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名家论市 > 正文

冉茂银讲期货:12月15日分析

中金在线名家论市 2017-12-15 09:42:13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每日交易提示:

  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下挫0.32%,再度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收报3292.44点。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580亿元。 今日早间,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工业增加值小幅回落至6. 1%,为三个月新低,发电量、粗钢产量较前月大幅回落;11月捎费品零售同比增长10.2%,较前月有所抬头,但低干预期;1-11月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面积增速继续回落,创年内新低;前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与民间投资增速双双回落。站在年末时点,指数还有继续上冲的可能,但3350附近为前期密集成交区,此区域谨防冲高回落。因此,在近期的反弹过程中,可逢高逐步减仓,继续采取“看长做短”的抢反弹思路,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多数下跌,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贵金属迎来反弹,沪银领涨期市,大涨逾2%,黑色系全线尽墨,焦煤、焦炭跌幅在4%左右,螺纹钢跌逾1%。合金期货大幅回落,硅铁重挫逾5%。受外盘下挫拖累,油脂油料全线飘绿,棕相油跌幅近2%。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31%,报156.51点,短期维持强势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对于后市保持震荡思路,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今日凌晨,美联储一如预期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0%,并在声明中称,经济活动正以稳健的速度增长,就业增长稳固。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利率预测显示2018年仍将加息3次。不过,两名地区联储主席投票反对,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明尼阿披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这使得一些投资者怀疑通胀温和将抑制明年美联储的加息脚步。

  昨日晚间,大商所宣布上调焦煤焦炭1805合约手续费,表明交易所对近期市场披动较为警觉,期价存在政策性风险,焦煤、焦炭今日大幅调整。但目前焦炭现货仍偏强运行,前期现货贴水已修复,期现背离走势需关注。螺纹钢走势依旧纠结,前两日出现明显回落,但期价依旧维持在震荡区间内,今日早间期价继续调整。一方面,随着天气逐步转冷及春节临近,工地施工进度放缓,下游需求将逐步走弱,高价也对贸易商冬储产生一定制约;另一方面,钢厂通过提高废钢用量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限产损失,上周日及本周初河北多地限产加码对市场的提振作用也较为有限。短期螺纹钢虽然有走弱迹象,但盘面高贴水和现实低库存制约向下空间,数据显示中国11月粗钢产量降至九个月低位。现货价格涨势暂缓,合金期货放量大跌。在本月初连续暴力拉升后,合金期货近期出现调整,今日期价放量下挫。12月7日结算时起,硅铁1801合约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到8%,宁夏限产之后,近日有内蒙工厂透露近期该地区对工业用电进行降负荷要求,工厂限电生产。然而由于钢材市场松动,部分贸易商怕贻误利润最丰厚时机,出货心态已然显现松动迹象,现货价格涨势暂缓。资金流向方面:

  黑色系全面下挫,11.5亿资金逃之夭夭,其中螺纹遭遇5.9亿资金抛弃,焦炭亦流出3.7亿资金。棕榈油大幅下挫,1.3亿资金入场博弈。 继美联储周四凌晨宣布加息、之后,今晚又将迎来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以及瑞士央行利率决议,币场广泛预期这三大央行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同时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也将出炉,届时可能再次引爆市场的大级别行情。美联储加息之后,央行应声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12月14日,央行开展的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利率小幅上行5个基点。当日公开市场操作显示,7天、28天逆回购和MLF操作利率均上调5个基点,7天利率从2.45%升至2. 5%, 28天利率从2.75%升至2.8%, 1年期MLF利率从3.2%上升至3.25%。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