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今日的热点会在哪里?不要轻易丢掉底部的优质筹码!

热点前瞻:AI手机+机器人+半导体+证券

深夜暴雷 今天关注一点重视资金偏好的强弱切换

3000是新起点,把握强者恒强!本周,种业必现领涨

股心:放量普涨新高后,注意周中的再度分歧

明日A股会继续上攻吗向上突破后关注上涨速度!

大盘赚钱效应初显!3月18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日媒深夜放出重磅消息:日本央行将于今日取消负利率和YCC框架

    2024-03-19 09:13:03 来源:财联社
      

      北京时间周二(3月19日)凌晨01:00左右,日本最重要的经济媒体之一 《日本经济新闻》突然刊文称,日本央行已准备在日内宣布退出其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

      

      昨日,日本央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报道称,该行将在3月19日的决议中取消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具体措施包括:

      

      政策利率由负值上调到0%-0.1%,即退出负利率;废除长期利率的诱导目标,即结束YCC(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另还取消对日股ETF和REIT(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的购买计划。

      

      如果这一说法属实,将是日本央行近十多年来最大的转变,并且采取行动的时间早于经济学家们的普遍预期。根据媒体上周发布的一份调查,在50名经济学家中,绝大部分认为“首加”的时间点是在今年4月。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也有日经新闻“偷跑日本央行消息”的例子,这家媒体分别在2023年7月和10月会议前报道日银会松绑YCC政策,并且还都是在前一晚发布新闻稿,这家央行也确实在两场会议上采取了相应的行动。

      

      据了解,日本央行于2016年将其基准利率——短期利率从零下调至历史低位-0.1%,并延续至今。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也只有日本央行一家仍在执行负利率政策。

        

      同年,为了摆脱通货紧缩和扭转日元升值势头,该行还引进了YCC框架——通过无限制的购债将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以抑制长期利率的升势。自去年开始,日银接连放宽YCC的波动范围,向外界释出转向信号。

      

      媒体分析称,日本央行本次能有这么强退出超宽松的信心,主要是由于上周公布的“春斗”(春季劳资谈判)统计结果:日本最大工会Rengo争取到的年度工资涨幅达到5.28%,高于前一年的3.8%,更创下30年来最大涨幅。

      

      先前已有许多机构指出,日本央行已经将“春斗”视为判断是否解除负利率的一大关键。一年前,在植田和男就任行长时就提到,将以伴随加薪的方式实现2%的通胀目标。

      

      上月月末,日本央行9人政策委员会中的高田创提到,工资上涨使通胀率稳定在2%的目标“终于来到有望实现的阶段”。

      

      另一位委员中川顺子也在一场演讲中表示,日本正在朝着2%的物价稳定目标切实向前迈步,可以展望实现工资和物价的良性循环。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