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小晖看市:豆粕多周期投资策略分析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贾晖   2015-10-12 10:16:0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一、基本面及关联市场分析

  1、全球市场大豆供应充裕

  
小晖看市:豆粕多周期投资策略分析


  中国市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大豆进口国,对全球大豆的消费影响占到举足轻重的地位。近14年来,进口大豆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而其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中国对豆粕的庞大需求带动。随着养殖行业的逐步稳定,大豆的需求增速也开始出现减缓。2015年,国家继续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开展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综合考虑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等各方面因素,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5年大豆目标价格为每吨4800元,保持2014年水平不变。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2014/15年度(10月至9月)中国大豆进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7600万吨,比上年提高8%,这主要是因为国内豆粕需求提高,压榨产能扩张推动进口需求增长。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中国进口大豆数量高达950万吨,创历史单月最高进口纪录,环比6月份的809万吨增加141万吨,增幅17.6%,同比去年7月份的747万吨增加203万吨,增幅27%。该进口量明显大于市场的预期。

  而上周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下跌4.5%,令市场哗然,中国人民币出人意料的贬值对美国大豆出口商构成新的挑战。由于南美大豆供应充足,美元汇率走强,数月来一直制约美国大豆需求,导致美豆出口销售降至七年最低,已经令美国大豆出口商苦恼不堪。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将人民币的官方指导汇率下调近2%,降至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进口大豆对中国买家变得更加昂贵。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

  USDA:截止10月4日,美国大豆收割完成42%,高于五年平均进度32%。在10月报告中,USDA再次证实了对于2014/15年度美豆产量的高估,下调了包括美豆种植面积、收获面积、单产值的数据,从而使得当年总供给减少4200万蒲,而压榨和出口量的继续上调以及种植和其他消费的下调,使得最终2014/15年度美豆结转库存下降1900万蒲至1.91亿蒲。而2015/16年度美豆期初库存以及产量的下调,使得该年度美豆总供给下降6600万蒲,美豆压榨的上调、出口销售的下调使得总消费最终下调4000万蒲,这最终使得2015/16年度的美豆新作结转库存则从9月报告中的4.50亿蒲下调2500万蒲至4.25亿蒲。

  虽然美豆新作结转库存下调,但超过4亿蒲的库存水平,也依然意味着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改变,而中国采购进度缓慢依然是导致本年度销售不佳的主要原因。截止10月1日当周,本年度累计销售进度是过去5以来的同期次低水平,本年度累计销售为2193万吨,去年同期为2975万吨,同比下滑26.3%,其中累计销售至中国为873万吨,去年同期为1719万吨,同比下滑49%(2010年同期2222万吨,2011年同期1682万吨,2012年同期2397万吨,2013年同期2749万吨,2014年同期2975万吨)。当然值得关注的是,尽管美豆销售进度对比过去几年依然不佳,但是近期有所改善,累计销售同比已经由下滑50%左右上升至下滑26%。

  此外,美国农业部上调了201/16年度全球大豆结转库存预估值至8514万吨,且上调巴西2015/16年度大豆产量预估值至1亿吨;并维持2015/16年度中国进口大豆7900万吨的预估水平。

  阿根廷市场: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统计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9月份阿根廷出口大豆167万吨,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35万吨。 其中阿根廷对中国出口近120万吨大豆。

  巴西市场:巴西大豆开始种植,据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预计,因农户扩大大豆种植面积,该国2015/16年度大豆产量将创纪录新高,将介于1.001亿-1.019亿吨,高于上一年度的9,620万吨,

  2、港口库存稳定,后期到港稳步增加

  
小晖看市:豆粕多周期投资策略分析


  截止10月9日,国内进口大豆库存总量632.73万吨,较上周的620.73万吨增加12万吨,增长1.93%,较去年同期的558.6万吨增13.27%。

  3、节后油厂开机率有望恢复

  
小晖看市:豆粕多周期投资策略分析


  图五:进口巴西大豆压榨利润理论计算表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 中辉期货

  
小晖看市:豆粕多周期投资策略分析


  图六:进口大豆价格表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 中辉期货

  上周国内油厂开机率大幅下降,因适逢双节“中秋”、“国庆”期间,大部分油厂停机放假,全国各地油厂大豆压榨总量1033200吨(出粕821394吨,出油185976吨),较前一周下降25.11%;产能利用率32.94%,较前一周的43.99%减少11.05个百分点。随着国庆假期结束,10月中旬,大多油厂陆续恢复开机,本周油厂开机率将重新回升,按目前油厂的开机计划核算,本周(2015年第42周)全国各油厂大豆压榨总量将提高至167万吨。

  目前沿海豆粕价格2700-2780元/吨一线,双节油厂开机率超低,豆粕无库存压力,部分区域仍偏紧,但美豆面临收割压力,油厂后期合同减少,水产养殖逐步进入淡季,豆粕出货将会有所放缓。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