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广州期货:9月2日早盘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09-02 09:01:5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500点或许是合理位置

  广州期货研究所 王志武

  今日沪指继续下挫,全天跌1.23%,收于3166.62,二八行情格局再现;期指全线下跌,IC合约几乎全部跌停,IH主力合约获得强力支撑,主力合约分析,IF跌 2.19%,收于2999,IH跌0.84%,收于2036,IH跌9.83%,收于5373,相对现货分别贴水363.08、194.32、796.21;现货指数,沪深300跌0.13%,收于3362.08,上证50涨0.90%,收于2230.32,中证500跌6.26%,收于6169.21。期指成交量依旧处于底部区域,IH相对抗跌,获得机构亲睐,IC、IF走势较弱,可持续关注多IH空IC的套利机会。

  弱势格局之下,关注IH与IC套利

  在指数连续下挫之下,以银行等代表的大蓝筹,部分个股已跌破净资产,继续下行空间有限,而以计算机等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的上市公司,估值还处于相对高位,创业板估值达53.8倍,中小企业达28.6倍,计算机板块达60.3倍,银行板块只有6.4倍,在行情上行趋势不在之下,以银行等为代表的大蓝筹,由于高分红,有望继续吸引大量中长期资金的进驻,从上周数据监测来看,沪港通资金连续流入A股,存在抄底大蓝筹,从这几天行情走势来看,二八行情再现,建议持续关注多IH空IC的套利策略。

  需对症下药,唯有货币贬值方可扭转经济

  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资本项目完全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是相辅相成,今年以来,央行已降息四次,一年期存款基本利率只有1.75%,上浮可达1.3倍,大银行一般只上浮1.1倍,中小型银行一般上浮1.2倍,预计近年年底可基本市场市场化;资本项目开放一直在路上,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8月31日,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和RQFII额度分别达到767.03亿美元和4049亿元人民币,外资投资国内金融市场额度不断提升;在8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之后,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进程再次提前,有利于满足IMF对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基本要求,也有利于人民币继续走向国际化;目前,政府为了维稳经济,央行已降息降准分别达五次,降准政策偏中性,更多是对冲外汇占款的流失,降息则为了进一步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深入分析来看,降息并没有根本上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从对煤炭行业的研究来看,许多企业融资成本在3.5%左右,进一步下行空间不大,但整个煤炭行业公司亏损严重,更多是因为销售额大幅减少,而不是融资成本太高,融资成本高更多是中小企业,但仅仅依靠降息无法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唯有人民币贬值,方可激活企业的增长与活力,在对新台币的研究中,发现人民币目前走势和新台币的历史走势极为相似,预计人民币在未来几年之内,将贬值20%左右,且只有人民币的贬值,方是良方。

  政府救市只能维稳一时

  在沪指从5000点顶峰破位下行时,一举跌破4000点关口,高层终意识到股市暴跌可能危及金融系统性稳定,尤其是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因为此次的牛市银行功不可没,若没有银行资金作为优先(最高可达1:4)间接入市,此次牛市可能无法来的那么猛烈,银行资金入市,有利于打通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的连接,但风险也需要紧密关注,以往,银行资金因风控要求无法入市;在央行降息降准,中金所限制做空股指期货,提高做空保证金至30%,证监会会同公安局一同严查恶意做空及内幕交易等,证金公司会同汇金,拿着真金白银入市接盘,很好地缓解了股市的流动性风险,两融杠杆风险得到了有效化解,两融从2.4万亿高位,下行到1万亿附近;上证综指直接跌破证金公司救市3450点位,导致证金公司名义上已破产,因证金公司注册资本只有千亿,但撬动的资金杠杆达十倍之具,最新消息显示,建行再次向证金公司提供1480亿元的融资规模,证监会要求50家券商按占比向证金公司继续补充资金;市场趋势已基本形成,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下降,每次股市的大幅反弹,都成为散户的出逃时机,即使投资者入市交易,更多的是高抛低吸,仅做波段,无法形成趋势;弱势下行格局已基本形成,政府救市无法改变行情趋势。

  勿忽视改革的难度系数

  国企改革、税费改革、经济结构调整、政治改革(简政放权)等诸多改革,皆不是一蹴而就,国企改革已有数十载,朱总理时期,国企改革进程大幅加快,终因国有资产大幅流失而终止,但改革成效显著,为日后的深化改革提供了丰富的改革经验,经济结构的调整转型,更不是一蹴而就,数十年以来,从新兴经济体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晋身为发达国家之列,为之甚少,中国亦无法例外,目前国企改革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相比之下,央企重组整合,及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改革阻力相对较小,而引入战略投资者、民间资本及员工持股,进程却十分缓慢,既得利益者的阻碍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障碍。改革贵在攻坚,本届政府有此决心和魄力,但短期内勿太乐观,唯有认清改革之艰难,方可遨游牛熊。

  总体来说,市场上行趋势已破,弱势下行格局基本形成,政府救市只能维稳一时,无法改变市场趋势,只有真正市场底出现,再伴随国家的稳增长等诸多利好政策,及货币贬值,加大改革攻坚,方可实现股市的长牛慢牛,号召的式慢牛只能成为纸上谈兵,当前行情,建议持续关注多IH空IC的跨市套利机会。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