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南华期货:4月20日商品期货日报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04-20 17:32:4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降准来了,降息还会远吗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自4月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一季度GDP累计同比7%,三月份CPI当月同比1.4%,表明经济增速和通胀率双双持续下行,总需求小于供给能力,出现产出负缺口。改革调结构能提高效率增加潜在生产能力,但不能解决需求不足和产出缺口问题;虽然货币财政政策宽松无法解决结构性问题,但却是扩需求稳增长的有效工具。因此,改革和宏观政策调节不能偏废,眼下下行压力加大,降息降准刻不容缓。这次降准的幅度是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释放万亿以上新资金,有利于尽快把过高的企业融资成本降下来,也为地方债发行和置换的落实创造有利条件,从而为加大基建投资稳增长抗通缩提供融资支持,由于目前中国的金融条件仍处于过度紧缩状态,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仍有宽松趋势。

  【今日要闻】

  1.沪指冲高回落跌1.64%成交额突破1万亿创历史新高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一(4月20日),A股震荡加剧,上证综指早盘高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1%,随后拉升翻红站上4300点,午后在创出逾7年新高4356.00点后跳水翻绿,一度下挫逾2%跌破4200点,全天振幅近4%,成交进一步放大,成交额突破1万亿创历史新高。

  2.多券商调整两融上限:中信等四券商总额或达7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4月20日,中信证券 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三家券商被证监会暂停新开融资融券账户三个月的禁令正式到期。在融资投资者的疯狂热情之下,券商们纷纷斥巨资投入融资融券类业务。据测算,理论上中信证券融资融券规模可达2360.52亿元;此外据统计,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三家券商融资规模上限已达4600亿元。

  3.外媒称中国考虑推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提振流动性

  《华尔街日报》4月20日报道,继时隔6年再次大幅降准100个基点后,中国央行正考虑实施欧央行在金融危机期间实施的“欧版QE”——长期再融资操作(简称LTRO),以进一步向市场提供流动性。据熟悉内情人士透露,中国央行的新工具将允许国内银行以地方政府发行的救助债券为抵押置换现金,从而进一步支撑金融市场流动性以及刺激放贷。由于中国经济放缓以及资金外流,最近几个月,中国领导人指示央行试着加强银行信贷并降低借款成本。但是一系列的宽松政策——包括自去年11月以来两次下调利率——却难见成效。这些政策没能刺激目标领域的经济增长,比如小微企业,却助长了已经债务缠身的企业的杠杆比。这一政策也让中国股市大涨,迫使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不得不于上周发表讲话,为股票交易活动的投机行为降温。

  4.30只新股吸金3.3万亿创新高近万亿资金今日解冻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随着 博济医药等5只新股4月17日晚间发布网上网下中签情况,本轮新股冻结资金规模揭晓。30只新股冻结资金合计3.3万亿元,再创IPO重启以来的最高水平。值得提及的是,继上周四、周五逾1.9亿元打新资金解冻后,今日(4月20日)将再有近万亿资金解冻,继续驰援二级市场

  数据公布时间(北京时间) 重要性

  2015年4月21星期二

  18:00澳大利亚3月3日央行利率决议 高

  18:00瑞士第四季度GDP年率 高

  21:30加拿大12月GDP年率 高

  23:00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 高

  2015年4月22星期三

  8: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 高

  23:00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高

  23:00加拿大3月4日央行利率决议 高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