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中信期货:12月28日商品策略早报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12-28 08:30: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全球宏观综述:

  中央经济会议定调2016年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会议公告显示,中国2016年的五个主要任务包括: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此外,中国明年将会适度扩大财政赤字并采取措施防范金融风险。会议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此外会议还强调要实行减税政策,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以及要降低融资成本。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发表讲话。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要优化提升东部城市群,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促进边疆中心城市、口岸城市联动发展,将安全放在城市管理和发展的首位,要推进规划、建设、管理、户籍等方面的改革,加强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战略研究,统筹推进土地、财政、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领域配套改革,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继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城镇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此外,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城市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做好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李克强在讲话中论述了当前城市工作的重点,提出了做好城市工作的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一号文件”或着重农业现代化及农村电子商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周四召开,计划2016年及之后几年的农村工作。会议指出,2013-2015年,中央1号文件主题均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农业部分也首先明确“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电价改革再进一步,燃煤及新能源上网电价均下调。发改委网站上周四公布:自2016年1月1日起实行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随发展规模逐步降低的价格政策,适当降低新建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发改委通知明确,对陆上风电项目上网标杆电价,2016年、2018年一类、二类、三类资源区分别降低2分钱、3分钱,四类资源区分别降低1分钱、2分钱;对光伏发电标杆电价,2016年一类、二类资源区分别降低10分钱、7分钱,三类资源区降低2分钱。通知还指出,鼓励各地通过招标等市场化方式确定相关新能源项目业主和上网电价,但通过竞争方式形成的上网电价不得高于国家规定的当地标杆上网电价水平。在煤价持续下滑的背景下,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的下调或预示着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或迎来重大变革。

  税收征管改革方案公布,财税改革迈向纵深。上周四,中办、国办印发的《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公布,我国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大幕正式拉开。这份方案于今年10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为今后一段时间我国征税体制改革做出顶层设计。方案直指目前我国税收征管体制中的不足,并针对不足提出多项具体举措,明确中央税由国税部门征收,地方税由地税部门征收,共享税的征管职责根据税种属性和方便征管的原则确定。此次方案提出了2020年改革目标,建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匹配的现代税收征管体制,降低征税成本,提高征管效率,增强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确保税收职能作用有效发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公平正义。

  国务院:发展直接融资,研究证券、基金、期货机构交叉持牌。国务院上周三召开常务会议称,要加大金融体制改革力度,优化金融结构,积极发展直接融资,有利于拓宽投融资渠道,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和杠杆率,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会议确定: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支持创新创业企业融资,丰富直接融资工具,研究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交叉持牌,稳步推进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业务牌照。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将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对高耗能行业继续实施惩罚性电价。

  证监会:明确2016年资本市场五大任务,确认暂停PE挂牌新三板,明年推出深港通、战略新兴板。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上周五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明确了明年发展资本市场的五项重点工作:积极发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建立战略新兴板;加快完善新三板,大幅增加挂牌公司数量,支持中小微金融机构和高科技企业挂牌,鼓励实施市场内部分层;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明确监督管理和职责分工;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加强债券市场的监管协调,加大银行间、交易所两个市场的互联互通,最终形成统一的债券市场。证监会副主席确认目前已暂停PE管理机构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并将对前期融资使用情况开展调研排。此外,证监会副主席还讲话表示,明年证监会会在对外开放方面推出多项举措,积极发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丰富市场层次,明年或会推出深港通、建立战略新兴板。

  保监会发文规范险资举牌信息披露。保监会上周三发布《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3号:举牌上市公司股票》,对保险机构披露举牌信息进行了重点规范。保险公司举牌上市公司股票,应按照要求进行披露;除披露相关股票名称、代码、公告日期、交易日期等基本信息外,还应披露资金来源、投资比例、管理方式等信息,运用保费资金的,应列明相关账户和产品投资余额、可运用资金余额、平均持有期及现金流情况;并明确披露的时间和要求,增强操作规范性。

  央行宣布延长在岸人民币交易时间,仍以16:30成交价为收盘价。央行上周三宣布自2016年1月4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系统每日运行时间延长至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及浮动幅度、做市商报价等市场管理制度适用时间相应延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成交价作为当日收盘价。此举或为满足加入SDR后人民币要和全球主要外汇市场进行交易的规定,此次延长外汇交易时间后,已可以覆盖两大交易时区。

  日本央行11月会议纪要称通胀趋势稳步改善,日本内阁批准历年来最大规模预算案。日本央行上周四公布11月18-19日会议纪要。大部分日本央行委员称通胀趋势稳步改善,春季薪资谈判对物价走势十分重要。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不过CPI为零,现阶段可能继续在零水平徘徊。此外,日本政府在周四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6财年预算案,预算规模创下历年来最高纪录,且连续第四年增长。此项预算案加大社保支出和国防军费,双双创纪录,日本政府希望以此应对国内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刺激经济和税收增加,帮助政府实现振兴经济和控制庞大公共债务的目标。

  西班牙大选,反紧缩党崛起。西班牙大选初步结果显示,执政的保守派政党人民党将获得议会最多席位,但不足以取得绝对多数的优势,“我们能”党和公民党在这次大选中首次参选,从人们对两大政党期望的破灭中获得了收益,其中反对紧缩政策的“我们能”党获得20.6%的选票,而传统两党人民党和工人社会党分别获得28.7%和22%和的选票,西班牙下届政府极有可能是一个联合政府。西班牙政党博弈加剧或将削弱其政策效率,不利于其经济复苏。

  本周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12月咨商会CCI、12月芝加哥PMI、11月NAR季调后成武签约销售指数;日本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