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期货>>期货评论>>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热点前瞻:航空装备+黄金概念+小米汽车+5G概念

量能依然是禁锢市场的桎梏热点信息+个股公告

低空经济高潮低空经济今日会怎么走

早间市场信息重要财经资讯汇总

涨停复盘(附股)往下空间有限 继续等信号

冲高回落会是下跌中继吗如此剧烈波动诱因何在

大盘冲高回落有何玄机再回落一下就将止跌?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小晖看市:3月29日早评

    2024-03-29 08:50: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已入驻财经号 作者:贾晖 专栏
      市场信息

      【印尼计划大幅上调4月毛棕榈油参考价】据外媒报道,印尼贸易部官员周三稍晚称,印尼计划将4月1-30日期间的毛棕榈油参考价格定为每吨857.62美元,远高于目前的798.9美元。基于计划的新参考价格,毛棕榈油出口关税和专项税将分别升至每吨52美元和每吨90美元,3月分别为每吨33美元和每吨85美元。最新的参考价规定还未发布。

      【巴西中部降雨对第二季玉米有利,周末北部有望迎来降水】据外媒报道,以下为巴西作物天气预报,南里奥格兰德州/帕拉纳州周日之前天气大体干燥,气温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准。马托格罗索州/南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南部周日之前有大范围阵雨,气温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平。上周末造访巴西中部地区的一股锋面持续为第二季玉米带来不错降水。本周末这一气象可能转移至北部地区。较强且范围较广的降雨有望给墒情受限的农田带来相当可观的水分。与此同时,南部地区较为干燥,可能不得不提早开始依赖土壤中积存的水分,如果墒情下降过快,那么将十分不利。下周初行经的一股小规模气象系统可能至少会带来一些阵雨。

      据外媒报道,巴西农业咨询公司Agroconsult周三将该国2023/24年度大豆产量预估提高至1.565亿吨,此前该机构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调查,预计种植面积将扩大。作物巡查中期,Agroconsult预计巴西大豆产量为1.522亿吨,因主产区天气存不确定性。

      【截至3月26日阿根廷大豆作物状况评级优良为29%,去年2%】据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2023/24年度大豆报告,阿根廷大豆作物状况评级较差为21%(上周为16%,去年74%);一般为50%(上周53%,去年24%);优良为29%(上周31%,去年2%)。土壤水分26%处于短缺到极度短缺(上周21%,去年52%);74%处于有益到适宜(上周78%,去年48%)。

      据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预计3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达到1349万吨,上周预测为1401万吨。预计3月份巴西豆粕出口量达到190万吨,上周预测为213万吨。

      USDA种植意向报告:预测2024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8651万英亩,路透预期为8653万英亩,2024年2月展望论坛预测为8750万英亩,2023年最终大豆种植面积为8360万英亩。

      市场分析

      豆粕2409合约

      国际市场方面,截至3月18日,巴西大豆收割率为61.9%,上周为55.8%,去年同期为62.5%。成熟作物占比18.2%,灌浆期作物占比达到15.8%。据mysteel数据统计,截至3月22日,111家油厂豆粕周度库存为42.22万吨,较上周减少11.3万吨,减幅21.11%,同比去年减少12.09万吨,减22.26%。盘面上,豆粕09合约短线高位整理,市场静待美农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的关键报告出炉。短线多空分水岭3250元,上档技术阻力3335元、3385元;若2日内始终维持3000元以下整理则需警惕短线有下破3250的风险。

      菜粕2405合约

      国内冬季水产需求淡季。菜粕整体供需偏弱,以跟随豆粕趋势运行为主。现货市场方面,截至3月22日,沿海地区主要油厂菜籽库存37.1万吨,环比上周增加5.50万吨;菜粕库存3.4万吨,环比上周减少0.20万吨;未执行合同为14.8万吨,环比上周增加0.50万吨。菜粕05合约短线跟随豆粕市场回调。2620元以下投机走势偏空,下档技术支持2510元;若收复2650元则短线走势有止跌整理、反弹的意图。

      豆油2405合约

      隔夜收跌,短线调整行情。操作上,7750元以下投机走势为偏空调整行情,下档短期技术支持7600元,若失守7600元则短期阶段性走势技术上将转入调整;若收复7760元则短线走势有止跌整理的意图。

      棕榈油2405合约

      隔夜收跌,短线调整行情。操作上,短线多空分水岭8060元,8170元以下投机走势为调整行情;若收复8170元则投机走势有止跌整理,反弹的意图。

      郑油2405合约

      短期下跌考验7950元方向阶段支持。操作上:8100元以下投机走势偏空,下档技术支持7950元;若收复8100元则投机走势有暂止跌整理的意图。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