消费的再度下行伴随对美棉库存增加预期下,价格维持弱势行情。中期影响中,贸易关系的变化或放大价格波动。中国市场上,国储棉成交情况有所恢复,本周轮出低价13515元/吨,较上周上涨44,但现货市场上销售及库存累计仍是不争的事实,短期难以改变疲软的价格趋势。盘面上, 价格回升至14000整数关口下方有所止步,继续突破需要更强劲利好支撑,价格存在回落风险。期货:短空操作。

  期权:买入做多波动率组合。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