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早评:股指关注突破情况 焦煤焦炭继续承压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2015-01-26 08:19:4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股指关注突破情况

  【市场状况】

  上日市场呈现震荡,全天多空继续分歧拉锯,最终小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深300上涨 4.12点,涨0.12%,收于3571.73,量能持平。

  板块涨跌方面,市场板块多数收跌。涨幅方面,权重类的保险涨3.44%居首;券商信托过1%;银行过0.5%;地产小幅上涨。跌幅方面,交运设备跌2.45%居首;权重类的有色过1%;煤炭过0.5%;钢铁小幅下跌。总体来看,权重板块分化,短期仍有分歧。

  资金流向方面,市场上日资金继续流出。流入方面,权重类的银行流入13.78亿居首;保险过2亿。流出方面,电子信息流出55.69亿居首;权重类的有色过21亿;券商信托近20亿;地产过6亿;煤炭近4亿;钢铁过2亿。总体来看,资金面继续弱化,指数仍有压力。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全面上涨。其中IF1502报3597.0,涨0.64%。上日IF1502期现价差中心平稳,IF1502的期现价差位于-4到28之间,价差位置中性。前二十大主力席位上,1502多头减仓821手,空头减仓3032手,净空头减少。

  外盘方面:上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9.70点,报17,813.98点,涨幅为1.48%;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7%,报370.37点。

  【走势分析和建议】

  上周后半段的走势彰显了市场多头的强势力量,而在经济还未出现大幅恶化风险以及政策面偏暖的背景下,市场或仍存有做多理由。另一方面,考虑到目前的位置处于监管层相对预期合理的点位,我们认为此处的压力也不言而喻,因此,市场仍会面临两难。技术层面上,指数面临着高位三角形的上线压力,未来能否突破将决定短期是否会再创新高;而指数一旦无法突破而进行回踩的话,预计未来的低点也可能会有所抬高。

  操作上:关注三角形上线突破情况。日内IF1502参考点位:上方压力:3665,3700;下方支撑:3540,3494。

  【宏观和消息面】

  国内

  国土资源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面加快推进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同时,将农房等集体建设用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范畴。

  据报道,在今年的上海“两会”上,有政协委员建议,对符合一定条件的非上海籍单身人士,适当放宽住房限购政策。对此,上海市房管部门回应称,上海仍将继续执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

  多家机构纷纷预测,1月26日(下周一),成品油价格或迎“十三连跌”。

  证监会:要继续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要适时放宽我国证券期货服务业准入限制,探索期货经营机构交叉持牌,支持业务产品创新。优化沪港通机制,研究推出深港通,推动A股纳入国际基准指数,完善QFII和RQFII制度。

  国际

  希腊方面:目前的多组民意调查都显示,激进左翼联盟Syriza可能会赢得议会的控制权。市场普遍担心,一旦这个以反对财政紧缩作为政治纲领的党派执政,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这所谓的三驾马车对希腊的援助协议可能会被撕毁。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11月美国房屋价格环比上涨0.8%。

  国贸期货研究员:邓长庆

共 11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