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木禾团队:8月5日期货交易策略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08-04 17:48:0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今日行情上下午产生明显对比,上午化工、金银等品种走弱,近月橡胶跌停,下午随着股指板块的整体上行,商品纷纷进行反弹,农产品短期表现相对偏强,所以投资者进行参与时要分析周期、品种及方向,及时调控好风险。

  重点推荐:

  IF1508合约:

  上交所8月3日发布公告称,将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第十五条修改为:“客户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同时,深交所也发布通知,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第2.13条进行修订。修改后的版本增加了“自次一交易日起”,这意味着融券卖出+还券的交易闭环从此前的T+0变为T+1。可见,现在各方都进行管控策略,以达到稳定目标。股指板块在沉寂近一周时间后,今日迎来上涨,并且有打破短期盘整节奏迹象,可以短线思路关注反弹行情,轻仓为宜。

  其他品种简要分析:

  沪金1512合约: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3%,预期1.2%,前值1.2%,环比增长0.1%,通胀压力较低。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52.7,低于预期的53.5,为4月以来新低。数据表明美国7月制造业增长有所放缓,通胀压力有所减轻。操作上,短期黄金维持震荡偏弱格局,短线可依据震荡盘区高抛吸低,谨慎投资者可等待非农等一系列重磅数据发布后跟随性参与进场。

  橡胶1601合约:

  第三季初, 中国制造业运行进一步放缓,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 PMI意外跌至 47.8,创两年新低。另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重卡销量15.2万辆,市场大幅下滑44%。同时商用车市表现持续低迷,汽车巨头纷纷下调年度增长目标。目前来看,下游用车市场表现疲软,轮胎厂开工热情不高,整体市场环境较恶劣。今日沪胶近月合约跌停,主力合约早盘弱势下跌,而后遇前期低点附近进行强烈反弹,激进可尝试逢高风控动作,稳妥需等反弹结束,消化前期支撑后再去择机进场参与试空机会。

  铁矿1601合约

  7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为50,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处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为49.9,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说明制造业市场需求仍在减弱。盘面上,今日整体呈弱势震荡格局。目前来看铁矿石基本面弱势依旧,短期内仍存在一定下跌空间。目前以短线思路进行放空参与,近月合约偏多势头较强,需结合参考,注意风险控制。

  PTA1601合约:

  因全球经济疲弱且原油供应充足,国际原油继续大幅下跌,亚洲PX价格下调。昨日PX价格下跌14.5美元,报于817美元/吨FOB韩国和829美元/吨CFR台湾/中国。国内来看,PTA开工率维持至65%左右。PTA现货价格呈偏弱整理态势,下游开机率依旧不高。技术上来看,PTA整体走势偏弱。今日试空TA止损出局,后期继续关注其试空机会,注意止损与仓位控制。

  郑醇1509合约:

  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7月原油产量触及纪录高点,美国石油钻井品台连续两周增加,供应过剩忧虑令美国原油期货再遭抛售;由于宁夏地区烯烃采购量减少,以前坚挺的陕北、内蒙亦出现大幅走低之势,且签单不够理想,因此下游烯烃表现欠佳;在油价低位背景下,MTG亏损依旧,且后期开工率令人担忧,华东、西北均有减少采购量传闻。今日郑醇低开下探后,在前期跌停板之下震荡整理,日线收十字,短期多空力量胶着,但整体依旧疲软,今日郑醇止损出局,后期可继续关注空单机会。

  鸡蛋1509合约:

  进入夏季以来,蛋鸡“歇伏”使产蛋率下降,目前国内主要的蛋鸡养殖区域均出现了存栏蛋鸡产蛋率下降的情况,但短期市场供应充足;鸡蛋价格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今年中秋节在9月27日,与国庆节时间相近,集中需求增加,有助于提振蛋价走高。鸡蛋短期节奏明显受制前期高点压力,并呈整理形态逐渐收窄节奏,需密切注意后期的方向选择,若能进一步上突,可进行波段多单参与。

  白糖1601合约

  国际方面,原糖维持底部振荡,一方面巴西压榨进入高峰期,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较强,雷亚尔走势持续疲弱;国内方面,白糖主产区产量下降,库存将大幅偏低,夏季消费需求增加,后期市场预期8月份将进入月饼用糖高峰期;在国内种植产量预计连续第二个榨季减产的情况下,抑制供给增加主要体现在进口数量上,截至7月29日,巴西港口等待装运的货船数量由51艘减至36艘,待运糖总量为130.29万吨,后期进口预期下降。今日白糖小幅低开高走,目前下方整数关口为短期有效支撑,以短线思路操作,注意风险控制。

  菜粕1601合约:

  随国内各主产区油菜籽补贴细节相继出台,刺激收购节奏加速,预计至8月中旬左右,国内油菜籽购销或有一波高峰期,随后也将迎来国产新菜粕的集中上市,菜粕市场供应将逐渐趋于稳定;厄尔尼诺气候影响下,我国长江流域降雨量明显攀升,长江以南地区连续出现暴雨,令整体水产养殖业受到抑制,水产饲料需求或有调降,菜粕现货在传统旺季里整体需求表现不佳。今日菜粕短期遇阻,小幅反弹,空单止盈离场,可继续关注试空机会。

  总结: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走势,参与时根据短期强弱走势择机进场,谨慎参考“低廉”价格逆势操作。同时对于仓位控制及风险管理方面,大家一定严格设置止损,不要扛单,注意品种参与配比。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