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中信期货:12月21日商品策略早报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12-21 08:34:1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全球宏观综述:

  美联储加息0.25个百分点,开启十一年来首个“加息周期”。北京时间上周四凌晨,美联储发布决议声明,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将维持在0.25%-0.50%的区间。美联储在FOMC声明中表示,此次加息之后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未来实际的利率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前景和数据,强调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仍将是渐进的。美联储还表示到期证券再投资将一直实施至利率正常化“得到很好的实施”,隔夜逆回购只会受到国债SOMA估值的限制,同时认为经济温和扩张,住房市场得到改善。此外,美联储预期2016年底利率可能达到1.375%,按每次25基点的节奏计算,意味着美联储明年可能加息四次。美联储主席耶伦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表示,FOMC认为温和地加息是适宜之举,利率正常化之路将会是循序渐进的,如果经济令人失望,不排除未来再度宽松可能。

  政治局会议:化解房地产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中共中央政治局上周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会议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通过兼并重组、破产清算,实现市场出清,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会议还指出,要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大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此外,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

  保监会再出新规,防范险资运用风险。中国保监会上周二印发了《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指引》及《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应用指引》。《应用指引》采取“总指引+配套应用指引”形式:总指引明确了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目标、原则和基本要素,明确细化了资金运用内部控制关键控制点及主要控制活动等;配套应用指引主要针对保险资金具体投资领域的内部控制建设。此外,中国保监会要求保险机构聘请独立第三方审计机构开展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专项审计,并将审计结果作为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要件、资金运用创新业务试点审慎性条件以及保险资金运用内控与合规计分评价事项。《应用指引》有利于提升保险机构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防范资金运用风险,深化保险资金运用改革,推进建设现代化保险资金运用监管体系。

  环保形势严峻,发改委暂缓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国家发展改革委上周二发出通知,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发改委通知称,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我国环保形势日益严峻,一些地区以臭氧、灰霾污染为特征的复合型污染日益突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国家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完善新形势下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美国通过IMF份额改革方案 ,中国话语权升至第三。美国国会上周五通过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中国投票权由此前的第6位升至第3位,新兴市场话语权大幅提升。IMF总裁当天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的决定表示欢迎,她表示这是加强IMF在维护国际金融稳定方面所起作用的关键一步。中国央行官网刊文称,2010年改革方案将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基金组织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有利于维护基金组织的信誉、合法性和有效性。

  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正式注册中港互认基金,首批获批基金名单出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上周五表示,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正式注册了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和4只内地互认基金,下一步将继续正常注册其他互认基金产品。中国基金互认是继沪港通之后,大陆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又一个重要通道。

  央行对部分银行进行六个月期MLF操作,规模为1000亿元。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上周五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0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25%,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日本央行设立新的ETF购买计划,日股日元大幅波动。日本央行上周五公布利率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维持货币基础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计划。同时表示将设立新的ETF购买计划;将扩大央行信贷合格抵押品的范围;将上调J-Reit购买规模从占发行总量的5%至10%;将日本国债持有平均期限延长至7-12年,扩大拟于明年1月购买的10年期及10年期以上日本国债的规模。利率决议发布后,日元波动逾百点,日经225指数振幅约4%。随后日本央行行长召开发布会表示,日本央行此次决定并非加大宽松力度,而在于让QQE实施更顺利。此外,央行行长仍预期CPI将在2016财年下半年实现2%目标,通胀实现时间可能因为油价而改变,但大宗商品价格下挫可能会影响目标实现,央行将审视风险,必要时调整政策。

  阿根廷取消外汇管制允许货币自由浮动,比索汇率一度大跌。阿根廷新政府上周三宣布,取消维持了四年的资本管制,允许汇率自由浮动,但未公布管控取消后具体的官方汇率。同时,阿根廷央行还会将31亿美元的人民币储备资产换成美元,以期获得更好的流动性。消息公布后,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大幅波动,一度大跌41%。此决定恰逢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阿根廷面临较高资本外流风险,需谨防重蹈泰国覆辙。

  本周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11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11月新屋销售、11月个人消费支出、11月耐用品订单;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法国第三季度GDP终值;日本11月全国CPI。本周重要会议和讲话:加拿大联邦及省级财政官员举行会议,加拿大央行行长发言;日本央行公布12月份月度经济报告,日本央行公布11月18-19日会议记录,日本央行行长发表演说。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