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政策严控过度投机 三大期指快速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8-28 09:48:3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期指市场近一周前3个交易日延续快速杀跌,多张合约连续跌停,中金所随即出台一系列措施抑制投机行为,三大期指终于在周四止跌反弹。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 期指主力合约IF1509收于3030.8点,周线累计下跌12.91%。上证50期指IH1509报收2034.2点,周线下跌8.69%。中证500 期指IC1509报收5928.2点,周线下跌18.21%。

  期指市场近一周前3个交易日延续快速杀跌,多张合约连续跌停,中金所随即出台一系列措施抑制投机行为,三大期指终于在周四止跌反弹。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 期指主力合约IF1509收于3030.8点,周线累计下跌12.91%。上证50期指IH1509报收2034.2点,周线下跌8.69%。中证500 期指IC1509报收5928.2点,周线下跌18.21%。

  从三大期指主力合约表现看,金融股占绝对权重的上证50期指,在近一周表现相对抗跌并率先反弹。现货市场中,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也成为引领周四反弹的主要推动力。可见近期市场资金在连续的暴跌中开始重新挖掘金融等蓝筹板块的投资价值,而对于上半年领涨的创业板等中小市值品种则相对看淡。

  本周二盘后,中金所公布了一系列股指期货管控措施,旨在抑制市场过度投机:一是分步提高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标准。自26日结算时起,将非套保买入持仓的交易保证金,在三个交易日内,由10%逐日提高到12%、15%、20%;二是调整三大股指期货日内开仓限制标准,将客户在单个股指期货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600手的认定为异常交易行为;三是提高股指期货日内平仓手续费标准。自26日起,将股指期货当日开仓又平仓的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按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点一五收龋

  上述三条管控措施对当前期指市场实行日内投机交易的资金都将造成影响。首先提高保证金比例将扩大投机交易所需的保证金数量,从而直接影响到投机交易规模;其次调整合约日内开仓限制标准也将增强对大规模日内交易资金的监管;最后提高日内平仓手续费将直接增加日内交易成本。

  数据显示,我国期指市场从事日内交易的资金规模较大。以沪深300期指为例,今年以来四张合约成交量日均为169.14万手,而收盘持仓量日均为18.73万手,成交量除以持仓量比例达到9.03,而在6月中旬市场开始大幅下挫后,这一比例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最高达到30,近期维持在20以上,显示资金在下跌行情中更加偏向于日内交易。而中金所此次出台的相关政策正是针对此类交易,无疑将对维护市场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