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期货>>期货评论>>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低空经济 NMN谁能再展雄风?往下空间有限,继续等信号

热点前瞻:航空装备+氟化工+智能底盘+有色铝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低空迎来利好 晚间三大消息

股心:二次回踩开启,短期的目标点位

第六感觉:明日A股会继续下跌吗?

3月27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诡异的调整

再次跳水 明天会是黑周四吗多头反击一触即发!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小晖看市:美豆3月种植报告影响分析及二季度豆粕价格分析

    2024-03-28 10:1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已入驻财经号 作者:贾晖 专栏
      明日凌晨将公布24/25年度美豆种植面积预估报告,民间机构一致认为美豆种植面积将出现同比调增,只是低于2月美豆种植展望的8750万英亩。目前市场普遍观点在8600万英亩-8650万英亩。对于此次美豆种植报告,交易者无需过分紧张,因为此报告历年来与最终收获面积相差较远,更多影响的市场短期人气。

      在预估到种植结束期间,由于受到市场其他因素的影响,预估的种植面积常常会有较大的调整。尤其是近五年,预估数据与实际数据差异越来越大,主要受到天气、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事件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从过去24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其中有9年大豆种植面积被上调修正,调整幅度平均为 120 万英亩。其他 15 年,大豆种植面积被下调平均 200 万英亩。

      除了此次报告后,在3月到六月期间,影响到美豆种植面积比较关键的因素在于巴西 玉米作物能否实现丰产,后续关注天气影响。如果巴西在三月和四月获得足够的降雨,那么全球玉米库存将继续增加,价格的下跌,会有利于大豆种植意向的增加。

      因为美豆及玉米种植效益比以及美国国内日益增长的大豆压榨需求,此次报告大概率会同比上调美豆种植面积,本身属于是对市场偏利空的因素。但假设我们反过来,悲观一点预期,美豆种植面积仅与去年相同,也很难对24/25年全球大豆产量有一个明确的定调,因为距离巴西和阿根廷大豆种植还很遥远。对09合约豆粕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豆粕09合约更多还是要看巴西大豆的实际供应以及美豆种植天气的情况。从目前来看,去年巴西出口中国大豆近7000万吨,即便今年巴西大豆产量降到1.4亿吨,也不会影响到巴西对中国的大豆进口量,且阿根廷大豆的丰产基调有利于缓和国际豆类贸易需求。至于美豆种植天气,由于4-6月份,全球气候大概率从厄尔尼诺转向中性,中性的概念大致意味着没有天灾影响。所以美豆种植初期预计比较顺利。豆粕市场可能会缺乏天气升水炒作。至于三季度,气候可能会转向拉尼娜,但是气候的转变是需要逐步递进的,预计对美豆最终的产量影响也较为有限,届时三季度我们会进一步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展示给大家。

      因此,在考虑四月及五月国内面临巴西大豆集中到港,供应大幅恢复增加,大豆及豆粕增库周期有望开启。加上全球气候二季度转为中性,美豆种植预期较为顺利,因此二季度豆粕大概率将面临下跌调整风险。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