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西部期货:12月10日商品早评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12-10 08:33:2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西部期货早评:注册制两年内实行  股指期货或弱势震荡
走势回顾
周三股指期货走势分化。主力合约IF1512低开于3571.6点,收在3593.2点,截止收盘上涨19.6点,涨幅0.55%。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小阳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2收在2352点,涨幅0.6%;上证50指数报收在2369.74点,涨幅0.23%。IC 1512合约收在7212点,跌幅0.16%。中证500指数收在7374.27点,跌幅0.4%。
现货上证指数继续调整,早盘开在3462.58点,收在3472.44点,收盘上涨2.37点,涨幅0.07%。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492.3点,跌幅0.43%,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022.87点,跌幅1.48%。
主力成交持仓情况:股指期货机构成交萎缩,净持仓维持空单。
 
下月合约 成交量增减 机构持买单增减 机构持卖单增减 净持仓
IF1512 -813 -626 -359 -58
IH1512 -320 -391 -280 -58
IC1512 -223 54 -168 -18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悉数收跌,美股收跌,投资者继续关注油价变动,并等待下周的美联储会议;欧洲股市下挫;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跌,日经指数跌近1%。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上加息0.25%,如果成真,这将是该机构9年来首次加息。
国内市场,昨日A股全天震荡反复,地产股走强护盘,A股最终小幅收升。盘面上,近70只非ST股涨停,较上日略增。6只新股上市,均涨44%,全天成交稀少。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7163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7872亿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中央企业增效升级,听取监事会对央企监督检查情况汇报;确定改革完善知识产权制度的措施;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草案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
数据方面9日公布,11月CPI同比上涨1.5%,较上月小幅回升,连续三月处“1时代”;PPI同比下降5.9%,与上月持平,为连续第45个月下滑。目前来看,年初制定的物价调控目标完成已无悬念,明年物价仍有望在低位运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入倒计时。作为中国级别最高的经济会议,将对当前经济形势做出判断,并定调2016年经济政策,投资者谨慎关注。
操作建议
昨日市场调整,现货报收十字星线,成交量小幅下滑。股指期货合约贴水较前有所收敛。隔夜富时A50及恒生指数期货走势分化。综合来看,目前现货量能不济,两市融资余额走低,IPO叠加年末市场资金紧张,数据公布不及预期,股指期货或延续弱势震荡,投资者观望为主。
规则调整
12月4日,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并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金所同时修订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相关实施细则,主要包括:股指期货交易时间修改----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开收市时间,与现货市场保持同步,即股指期货的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25-9:30,连续竞价交易时间为每交易日9:30-11:30和13:00-15:00。调整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时间主要目的是与现货股票市场保持一致。
其次,交割细则--目前境内股指期货的交割结算价以现货标的指数交割日最后两个小时算术平均价格计算,为保证股指期货正常交割,指数熔断在股指期货交割日下午13:00开市后不再实施,具体包括两种情形:一是13:00至15:00期间不再实施指数熔断;二是上午实施的指数熔断最迟在下午13:00起恢复交易。投资者可在中金所网站查阅相关细则。
(西部期货韩伟伟)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