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早评:焦煤焦炭反弹抛空 铁矿注意上沿承压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09-01 08:16:5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宏观和消息面】

  【国内】

  国务院: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适时加大定向调控力度,有效需求继续增加;大力推进结构调整,新的增长动力加快形成;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动力活力不断释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继续提高。下半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扩大国内有效需求;主动引导结构调整深化;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协同发展;认真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政策研究。

  央行: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三举措改善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合理实施定向调控;加强信贷政策指导,继续完善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积极筹建互联网金融的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做好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相关工作,发挥其在支持“三农”、小微企业等领域的重要作用;切实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继续推动债券市场产品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通过供应链票据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筹集资金,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券,并确保发债所筹资金真正用于小微企业贷款,使债券市场在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大力推进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息共享和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会同有关部门探索开展小微企业信用培植工程,建立小微企业信用评价和信息通报制度,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良好信用环境,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财政部:今年以来预算执行基本平稳。1-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849亿元,为预算的60.8%,增长7.5%,考虑11项原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因素后增长5.4%;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020亿元,完成预算的52.5%,增长12.1%。

  楼继伟: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加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降税清费力度,着力推广运用PPP模式,发挥好各类投资引导基金作用,大力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并且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切实抓好已出台财税政策的贯彻落实。

  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文,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

  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称,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二套房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调整后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交易量为1400亿元,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5%。

  国企新一轮改革基调已浮出水面,明确三大方向:一、国企变成商业类和公益类两类;二、国资委或“管资本”为主;三、“混改”须防国资流失。

  周一(8月31日),也是8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盘中跌近4%,最低下探至3109.16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6.36点或0.82%报3205.99点,深证成指跌250.84点或2.32%报10549.16点。8月,上证综指累计跌12.49%,深证成指累计跌14.75%,均连续三个月下挫。

  《财经》杂志社记者王晓璐因涉嫌伙同他人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今年7月20日,王晓璐撰写发布不实报道,受此影响,股市出现异常波动。此外,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书帆因涉嫌内幕交易、受贿等犯罪,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等4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消息称,证监会内部已于7月下旬开始对国外的程序化交易和高频交易监管进行研究,为制定适合中国市场的相关监管措施做准备。此外,正在修订中的《证券法》和制定中的《期货法》,都对程序化交易进行了规定。

  【国际】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9月是否升息取决于市场波动状况;不应等到通胀升至2%才加息,通胀反弹时可逐步加。

  诺奖得主、耶鲁大学教授席勒:目前美国股市估值已经高估,合理趋势只能是进一步走低。

  彭博:若以债市为鉴,标普500指数仍有下跌空间。

  EIA:上半年美国原油产出均值为940万桶/日;美国6月原油日产出930万桶环比下降10万桶。

  美银美林:将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8%下调至2.6%。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在9月加息概率小于50%,可能性为35%-40%。

  欧元区8月通胀率稳定在0.2%,高于预期的0.1%,尽管食品价格的上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8月能源价格的快速下跌,但通胀水平距离欧洲央行2%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德国8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2%,虽然符合预期,但仍非常疲弱,且远低于欧洲央行(ECB)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表明要达此目标欧洲央行或需进一步放松政策。

  英国国家统计局: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季率增长0.7%,年率增长2.6%,与初值一致,符合市场预期。

  周一彭博援引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检察官将针对一些世界知名银行的汇率操纵行为扩大调查范围至俄罗斯卢布和巴西雷亚尔。

  周一美国WTI 10月原油期货上涨逾1.07美元,涨幅超过2.32%,刷新日高至每桶46.35美元。得益于美国石油产出下降、且OPEC担心油价下跌。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也上涨逾1.00美元,涨幅超过1.87%,刷新日高至每桶51.17美元。EIA新的原油数据显示,美国6月石油产出为929.6万桶/日,5月为940万桶/日,4月为961.2万桶/日。此外,OPEC表示,准备好与其它产油国谈论油市,但是必须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

  纽约原油期货涨幅超过4.29%,刷新7月31日以来高位至每桶47.36美元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4.98点,报16528.03点,跌幅为0.6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68点,报1972.19点,跌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82点,报4776.51点,跌幅为1.07%。

  周一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50美元,跌幅0.1%,报每盎司1132.50美元,但8月份整体上涨3.4%。因最近全球股市波动令许多投资者感到紧张。

  周一欧洲股市小幅收低,8月表现为四年最差,因投资人担心中国经济放缓及美国可能升息,拖累了欧元区股市的表现。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低0.2%,8月大跌9%,为2011年8月来最大月度跌幅。英国市场因公共假期休市,成交相对清淡。截至收盘,法国CAC指数跌0.47%,报4652.95点,月跌8.45%。德国DAX指数跌0.38%,报10259.46点,8月表现也是2011年8月来最差,月跌9.28%。

  【评论】

  尽管昨天A股小型下挫,但是,宏观和消息面依然正面,多个投行的观点一致认为中国A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未来有望实现回升。最近,国际上多个国家将相继发布宏观经济数据,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波动,需要引起警惕。

共 9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