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小晖看市:10月25日豆粕多周期投资策略分析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10-26 09:40:2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一、基本面及关联市场分析

  1、全球市场大豆供应充裕

  
小晖看市:10月25日豆粕多周期投资策略分析


  中国市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大豆进口国,对全球大豆的消费影响占到举足轻重的地位。近14年来,进口大豆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而其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中国对豆粕的庞大需求带动。随着养殖行业的逐步稳定,大豆的需求增速也开始出现减缓。2015年,国家继续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开展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综合考虑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等各方面因素,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5年大豆目标价格为每吨4800元,保持2014年水平不变。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2014/15年度(10月至9月)中国大豆进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7600万吨,比上年提高8%,这主要是因为国内豆粕需求提高,压榨产能扩张推动进口需求增长。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中国进口大豆数量高达950万吨,创历史单月最高进口纪录,环比6月份的809万吨增加141万吨,增幅17.6%,同比去年7月份的747万吨增加203万吨,增幅27%。该进口量明显大于市场的预期。目前,中国持续订购11月、12月及1月船期的美豆,支持了市场,周一购买23.8万吨,周二购买13.2万吨,且目前仍有询价。中国已订购满足其11月所需75%的大豆,12月订购完成60-70%,1月订购也近80%,每个月仍有需要订购的缺口,加之部分需要点价结算,这意味着中国在继续支持市场。

  美国市场:USDA公布10月供需报告中,将美国大豆产量预估下调至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水准。预估2015/16年度美国大豆产量将达到38.88亿蒲式耳,低于9月时预估的39.35亿蒲式耳且低于交易商预估均值39.08亿蒲式耳。同时下调了美国2015/16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至4.25亿蒲式耳,低于上个月预估的4.50亿蒲式耳。目前,美国中西部大豆基本收割完毕,开始进行玉米收割。截止上周末,美国大豆收获已经完成77%,比一周前向前推进了15个点。高于去年同期51%,过去五年同期平均收获进度为68%。

  阿根廷市场:据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16年度阿根廷农户预计将会播种2050万公顷大豆,高于上年度的2020万公顷。

  巴西市场:由于巴西中西部地区天气持续干燥,过去一周大豆播种进度继续落后于正常水平。 AgRural称,截至10月16日,巴西大豆播种完成13%,高于上年同期的10%,但是远远落后五年平均进度18%。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参赞报告显示,2015/16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9700万吨,因为播种面积小幅提高。2015/16年度大豆播种面积预计小幅增至3260万公顷。虽然国际豆价下跌,但是巴西雷亚尔走软,造成国内价格上涨,鼓励农户提高种植面积。

  2、港口库存稳定,后期到港稳步增加

  
小晖看市:10月25日豆粕多周期投资策略分析


  截止10月23日,国内进口大豆库存总量573.12万吨,较前一周减少32.9万吨,但较去年同期的475.2万吨增20.60%。

  3、节后油厂开机率有望恢复

  
小晖看市:10月25日豆粕多周期投资策略分析


  图五:进口巴西大豆压榨利润理论计算表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 中辉期货

  
小晖看市:10月25日豆粕多周期投资策略分析


  图六:进口大豆价格表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 中辉期货

  上周国内油厂开机率进一步提高,因压榨利润较好,大部分油厂保持正常开机中,全国各地油厂大豆压榨总量181.41万吨,较前一周增长8.39%。大豆压榨产能利用率(开机率)57.71%,处于历史相对高位水平。进入10月下旬,部分油厂因大豆未接上而停机,本周油厂开机率将有所下降,但总体仍处于较高水平,按目前油厂的开机计划核算,本周全国各油厂大豆压榨总量将略下调至169万吨。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