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中信期货:27日商品策略早报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02-27 08:43:0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Ø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Ø 德国1月进口、出口物价指数,法国1月PPI,意大利、德国2月HICP初值

  Ø 日本1月全国CPI、1月失业率、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全球宏观观察:

  节后首次公开市场操作,央行今日净回笼870亿元人民币。中国央行本周四将进行38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为春节后首次通过该工具放流动性。不过同日还有1250亿元逆回购到期,相当于实际净回笼资金870亿元人民币。本周公开市场有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550亿元已于2月24日到期。

  定向降准扩容。央行定向降准或已由点及面。今年2月4日,央行宣布对所有金融机构普降准0.5个百分点,并额外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降准0.5个百分点。自央行2月初宣布定向降准以来,目前获批定向降准的上市城商行共有5家,执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媒体报道,一份央行杭州中心支行的文件显示,就浙江省而言,享受此次存款准备金率额外下调政策优惠的银行共有23家。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商品:沥青升3.22%,甲醇升2.95%,塑料升2.82%,沪胶升2.78%,玻璃升2.56%; 硅铁跌0.73%,沪铅跌0.28%,郑糖跌0.18%,沪锌跌0.18%,强麦跌0.13%; 股指升3.58%,国债跌0.24%。

  全球商品:黄金升0.72%,白银升0.91%,铜升1.74%,镍升0.63%,布伦特原油跌2.56%,天然气跌6.81%,小麦升0.65%,大豆升1.56%,瘦肉猪跌3.14%,咖啡跌2.02%。

  全球股票:标普500跌0.15%,德国DAX升1.04%,富时100升0.21%,日经225升1.08%,上证综指升2.15%,孟买SEXSEX30跌0.90%,巴西IBOVESPA跌0.10%,俄罗斯RTS升6.22%。

  外汇:美元指数升1.15%,欧元兑美元跌1.43%,100日元兑美元跌0.46%,英镑兑美元跌0.78%,澳元兑美元跌1.10%,人民币兑美元升0.02%。

  近期热点追踪:

  美元强势:耐用品订单环比大增2.8%,明显高于预期的1.6%,美元兑欧元暴涨,美元兑日元上涨。

  点评:当前全球经济数据及央行政策的显著分化支撑美元,令美元难以出现长期的跌势,而整体商品在强美元背景下面将难有强反弹的背景支撑。

  卢布危机: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及其盟友正在讨论就俄罗斯破坏乌克兰新停火协议对其实施更多制裁。乌克兰政府指责俄罗斯在本周五向乌克兰东部派遣坦克和军队,尽管新的停火协议已于上周日正式生效。

  点评:原油价格下跌令依赖原油出口的俄罗斯出现大幅度的货币贬值,而俄乌局势引发的美国和欧盟的制裁令这一局面雪上加霜,若不解决地缘政治冲突,俄罗斯金融市场的动荡将持续,同时威胁到其财政平衡以及经济增长。

  希腊局势:尽管债务谈判进展较为顺利,但希腊银行业1月资金外流现象明显。其中1月存款外流122亿欧元,规模创历史纪录。1月希腊企业和家庭在希腊银行业的存款总量为1480亿欧元,较去年12月减少7.7%,这一下滑幅度也创下历史纪录。1月希腊银行业持有的现金总量创下2005年8月以来新低。

  点评:希腊大选过后,左翼势力崛起,新议会将就债务减记以及延长救助与国际债权人展开新一轮谈判,令希腊退欧风险以及债务违约风险再度上升,并令欧洲面临欧债危机之后最大的考验。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