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大陆期货:4月1日商品期货早评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04-01 09:14:0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股指期货

  3月31日,股指期货总持仓减少8067手,至230358手。主力净空26570手,增加5336手。持仓变化显示总持仓小幅下降,主力净空小幅上升。股指短期有调整要求。3月31日期指呈现冲高回落午后跳水的走势,截止收盘主力合约IF1504下跌758.点,报4035.8点。当前市场在新股预期发行力度加大等利空影响下,昨日股指展开宽幅震荡冲高回落。鉴于此前股指涨幅已大,短期或有技术性调整的要求。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股指。

  国债期货

  昨日总成交量17027手,总持仓43292手。分别较前一个交易日-10353手,+824手。根据中金所公布的前二十多空持仓情况来看,主力合约TF1506合约多单持有量28454,空单合计持有量35120,净空近6666手。昨日国债期货继续下跌,TF1506合约,最高97.095,最低96.670,全天跌幅0.25%,昨日银行间shbior1M期以上变化不大,而1W和2W利率均下降,月底资金紧张效应未现。昨日,银行存款保险制度颁布将实施,意味着整个银行业需要提交一部分的存款保险金,对资金面产生需求,同时加速居民资产多样化配置,以寻求资产保值增值,短期这对国债期货是略微利空的影响。操作建议,对于IF1506合约,空单持有,下方空间96。

  【重要信息速览】

  楼市新政提振成交 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楼市新政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包括深圳、广州在内的多个城市出现二手房业主连夜“反价”的现象。在政策松绑预期不断强化的背景下,本次新政的出台被业界看作是“如期而至”。分析人士认为,新政剑指改善型需求,在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5改2”的共同作用下,二手房市场有可能率先受到提振。政策放松将进一步传递至新房市场,二季度市场成交量有望攀升。总体而言,由于库存压力尚未得到根本缓解,短期内房价难以出现明显上涨。

  全国股转公司:对违规交易坚持“零容忍”

  全国股转公司3月31日就近期市场交易方面的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华恒生物、中科软、冰洋科技、新网程、联宇技术、昌信农贷、富机达能、同辉佳视等股票近期协议转让以超高价格成交,相关投资者交易行为涉嫌违反规定。对于这类行为,全国股转公司态度坚决、明确,即坚持“零容忍”,坚决亮剑、坚决处理、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深交所理事会:加快监管转型

  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安排》、《理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有关业务规则等事项。理事会充分肯定深交所2014年在推进监管转型,夯实基础建设,服务创业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2015年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要以“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统领。

    上海证券报

  亚投行 亚洲开放合作新常态之锚

  3月31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关上了申请大门。亚洲找到了开放合作新常态之锚。自从去年10月24日21个国家签署亚投行筹建备忘录以来,世界各国都在抢搭亚投行这辆“东方快车”。截至31日下午18时,提出申请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的国家总数已达46个。其中30个国家成为正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包括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的4个,二十国集团中的13个。

  今年水利投资将超4880亿 近半重大工程在西部

  今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投资将提速。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昨日表示,今年将新开工27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其中接近一半项目在西部。新开工项目较去年增加10个,而投资规模也将在去年4880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

  国新办昨日就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矫勇在会上透露,今年水利投资重点将向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倾斜,投资规模要占到全部水利投资的45%左右。

  深交所排定2015年重点工作 注册制改革启动深港通等入列

  日前,深交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认为今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年”,注册制改革、启动深港通等都明确列入2015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理事会是深交所治理结构中重要的环节,是支持与推动市场改革创新发展,提高决策科学性和工作系统性的重要抓手。

  我国成功发射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

  北京时间3月30日21时52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我国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这颗卫星的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区域运行向全球拓展的启动实施。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