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大陆期货:4月20日商品期货早评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04-20 09:21: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股指期货

  4月17日期指呈现震荡态势,截止收盘主力合约IF1505上涨83.8点,报4604.4点。昨日晚上央行再次降准,对于本次降准,市场普遍认为是超出预期,利好金融和地产板块。股指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建议逢低做多股指。

  国债期货 上周国债期货以震荡上行为主,IF1506合约涨幅0.88%,T1509周涨幅1.17%,持仓量均增加,短期主要是上周经济数据较差,市场预期央行降准支撑债市。周末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个别银行降准超过3个百分点,将释放1.2万亿流动性,对国债期货的影响是不是冲高回落,重现2月25日国债的走势,我们认为极有可能,在央行这轮宽松政策末期,未来经济是否好转将主导债市,之前的地方债置换对国债的利空影响基本消化。房地产销售数据的好转,财政支出的加大,预期2季度经济会有好转,国债期货反转的时机或尚未到来。操作建议,对于TF1506合约,短线反弹阻力位97.5-98之间,T1509合约,反弹主力位96.5-97之间。短线空单可在阻力位区域做空。

  【重要信息速览】

  1.央行再降准料释放资金1.3万亿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自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央行决定,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

  2.证监会:“鼓励卖空打压股市”是误解误读

  针对《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是否是“鼓励卖空、打压股市”,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8日表示,这是误解误读。4月17日,证券业协会等四家自律组织联合发布《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是落实新“国九条”要求的举措,

  目的是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平衡发展,健全市场交易机制,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不是所谓的鼓励卖空,更非打压股市,请正确理解,不要误判误信。

  3.李克强再提扩大直接融资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来到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表示: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加快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

  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择机推出“深港通”,增加境内机构境外发债规模并允许募集资金回流境内使用.

  4.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达397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将有24家公司共计21.96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到397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21.9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8%;

  以4月1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397.35亿元,其中,沪市7家公司为259.43亿元,深市17家公司为137.92亿元。

  5.房地产政策进入宽松周期 房价走势加速分化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数量为50个,较上月减少16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数量为48个,较上月减少13个。

  此外,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大幅回升65.9%,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尤其是北上深三地均出现上涨。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数据减少及成交量回升,都表明楼市在继续回暖。

  6.楼继伟:亚投行年底投入运营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日前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上强调了促进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性。

  他表示,中方正积极推进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将于今年底投入运营,该银行将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合作,致力于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7.今起煤电上网电价及工商业用电价格下调

  根据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发改委昨日发布《关于降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从4月20日起,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下调约两分钱(含税,下同)。

  根据发改委发文内容,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的降价空间,除适当疏导部分地区天然气发电价格以及脱硝、除尘、超低排放环保电价等突出结构性矛盾,促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外,

  主要用于下调工商业用电价格。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