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名家论市 > 正文

姜涞看盘:9月18日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中金在线名家论市 2017-09-18 08:50:25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姜涞看盘:9-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近期行情以黑色为代表的品种纷纷走出持续杀跌行情,焦炭,焦煤,铁矿石,还有橡胶高位急跌走出破位颈线,呈现双头形态的结构,目前螺纹勉强在颈线3700一线,但预计破位下行概率大,因此接下来的行情机会或属于空头走势,且在破位如果反抽压力继续走低的,则未来的行情将会走趋势单边结构。策略上做一些调整,另外由于行情急跌,这样的情况下稳定不建议追空进场,包括有色品种,一波下跌后触及短线支撑平台,因此建议关注盘中行情反弹的压力区域,反弹在压力区域或继续破位时试空。

  今日操作建议:

  一、金属:

  【沪铜1711】

  沪铜持续走低,自53700之后一路杀跌向下,经过这一波下跌后,目前沪铜进入相对支撑区域,下方60日线和50000一线的整数关口或会形成支撑区域的作用,这个位置的破位也是确认行情走弱的关键,虽然短线偏弱,但不建议追空进场,上方关注51000一线,超跌反弹之下到达压力区域未有突破再进空。

  操作建议:目前建议空单继续持有,下档50000的整数关口或有反复的可能,盘中激进可尝试少量空单参与,短线空单防守放在51000一线。或是反弹至到51000附近时未突破则背靠压力试空。

  【沪铝1711】

  沪铝上周先扬后抑,昨日继续回落,短线行情则走低至16200以下,虽然有过反弹,但目前看到铝上攻的动能减弱,接下来我们关注在16200一线,未能突破回升,则考虑继续试空。

  操作建议:观望并关注16200一线,未能突破回升至16200以上的,则考虑试空单。

  【螺纹1801】

  螺纹上周盘中一度继续反攻至4000点,但奈何空头打压明显,一波杀以来,螺纹目前接近前期3700附近,技术上3700附近比较关键,如果破位杀跌下行,则代表螺纹头部形成,空头趋势有望确定,未来则就是做空的思路,因此策略上稳健的观望,或是少量尝试试仓空单,破位杀跌3700以下的,空头形成则可以延续试空。

  操作建议:螺纹震荡走低,关注下档3700一线,如果破位杀跌向下,空头技术形态有望形成,则延续试空的节奏。

  【铁矿石1801】

  铁矿石:铁矿石在跌破520的技术关口,并是60日线破位之下,技术上看到石头行情头部形成确认形成,随着昨日的继续走低,行情越来越弱,目前到达500的整数关口,虽然或有反复的可能,但在520的压力之下,空头明显,尝试空单,如果反弹至520未能突破,可以背靠压力试空。

  操作建议:稳健的观望或少量试空,如果石头在500整数关口反复反弹的,关注520的压力区域,未突破可以背靠压力试空,以530-535一线为防守。

  二、化工:

  【橡胶1801】

  橡胶近期呈现大幅杀跌,上周线收跌超过7%,夜盘后震荡杀跌,目前的期价再次逼近跌跌停价。整体来看,橡胶连续下跌,对多个关键的支撑位连续破位,而现货方面橡胶市场指引不明,业者多观望,下游工厂维持刚需采购,整体交投气氛平淡,目前市场商家多备有库存,供应充裕,或令后市销售承压。技术上橡胶仍是破位下来,或有杀跌新低的可能,策略上保持空头思路,不过由于急跌,暂时不建议追空进场,观望反弹至压力区域后试空。

  操作建议:橡胶空头明显,不过急跌下不建议追空,反弹一下在压力区域接空,短线关注15350-15400区域的压力。

  【PP1801】

  PP近期以来持续大跌,目前已经下跌至9000大关以下,虽然行情形成超跌,且目前处于一个相对的支撑位,或会引发超跌反弹,但这里有反弹已不在建议试多,毕竟现在的行情弱势明显。而且现货石化价格也持续下调,PP市场承压,下游膜市也随之走跌。所以在目前市场无明确利好消息指引下,后市PP市场或有继续下跌的可能,建议继续保持空头思路,超跌之下暂时不建议追空进场,关注9100-9200区域大关,未有突破逐步试空。

  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有,盘中激进依旧可尝试少量试空单短线空单或反弹至9100附近试空。

  【焦炭1801】

  焦炭震荡走低,上一周下跌幅度超过5%,夜盘后急速杀跌长阴出现,经过连续的下跌后,焦炭明显的偏弱势,而在现货方面虽然第九轮涨价逐步落实。部分地区钢厂小幅补库。受环保限产等因素的影响,有利于期价回升,但目前即使有回升,恐怕也只是破位反弹而已,技术上焦炭下跌,有望形成双头技术形态,继续走低则继续尝试空单操作。

  操作建议:破位杀跌,双头结构形成,策略上考虑为空头操作思路,盘中关注颈线2280-2300一线,如果反抽压力未有突破则继续试空。

  【甲醇1801】

  甲醇上周震荡走低,随着行情的快速回落,短线跌破位2850和2800的支撑区域,周五夜盘继续走低,从技术上看到甲醇走弱的迹象逐步明显,形态上有望构成双顶形态,而现货方面港口现货跟跌,但产区稳定,盘面压力仍主要来自于烯烃端的压力传导,因此综合来看,甲醇震荡构筑双头,跌破颈线后继续走低,这里需要关注的是在2850的破位反抽,未有突破,则继续尝试进空。

  操作建议:甲醇双头形成,保持空头思路和策略,颈线2850附近,如果反抽颈线未有突破,则继续背靠压力试空单。

  【沥青1712】

  沥青近期在破位杀跌后一直在低位反复震荡,短期内沥青并未能够走出一定的波动空间,而现货方面沥青供给在下游需求无法释放的情况下,部分炼厂出库不畅,加之此前炼厂预计沥青需求旺季来临,装置开工率充足,整体供应相对过剩。技术上看沥青低位反复,未有止跌迹象,下档2450一线的平台支撑或有继续破位,策略上仍是空头操作的思路。

  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仓,新仓择机进场逢高建空单,新仓空单防守放在2530附近,下档2450跌破后继续尝试空单开仓。

  三、农产品:

  【豆粕1801】

  豆粕昨日继续反弹收小阳线,但姜涞近期一直对粕类保持空头空单思路坚定看空尽管昨日小幅反弹未变弱势思路,操作上继续保持空头空单思路,短期重点关注2750附近未破依旧可逢高建空单,短期有望形成新一轮的下跌行情。

  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仓,盘中依旧可尝试逢高建空单,新仓空单防守放在2730-2750一线。

  【豆油1801】

  豆油昨日继续收小阳线震荡反复,经过调整昨日能够小幅修复弱势行情,中线震荡反复一直未能突破整理的平台压力区域,这对后市仍构成重要的阻力位,稳健的观望,而激进则可尝试少量试空,关注6440的压力区域,可以作为短线试空的防守位

  操作建议:稳健的继续观望为主,短线上激进可尝试少量建仓空单短线,以6440-6450一线为防守,有效突破后改为多头多单进场。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